【葉藍】我可愛的宅宅藍朋友 Part 5

 @改邪歸正一叶知蓝 

給九月生的你,

一個寫了兩年都沒完的小故事.....


寫到一半停電...

這台風厲害啊2333


【葉藍】我可愛的宅宅藍朋友

【葉藍】我可愛的宅宅藍朋友 Part 2

【葉藍】我可愛的宅宅藍朋友 Part 3

【葉藍】我可愛的宅宅藍朋友 Part 4





 當現場鎂光燈的焦點全聚集在葉修身上時,現場集體暴動,不管是純榮耀粉還是戰隊粉都一秒土撥鼠式尖叫。做為這一次的嘉賓完全是現場觀眾的福利,不管是手機還是相機,管他是什麼總之先拍了再說。

  葉修接過麥克風,開口第一句就是要大家注意安全別把前方的人給踩死,他還不想上社會新聞版面。

  有了這一句話,現場總算是被打了鎮定劑安靜下來。

  估計主持人是新人也是個榮耀粉,自己也是跟著小激動一把,還是葉修主動把話語權交到新人手上提醒了一番。

  感激的接下葉修大神的好意,他也迅速反應過來。先是寒暄幾句後跳到重點活動。活動是早先決定好的,採現場報名取前三十名COSER,再從這三十名裡刷去不符合規則的,也就只剩下二十個。

 

  活動熱烈,畢竟評審之一的還有這位對每尊神及帳號卡都很熟悉的葉修大神坐鎮。每一位走上台的COSER夾雜在見到頂端人物的感動和葉修酸爽的花式提問,甚至看到某些問題點都回直接點出,例如說這個裝備的質量放到他們家愛豆身上不用被他君莫笑給披死,他們自己跌倒先瞬間紅血,云云之類的,讓台上痛並快樂的走下台等待成績。

 

  輪到被拐來的藍河,他甫一出現台下就出現不小的喧嘩,畢竟這是榮耀官方活動,就算不是COS大家熟悉的角色,好歹也COS職業高玩的角色才是,怎麼是個沒怎麼見過的帳號卡。

  解下身上那件白狼披風露出底下的服裝後,底下玩家質疑的聲音更是逐漸大聲。

  『靠、還是低級裝備?』

  『官方到底怎麼選的?』

  不少抱怨聲四起弄得台上的人都少有些尷尬,藍河也不例外,不過並沒有寫在表情,畢竟他可是專業COSER!

 

  突然台下有人驚呼喊出這角色的名字,一時間又有一小撥玩家鬼哭狼嚎的喊:『絕色大大求帶啊!』

  於是問題來了,絕色大大是誰?

  現場一時間混亂起來,做為評審也是資深玩家的葉修毅然決然地拿起桌上的話筒,他認為家屬得幫忙解圍才是。

  「麥克風試音!麥克風試音!」故意整個橋段吸引大家的注意力,當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上時葉修開口:「剛剛聽到不少人說不認識這帳號卡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畢竟我們家的小保母很久回老家看看。」

  一句話讓現場更加暴動,幕後總指揮差點沒上去掐死葉修,這神解釋是要造成混亂嗎!!

 

  「剛剛也聽到有人喊出這帳號卡的名字。不錯,這是我們興欣公會的頭號保母絕色大大。」葉修說完底下就傳來好多聲音,不用看也知道是興欣粉的歡呼,而且可以說是公會老人的歡呼聲。

  接過葉修的麥克風,另一位評審也站起來說話。

  「這位參加者並沒有違反規則,本次活動我們是選擇榮耀帳號卡角色,除了各位大神及角色,我們也歡迎職業玩家的角色。據我們大會收到的消息這一帳號卡確實是職業玩家手中角色,這一點我們也寫得清清楚楚,因此我們同意他參加本次活動。」

  既然主辦單位都這麼說,一些反彈聲浪都幾乎熄火除去一些不滿。

  看著不滿終於壓下去,藍河也多少鬆了一口氣。準備離開台上的藍河接收到葉修的眨眼,原本的尷尬變成了個大白眼。接收到主辦方的道歉,藍河也搖頭表示沒關係,面對微笑地走下台。

  活動繼續下去,直到所有參加者全數被評完分。

 

  分數統計期間,葉修完全高度合作配合主持人,令這位主持人內心困惑怎麼跟盛傳的葉修大神不一樣,怎麼沒有嘲諷呢?

  事出反常必有妖,有心應對方為上策。主持人打起萬分精神試圖從葉修的畫裡找出有啥坑,可是沒有。就在想著怎樣繼續話題,這位新人主持老海裡晃過一個畫面,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錯覺,他似乎好像看到葉修眨眼,對著某人。

  這某人,好像還是那位COS他們公會裡的一個角色。

  腦袋叮的一聲,他想到可以繼續聊天下去的話題了!

  「葉神葉神、方便問問你們公會那位頭號保母大大嗎?」新人主人用他真誠的雙眼希望得到回應,而葉自然也大方地談起這位保母大大。

  「行啊。」那一瞬間葉修笑了,只可惜當時新人主人沒捕捉到,現場的人也沒有。

 

  「葉神,您怎麼會稱……」葉修開口提醒,這讓新人主持有些小尷尬,畢竟忘了人家的名字。「絕色稱之為頭號保母大大?」

  「這得從興欣公會初建開始說起了。」葉修本身就是一本史書甚至是傳記,專門紀載榮耀與他相關一切。

  他開始說起一些不為人知的小故事,而這些小故事都跟名為「絕色」這人有關。他毫不避諱地說起他是如何把人拐進來,又如何坑人替他打理公會。

  這些大家都默默地聽著。

  「聽起來這位保母大大是個口嫌體正直的好孩子?」新人主持被葉修的故事所感染,一不小心笑出聲吐槽這個小孩。

  「可不是?」葉修那個眼神那個微笑都在彰顯他對「絕色」的特別。

  

  待在後台等待結果時,台上正在進行葉修的現場採訪。當聽到主持人天外飛來一筆時,他是緊張得。幸好,他藍河的真實身分並沒有被透露出來,而且還有點小感動。

  同時也在思考葉修為什麼突然喜歡上自己,他不認為自己身上有哪份特質值得他喜歡。

  他們連穩定感情基礎值都沒有,一切都建立在公會決策與利益上,說友情值還是有點,但那些也都在人家跑去打職業聯賽了連交集都沒有哪來愛情值。

  總不可能跌倒一次就收穫人家愛情?一見鍾情不是這樣玩的啊葉修大大。

  果然還是因為獎品??



情商不夠的藍河又聽見台上的訪問。

  『聽起來這位保母大大是個口嫌體正直的好孩子?』

  『可不是?』

  什麼口嫌體正直?這話是這樣用的嗎?!去給我翻翻那些小說啊!去給我百度啊!說我口嫌體正直!?

  笑話!我藍團長可不是吃素的!我還是個謙遜待人可好的溫潤君子藍橋春雪啊!

  『這位絕色保母私底下也一定謙遜待人的溫潤君子形象了。』

  『我家小保姆私底可奶兇了。這逗起來可可愛了,可逗過頭還會咬你一口。』

  『別人怕你敬你,他居然敢咬你啊?』

  『不只咬還兇著。但沒辦法,誰讓哥寵著。』

  我怎麼不知道你在寵!?

 

  外面的尖叫都蓋不過藍河內心的激動,他真的不知道葉修那樣算不算寵?

  那短短五天葉修有事沒事就來逗著他玩,仗著他武力值高用傘尖晾著他到處跑。這讓他有點兒沒面子,於是葉修也就讓他砍幾次消氣,氣消完了就看見他所不知道的榮耀風景。他們還一起去砍那群白狼,結果他把皮全部搜括走不知道要幹嘛,氣得他想咬人,他想著可以給公會新人積分兌換。結果隔天就收到披風……

  之後呢?

  他們方向不一樣,相交的線也有分開的一天。

  他們就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只是偶然在同一站上車罷了。他繼續他的旅程,而他也繼續他的。

  『我喜歡純粹的人。』

  『純粹?』

  關於絕色的話題早就已經結束。

  『我不需要盲目的崇拜,只想要在我面前做自己的人。偶爾耍點小聰明也不會讓人覺得貪婪反而覺得可愛,也懂得進退甚至講義氣重感情。』

  『這怎麼像是已經有看中的人選?』

  『怎麼說話呢?這叫心有所屬。』

  葉修這話造成全場轟動,很多人都在猜,就連藍河也是因為這些特質許多人都有,所以不一定指的就是他。

  他太平凡了,葉修注定不是平凡的人。

  所以不是他,那些接吻吃醋不過是手段而已,一定是。





评论 ( 5 )
热度 ( 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