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藍】葉小能手

終於從畢業製作解脫了!!!!!!!!!!!!!

哈哈哈哈哈哈!!!!


烤蛋真的很好吃!!

有時候超方便的!!

調味也可以很隨心!


──────────────────────────────────────────



  葉修深深覺得自己是個調味料小能手,居家旅行必備的好男友好丈夫。

  平常總是藍河把自己餵飽飽,而自己就是身體力行的把人餵飽飽。但有時候葉修也會反過來將他自己餵飽也把藍河給餵飽。

 

 

  像今天就是他自己動手豐衣足食的早晨,早上九點多。起來的時候早晨生理反應可以是說支配著他大腦,跟著藍河一起耳鬢廝磨,一步步套路把人給折騰一遍才心滿意足的下床,打理完自己已經八點半多,是時候帶著兒子們出門散步。

  昨晚沒有買吐司的暗號兩人卻自然而然滾到了一起,於是葉修負責買早餐。原本打算買燒餅油條跟豆漿,只可惜家裡這隻吉娃娃停在人家麵包店門口,對著剛出爐的牛奶土司興奮地搖尾巴不肯走。

  葉修默默地與自家兒子對望幾秒鐘的時間,家裡的大兒子又對自己汪了一聲,另一個全麥吐司新鮮出爐。

  好吧、哥買了還不行?

 

  店員小姐姐也是對這兩隻小可愛熟得不行,當看見他們老爹妥協的表情,店員小姐姐直接出來問葉修這次打算買多少,雖然這次大概也是各買半條。

  果然葉修各買半條回去,看著不知是人遛狗還是狗遛人,店員小姐姐微笑目送熟客(兩隻小可愛)回家。

 

 

  回到家裡第一件事情除了給兩兒子們擦腳,就是將吐司給放涼,很快的空氣中瀰漫著吐司的香氣還有兩隻汪星人的躁動。

  「先去把你們的飯給吃了。」葉修指著他們的碗,毫不留情的命令。

  之後他把還睡在床上的藍河給運到了浴室,畢竟東西留在體內容易鬧肚子的。細心的清洗到一半藍河終於捨得睜開眼睛,看著霧氣瀰漫的浴室還有噙著笑的葉修。

  他呀就像隻撒嬌的小動物攀上葉修的手臂,又咬又啃的,心滿意足後咕噥說著餓了。

  「別在浴缸睡著了,哥給你弄早餐去。」

  藍河軟綿綿地一哼表示自己聽到了,葉修這才退出浴室去準備早餐。

 

  葉修先是煮了一壺熱水,在等待水滾開時從冰箱裡拿出調味料,分別是巴西里、羅勒、黑胡椒粒還有鹽。

  先是分別在兩個陶瓷碗裡撒上巴西里還有蘿勒再倒入約兩湯匙的橄欖油後,打入一顆雞蛋,並灑上鹽巴還有黑胡椒粒後一起送入烤箱。

  漸漸入冬的時期,二人總會在早上泡杯燕麥。

  葉修取下櫃子上的燕麥準備給藍河弄個紅茶燕麥,這是他家愛人最喜歡吃的一種方法。他在杯子裡倒入沖泡式紅茶拿鐵包,加入兩大湯匙的燕麥又再加入一大匙奶粉,沖入滾好的熱水,沒多久奶香四溢。

  先調好藍河喜歡的口味,他也給自己弄了一杯單純奶味的燕麥。

  時間又往前走了一格,葉修又丟了六片吐司進去,億起跟著蛋烘烤著,直到叮的一聲提醒早餐的進度條已經完成大半。

  將東西全部擺上桌,葉修非常有生活感的找了幾個角度用手機拍了幾張照,等等準備發微薄。

 

  「早。」軟糯的聲音帶有一絲沙啞甜膩。

  「早。」

  早上九點半多的陽光很美好,將愛人弄得軟絨絨的,有點兒發光。這樣生活,真好。

  「今天吃烤蛋,快嚐嚐哥調的口味如何。」葉修招呼著,「先把這杯燕麥喝了,暖暖胃。」

  「好。」藍河笑著端起那杯燕麥,奶甜奶甜還有紅茶香,入口的溫度適中讓他呼嚕呼嚕地連喝幾口後挖了一口蛋,那碗裡的半熟的蛋液就這樣散開。

  藍河喜歡半熟蛋,迫不及待的吞下一口,辛香料完美的中和在嘴裡。

  看藍河的表情就知道,這次的味道也調得不錯。

 

  「好吃。」藍河滿意的舔上嘴角,拿起一片吐司撕下一角沾著蛋液吃。

  「那就好,前幾天張佳樂他們不是送了罐洛神花蜜嗎?」葉修慢條斯理地撕下一塊吐司,「我打算拿來實驗。」

  「你想?」藍河其實對葉修的實驗很感興趣,畢竟他點亮了調味技能,這點真的不愧很君莫笑。

  「我想──」

 


评论 ( 6 )
热度 ( 4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