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藍】傭兵paro II

總之也是個段子,就是好像已經不像傭兵反而像是未來世界那種段子?






  「團長團長!」代號流云的盧翰文感受到悟道君的攻擊結束後,連忙爬起身來查看把自己護在懷裡的藍河。

  盧翰文喊了好幾聲卻不見藍河有任何反應,慌忙之中,手掌傳來溫熱的觸感。他有些害怕的看著自己的手掌心,那紅中帶點黑的液體沾染整隻手,這是他投入戰場之後,第一次是如此的害怕。

  抑止不住地顫抖與害怕讓他不知如何是好,他不是戰地醫療,是個攻擊先鋒,面對沒有醫療的情況之下,他焦急地想叫醒失去意識的藍河。

  身受重傷的藍河毫無意識,緊閉雙眼,冷汗直冒。


 窸窸窣窣,晃動的樹叢立刻讓盧翰文提高警戒。聲響越來越近,盧翰文繃緊神經的盯那個樹叢的方向,在沒有任何援助之下,這座林子會跑出怎樣的野獸或者怎樣的敵人都是不可而知。

  那道身影從樹叢裡現身,盧翰文迅速的從腰後抽出細針往那道身影射過去後,站起身壓低身體如同豹子準備撲向獵物,將藍河戶在身後。

  那身影如同預料地躲過細針,甚至奪下細針反射回來。極好的眼力與反射能力讓盧翰文下意識的舉刀抵擋。

  匡噹的聲響之後,盧翰文卻在反應不及之下被對方擒拿下來。

  「欸?你不是那啥、藍溪閤的小鬼?」

  「葉、葉秋前輩!」認清楚眼前的人,盧翰文吃驚的忘記反擊。


  葉修,目前代號悟道君,在剛剛的攻擊後往把藍河打飛的方向尋來,心想剛剛的攻擊頂多讓藍和受了點皮肉傷,但沒想到那個小年輕現在居然躺在旁邊昏迷不醒。

  「藍河怎麼傷得這麼重?」葉修連忙放開盧翰文,起身查看藍河的傷勢。

  葉修話一出,原本驚愕的盧翰文連忙撲了過去。

  「不就是前輩你害的嗎!」

  葉修一手扣住盧翰文的下顎,「小鬼去打點水來,藍河身上的尚不能再拖下去。」

  「我怎能保證你能救他!」雖然自己很是想跟眼前的人討個高下,但現在是敵人身份,若錯信了他,豈不賠了藍河的性命?

  「我現在是戰地醫療,況且剛剛的混戰已經結束,所以現下咱們不是敵人。」葉修盡可能簡短的表示,「給我去打水來,前方一尺處有個小水塘。藍河現在不能移動,我要給他做個簡易治療。」

  說完,葉修也不管盧翰文信不信,小心翼翼的褪去藍河身上的衣物留下內襯,雪白的肌膚上有個被尖銳的樹枝給貫穿腹部的傷口。

  葉修毫不猶豫的抽出收在腰間的獵刀去掉插在藍河腹上樹枝的旁枝,咬住獵刀後拔出藏在腰帶上的短刀,劃開傷口,一口氣抽掉樹枝。

  期間這速度快到盧翰文來不及阻止,藍河身上的窟窿血水汩汩不止。

  「團長!」

  「去打水來,我不會讓他死的!」

  被葉修這一吼,盧翰文打了個機靈的去取水。


  疼痛讓藍河睜開眼,眼前模糊的人影有些熟悉,意識更是載浮載沉。

  「小、小盧... ...?」他記得自己是最後是因為悟道君的波擊,看到藍雨培養的幼苗要被枝椏給刺穿,當下立刻將人護著。這之後呢... ...?

  「小鬼沒事,別說話。」葉修瞥了眼醒過來的藍河,沒停下治療的動作,順便跟他講下現狀。「先幫你做個簡單的治療,我身上的藥不多,將就點。」

  「葉、葉神?」

  「嗯。」葉修取出身上僅存的癒合膠囊埋入藍河的傷裡,膠囊碰到血肉後便開始釋放療效,開始滲透進細胞血肉,觸使傷口癒合。「... ...有什麼話等等再說。」

  治療速度之慢,葉修有些皺眉頭撕下藍河身上的布料,仔細的擦拭傷口周圍的血漬。


  「水、水水來了!」幸好旁邊有棵植物像是以前見過的荷葉,盧翰文緊張得連忙將水遞過去。

  「拿好。」葉修抽出一根細長的藥管,折斷封口把藥全灌入藍河口中,之後掬起一把水以嘴對嘴的方式把藥灌入藍河口中。

  剩下的水葉修把它拿來擦拭藍河的身體避免更深一層的感染,藥效發揮後,藍河的口不再出血,便把藍河的內襯撕成條狀但不讓它斷,這樣成了繃帶的替代品,仔仔細細的纏繞包紮傷口。


  輕巧地把人抱到自己鋪在地上的衣物,打赤膊的葉修就這麼鬆口氣坐在一旁點起菸抽了起來。

  因為口服藥的關係,藍河又昏昏沉沉的睡去,留著盧翰文跟葉修大眼瞪小眼。

  「得、別這麼看哥。」葉修輕吐一口菸,「要不因為你,藍河也不見得會受這點傷。」

  盧翰文欲言又止,最後走到一旁聯絡了藍雨。

  人走遠,葉修歛了歛神情,專注臉色蒼白的小年輕,甚至伸出手指撥撩對方額前的瀏海。


  


评论
热度 ( 3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