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藍】一眼瞬間

  藍河,本名許博遠,有一個公開的秘密,那就是他很不喜歡拍照。



  為何不喜歡拍照,這就要說到他五歲,當時還是個本家的小少爺的時候講起。

  五歲那年,小藍河跟著家裡一同去參加某位將軍的生日宴。

  大人的世界總是充斥的利益的假笑語噓寒問暖,沒有人真正在意你這個人,這個個體在想什麼、需要什麼,懵懵懂懂的小藍河看著大人聊著天,而自己一個小孩就乾站在父母身邊,抬著小小的頭顱,仰望大人。

  大人都說,宴會的世界是如何的美妙,但是小藍河卻覺得很是無聊,於是就悄悄地跑開。


  小藍河在大人的腳邊穿梭,看著花花綠綠的世界以及多少開始沾上貴族或者是大戶人家氣息的小孩在一旁嬉鬧。

  他不敢靠太近,只是遠遠的看過去然後離開。

  小藍河東張西望,突然一個轉身,一道閃亮的燈光刺入他的雙眼裡。那到白光刺眼的讓他花了好一些時間才適應的睜開眼睛。

  緩緩地睜開雙眼,他這才看到一個大他許多的男孩子一臉糾結的看著他。可小藍河一點也不想裡那個一臉糾結的男孩子,只覺得那道白光就一道可怕的閃電打在眼前,讓他不禁濕了雙眼。

  見男孩一靠近,小藍河想也不想地鼓起腮幫子,抽噎噎的跑回父母身邊,耳邊似乎還聽見那個男孩叫著小奶娃來著。

  至此,小藍河就再也不愛拍照了,而那些考試用的和學校用的大頭照則成了他為數不多的照片。

  


  

  而不知命運是諷刺?還是諷刺?真是諷刺?

  當小藍河歷經狗血的小三取代正宮,正房默默從側門永遠離開本家的肥皂劇,從小少爺直接進到降到平民百姓,他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做大人的世界同時,也感受到命運的開玩笑。

  本來就對本家沒多少留戀的藍河與母親從本家拿到一大筆的贍養費之後,就過著平民生活。

  生活平平淡淡的,在高中接觸到榮耀之後,就一發不可收拾的栽進榮耀世界。也就這樣玩著玩著,玩出興趣,雖然能力不及職業選手,但也有高手的稱謂。

  最愛的戰隊非藍雨戰隊莫屬,旗下公會──藍溪閣正是他所效力的公會。被招攬進入公會高層後,藍河就開始半讀書半工作的生活。

  每天過著愉快的生活,卻在遇到與自己旗鼓相當的那個啥,垂柳什麼的傢伙,生活簡直是差到不能再差。

  於是,就被派來新區發展公會了。


  豈知,就這樣遇上了某個大神,把網遊攪了個腥風血雨,還打入職業賽奪下冠軍。

  雖然藍河是個黃少天腦殘粉,但是在心底某處卻也對那個玩散人的大人衷心崇拜。

  第十賽季的冠軍賽,自己就待在觀眾席,看著那個一路享受遊戲比賽、不懼艱辛的大神,與隊友一起站上最盛大的舞台,自己的心情就好像興欣的一部份,在他們獲得冠軍之後,丟臉的躲到廁所去,好好的感動一番。


  比賽結束只剩下頒獎典禮,藍河也就打算離開會場,直接回藍雨工作,便打了通電話給系舟,約在門口見。

  重新審理自己有那裡不妥後,拍了拍臉頰,給自己打氣便往門口方向離開。

  離門口一段距離的藍河聽見系舟的呼喊,也就加緊腳步趕往門口。

  就在此時,出了門口的下一秒,就被人掖了胳膊,鼻息間聞到了濃烈的菸草味,耳邊傳來熟悉的叫法。

  「小藍?」

  咦?

  轉頭看清楚來人,那人先是驚訝,之後表情卻不同於電視上那張嘲諷臉,而是溫柔得讓他心跳加速。

  「呵、又見面了,小奶娃。」



  臥槽!你才小奶娃!


  真是命運的安排還是嘲諷,已經不重要,在我轉身將你望進眼裡的那一瞬間,我已經無路可逃了。





                             完


  

评论
热度 ( 5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