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藍】美食獵人paro──鹹甜島之追趕跑跳碰

  不知道是誰說過,有一種扇貝會散發濃郁的香草味,一口咬下去的綿密口感就好像牛奶布丁,香甜的起士瞬間遠入嘴裡,斧足的口感清脆爽口還帶點淡淡的羅勒香氣,那是羅勒起士貝。

  還有一種蝦子生存在蜂蜜海,蘋果香甜的蝦肉與麥芽糖外殼,兩者簡直絕配,那就是蘋果蝦。

  還有一種雞生長在蜂蜜海附近小山丘上,春天以棉花糖蚯蚓為食,冬天以冰淇淋果為食。幼年的雞仔有雪梨的肉汁,成熟的雞有天然膠質與甘甜的酥嫩口感,那就是甜甜雞。


  這是一個追求美食的時代,也是探索未知追求至高的榮耀時代──





  蓊鬱森林,野獸低鳴,這是人間界裡的一座小島。

  這座小島的東邊長滿許多海帶,這些海帶樹上有山九孔與七彩螺在此生存,海帶林深處更住著奸詐狡猾但是卻又令人垂涎三尺的龍蝦鼠與帶有醬油甘味的芥末章魚蟹。

  西邊則是長了許多棉花糖樹木,上頭的太妃糖雉雞更是讓人神之嚮往。穿梭在海苔草叢裡的珊瑚豬,長在頭頂上的珊瑚角是許多女性的滋補美容聖品,其體內五臟更是最好的香料,不僅僅提味更是提鮮,讓人稱之為豚香。全豬可食用,最為重要甚至最美味的部位便是後腿肉。在火焰上烤上一個小時後,去掉焦黑的外皮,裏頭熟至軟嫩的後腿肉撒上豚香,咬上一口,那些油亮亮的肉汁立刻成為滑順的湯頭,配上恰到好處的後腿肉,簡直是人間享受!

  這座島被人稱之為鹹甜島。


  

  「葉修你大爺!」暴怒的聲音幾乎把大地給敲響,「你這是第幾次搶走我藍溪閣要用的食材!」

  「十八次唄~」

  「你啊的還真算!」

  目前有兩人在這座島上,其一人為興欣的葉修,另一人為藍溪閣的藍河小同志。

  葉修,四大天王之首。其實力一等一的不容忽視,但為何坐穩四大天王之首那是因為他懂得利用生物的相生相剋與地形地勢,以最為簡短速度的奪取想要的食材。

  四大天王還有另一別稱,四大心髒,其因於懂得利用周遭地形與生物。


  藍河,藍溪閣五大高手之一,其為人有點小聰明,懂得理性面對,只可惜,自從傻逼得去十八次勾搭上心髒之首後,被百般撥撩洗腦殘虐,目前已對他言聽計從,但還是挺堅持自己的立場的優秀青年廚師。



  在IGO的旗下也就是被葉修挖坑而掉坑的老馮當上會長後,各個公會均已發展出美食相關產業。

  而目前兩人各自為自家產業而在鹹甜島上重逢,葉修愉快地帶著食材跑,藍河悲憤的跟著食材跑。

  就在葉修第十八次幹走藍河要的太妃糖雞,這小廚師終於大爆發了。

  「老子今天跟你拚了!」小廚師拿出自己在戰鬥時專用的刀,磨刀霍霍向葉修。

  「矮由~好小藍你看看咱們興欣這麼資源短缺~」葉修清衝愉悅的左閃右躲,叼在嘴上的煙彷彿帶有笑意地讓藍河更加惱怒。「咱們應該努力為興欣減少冰箱空間,壯哉大興欣啊~」

  「老子藍溪閣!」看我刺刺刺!


  兩人一打一躲得不知不覺來到海帶森林,葉修一個眼尖發現狡猾的龍蝦鼠,一個轉身躲過藍河的突刺,抽出藏在腰間的麻痺針,快狠準的將手上的銀針給扎在那隻龍蝦鼠上。

  「小藍你瞧,這是當季最肥美的龍蝦鼠,想吃不?」葉修一個箭步,拎起被麻痺的龍蝦鼠在藍河的眼前晃啊晃。

  那雙眼睛也跟著晃啊晃,葉修還可以聽見口水吞嚥的聲音。

  「......你想幹嘛?」雖然想吃,但是藍河知道事情絕對沒有這麼簡單,警惕的盯著葉修。

  「哼哼、你做菜給我吃,哥就替你留食材,怎麼樣?」

  「......你想吃好料還不怕沒有?幹嘛找我!」藍河心想他葉修美食吃慣了,幹嘛非得要找他給他做那些高級料理。

  「這不是想吃你弄得啊......」葉修熟捻的摟過藍河的腰,「再說了、美食並不一定是要高級那才叫美食。還記得我跟你說過啥麼?美食是──」

  「美食是以對萬物感激之心、對萬物之愛之心、對萬物尊重之心與將自己最好的愛表現在料理之上,這才稱之為美食。」

  「不錯、所以英雄煮不?」葉修晃了晃手上的龍蝦鼠,笑得一臉猥瑣。

  「......既然葉神你這麼想吃我弄的,那我就勉為其難唄!」接過那隻龍蝦鼠,「那你去生火、我還要去找幾味。」

  「好咧~」



  一隻手臂長與三隻手掌寬的山九孔在海帶與九孔肉一起燉煮熬湯之後,將已經做好處理的龍蝦鼠片與另外尋得的銀耳栗子、肉蔻細粉一起下去悶煮,不下十分鐘,龍蝦鼠肉片立刻變得乳白之中帶了點透亮,銀耳栗子釋放出天然鹹味,奶烙細粉也提供了香濃的奶味。

  「給、鹹甜島小雜燴。」藍河舀了一碗遞給葉修,一張臉緊張兮兮卻又滿懷期待地看著葉修。

  吹涼了會兒,葉修便毫無顧忌地大口大口豪邁的吃。

  看葉修一個勁兒的吃,這表示好吃吧?

  藍河也給自己咬了一碗,小口小口的吃。恰到好處的湯頭與Q彈有勁兒的龍蝦鼠,在意口配上帶有濃郁奶香的細粉,藍河享受般的瞇起眼睛品嘗故中滋味。

  等他吃完後,發現葉修復有笑意地盯著他瞧。


  「看啥呀你?」

  「沒事兒、就看我家媳婦兒俏~」

  「俏俏俏、我俏你個大頭鬼!」誰你媳婦兒!

  「欸碼、藍啊,再來一碗!」

  「喔!」














  就是個美食獵人的趴羅,看看就行。

  反正寫到最後我也不知我在寫啥就是了~


评论 ( 12 )
热度 ( 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