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藍百粉感謝祭2】牧師系舟奶一口

點文:秀恩愛不自知

 @君铃 這篇不知你看完是否滿意不?

這篇可以說是論壇體那篇的前身,這樣寫不知道會寫篇題呢,默默地盯著後半部分(煩惱

重點是,這篇是以系舟的視角來寫,估計把這位牧師給寫崩了((ry




────────────────────────────



  我是系舟,這是我內心的世界吐槽,我怕我體內新生出的細胞不認識本體,所以我就做個簡單的自我介紹。

  本人目前就職藍雨俱樂部,玩的職業是牧師,目前暫時接替第十區藍溪閣的會長。

  其實,我有個不太讓人知道的興趣就是喜歡在榮耀官網各個分類坂裡潛水,偶爾用不同馬甲冒泡,表達自己的意見。

  現在,我無意間發現我小伙伴的小秘密。

  這個小祕密其實隱隱約約就吐露出無限曖昧,一切都要從我的上司兼多年老友,從蘇黎世回來開始。

  不,其實從他向俱樂部請假在蘇黎世逗留就有問題!


  許博遠我上司兼多年老友,但是習慣ID名,所以都叫他老藍。

  老藍原本預定要跟大部隊回國,但是卻不知道啥原因就多留在蘇黎世,請了一個多月的假在蘇黎世逍遙,回來時多了一隻吉娃娃。

  嘖嘖、瞧老藍那慫樣,完全就是個好爸爸的模樣,每天葉子葉子喊,喝奶了,吃飯了,散步了,睡覺了,回家了!玩遊戲了!

  我們去找葉修了!

  對!這裡就是最奇怪的地方!


  根據我的觀察,老藍總是會在固定的時間下線上QQ,抱著他家的狗兒子對著螢幕嘻笑怒罵,還時不時抓起他家兒子的爪子對著螢幕揮揮手。

  簡直蠢爆了!

  我的新分裂細胞的細胞們啊,你們知道我悄悄走過去看的時候,馬了個逼!我看到了啥麼!?

  對面那個跟我老友通/姦通視訊的居然是那個大神!

  是葉修大神啊!


  我跟我的小伙伴都驚呆了!

  我大氣都不敢喘的站在老藍身後,只是眼睛不經意的一瞄,我喵了個去的跟大神對上眼了!

  天殺的我最怕的就是葉修!當初把第十區攪得天翻地覆讓我心有餘悸!但是身受其害最重的老藍居然這樣跟他你一言我一語!

  他一雙眼睛就這樣看了我一眼,別有深意的移開了。

  他那一眼的時間對我而言居然有一個世紀之長,我冷汗直流啊!

  這對我的小心臟來說簡直無法負荷,我於是默默捧著西施心回到我的座位,調養生息。


  突然我的肩被拍了下,一個挺直轉頭,原來是老藍通完訊了啊......

  「我說你怎啦?傻逼舟?西施捧心了你。」老藍不愧是全藍溪閣裡好男人,只可惜嘴就是偶爾欠了點,是說最近有直奔的趨勢。

  「呵呵、我傻逼,你就是逗比藍,我不虧。」

  「吹吧你、我要帶我家葉子去晃晃了,晚點見。」說完,逗比藍就風騷走位,帶著那隻吉娃娃走了。

  「葉子咧、跟葉神的名字多像啊,你倆兒子吧我說呢!」


  ......鄵!

  不會真的是吧!

  就在我進入意想不到的可怕想像之中,更加可怕的來了!

  我的QQ視窗抖了莫名的大力,看了一眼那個ID,我抖得更大力。

  我頂著莫大的壓力點開,上面一條『聽說你跟小藍同間房啊?』

  幾個意思!?這是叫我搬出房間的意思?我上那兒去找房啊我!


  還在繼續糾結的同時,另一條訊息又抖了進來。

  『別緊張,就是問問。』問問好啊,問得我三千煩惱絲,一夜白了頭,呵呵。

  『是的,怎麼了?』這樣一回,好似算準我會這樣問,立馬回。

  『就是過幾天要來看看小藍,你也知道,住宿問題嘛。』很好,我要找個地方窩了。

  「老燈啊、你那兒還有地方窩不?」隔了一個座位的老燈想了想回了個有,「借住幾天。」

  說完我就繼續埋首壓力,回了葉神明天去窩別人家,您請隨意。


  果不其然,葉神隔天光明正大地把咱家的逗比藍跟小葉子給拎走了,一個禮拜才把這兩隻還來。

  至此,我嚴重懷疑兩人已經交往了!

  只是我這人實在圖樣圖森破,又過了半個月,老藍從葉神那兒回來性情變得有些古怪。

  偶爾跟葉神通完訊,就若有所思的看著擺在桌邊小盆栽。

  「......是不是該跟葉神疏離點比較好,你說是吧葉子?」

  我好像聽到不得了的東西了!

  「看啥呢傻逼舟?」

  「咳、沒。」我尷尬的轉過頭,這兩人是怎麼了?我覺得有必要做個逗比藍的人生導師,發揮我治療的專長。


  俗話說,萬事要有個好的開始,做治療要有好的引導。

  「我說老藍啊......」我呢有個習慣,就是喜歡邊喝咖啡邊聊天,營造一個舒適好環境。「喝咖啡不?我做了你家葉子的拉花。」

  「嘖嘖、你不開店真是對不起你這好手藝呢!」不適我自誇,我這除了打遊戲,就是有這一身泡咖啡拉拉花的好本事。

  「等哪天不待藍雨,攥夠了錢再來開也不遲啊。」老實說我也不是第一次有這想法,看著老藍把他家兒子跟那杯咖啡一起拍入鏡,想著以後開店就是要有這樣的感覺。

  「到時我去你店裡當店員領你薪資。」老藍這麼一說,那臉上的表情嘖嘖、一臉往事只能是往事。

  很好,是時候奶一口!


  「老藍你上次去葉神那兒好玩不?」先給老藍勾起回憶。

  「嗯......還不錯,就到處晃晃。」看著眼神越放越遠的老藍,幾近被催眠的程度,我要再接再厲。

  「去那兒晃啊,吃了些什麼呀?跟葉神聊了啥啦?」身為專業的牧師,循序漸進,抓緊機會的給予會心一擊。

  「嗯......我們也沒幹啥,就是那幾天跟著葉神在附近晃晃、走走,沒啥特別。」老藍搔著葉子的脖子肉,「喔、還帶上葉子。」

  ......怎感覺那兒怪,這種莫名熟悉的既視感?

  「葉神指導了戰隊之後我們就會去超市買點伙食,因為興欣有廚房卻把廚房當倉庫使用......」簡單的說已就是去那邊當廚娘的意思,喔不對、是領隊夫人親自下廚。

  老藍喝了口咖啡,但是動作頓了一下,有戲!

  「上個月葉神買了的小宅子剛裝潢好,但他老居然懶得沒添家具,所以就跟葉神去看了些家具。」

  等等!

  散步+下廚+新家+買家具=婚姻生活啊!


  救命!本體受到閃光大招HP大幅下降!牧師牧師!求奶一口!

  說好的心靈導師!說好引導好友人生方向!

  根本就是你TMD做死白擔心!


  雖然我的白血舟正努力吞噬閃光病毒,紅血舟努力輸送養分,舟小板努力填傷口,體內亂糟糟,但我還是要保持我溫馨暖男好形象,替放閃藍敲醒腦袋!

  「我說你們都走到這份上了,是出了什麼問題?」

  「問題?問題可大了好不!」老藍突然抓了我的爪子,一張憂鬱臉己乎要貼上我的臉。

  「呃、你說你說......我聽著呢......」難不成葉神搞外遇?

  握操!這簡直不能忍!居然欺負到我大藍溪閣頭上了!

  「別怕、有事說出來我們罩你!」哼哼!就算你是逆天大神,老子也要殺你個片甲不留!誰准你欺悔我大藍溪閣的人!

  「我說你當是多大的是兒啊!」老藍有些好笑的搧了搧手,「我是覺得葉神都既然買新房就表示差不多有穩定交往對象,所以我跟葉子也不好常去叨擾他們倆的生活啊!」




  我有些無言。

  「葉神?穩定交往對象?」

  「嗯啊!」

  「......不就是你嗎?」老藍你傻了吧?

  「欸?」許博遠賣萌的眨眼睛,可惜我不吃這一套。

  我爆手速的給葉修大神傳了QQ:『葉神,雖然我不知道你跟我們家藍橋到底進展到怎樣的地步,但你若是不好好跟老藍說清楚講明白,你別想拐走他!』


  關了QQ,我先是嘆了口氣,才又開口。

  「我說老藍,那你又是怎麼想的?對葉修這人,還有他所做的一切。」

  「葉修?」居然突然臉紅成這樣子,看來他自己沒發現。「他、他是個骨子裡帶點叛逆可卻又特別念舊的人。雖然一嘴嘲諷,但卻是意外的偶爾有點溫柔的人──」

  看著老藍一臉可以用幸福來形容,說到葉神如何在老雲譚和紅燒牛肉上如何糾結,或早上突然想吃饅頭夾蛋配豆漿的老藍,兩人牽著葉子走到市場裡的老店,兩碗豆漿兩顆饅頭夾蛋,悠哉地吃著早茶偶爾撕下一小塊蛋白輪流餵著葉子。

  平淡平凡卻有趣的日子,就好像這兩人一隻吉娃娃早該再一起很久了。

  簡直該燒!



  然後就是今天,老藍這次被葉神直接打包帶走的第二天,我深夜寂寞無聊刷到這個帖【樹洞】求助!但兒子去找大神,莫名其妙睡一塊兒去了!

  我冷笑的抱著八卦心情去看,呵呵,越看越有趣,一個晚上就終結曖昧去了我說!

  於是我發了個QQ:『恭喜啊!』

  對方發回:『同喜同喜(叼菸)』

  我又回了:『看在助攻(墨鏡)』

  他老回:『呵呵、野B送一隻唄』

  我怒:『我家老藍可不值這麼少』

  這是簡直秒回:『小藍我家的哈』

  窩操!又回:『相信老藍人格!』

  於是乎他回:『他就是這優點啊』

  我笑了:『是啊!所以帶他好!不然我們這些朋友雖然贏不了你但也絕對會更你過不去!』

  『會的,謝謝你。』

  下一秒,一張圖傳了過來,那是一張兩人十指交扣的雙手,一手一個未來,撐起他們的世界。


  算了,看在老藍可以修得正果也是樁好事,省得他老是在那心不在焉的,整天對扒著葉子的爪子玩,偶爾思個春,搞得一副騷年的煩惱啊!

  今天的我也很累呦!






评论 ( 2 )
热度 ( 7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