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藍百粉感謝祭2】歸途

副標:企鵝家族


────────────────────────

點文:動物梗  @娶名好难 

這篇估計會有三篇左右吧......

不知為何這動物梗好長......

這兩天的lofter抽得厲害,內心真是慌恐(((ry

一堆黨都沒有備份,以後決逼存檔!

─────────────────────────────




  遙遠寒冷的銀白色大陸,住著不同族群的企鵝──


  風雪交加的嚴冬裡,正值企鵝遷徙的季節,各族群陸陸續續的遷往自己的地盤。

  一群企鵝正當通過最為廣大的冰原,突然隊伍的尾端的一支小企鵝被絆倒,小企鵝甩了甩頭將臉上的霜雪給甩掉。

  小企鵝讓其他企鵝先走,一小段的路程他還是認得的。

  小企鵝回過身低下頭看看自己究竟被什麼給絆倒了,腳掌子踏了踏,一個柔軟的物體在自己的腳下。

  『該不是族裡的企鵝被埋在雪底下了!?』這麼一想,小企鵝連忙撥開白雪,只是他愈撥,出現在雪地裡的企鵝貌似愈大?

  等到雪地的企鵝撥雪見日,小企鵝一個吃驚的倒退。

  「這這!!這不是帝皇企鵝嗎!?」

  小企鵝驚呆了,他小心翼翼的伸出爪子探過去,甫才碰到大企鵝的嘴尖,大企鵝突然彈起來,一顆腦袋警界的左看右看,確認沒有危險這才鬆懈下來,原本一個挺把英姿就這樣頹廢的頭跟身體連在一起,沒有了脖子。

  「嚇死哥,還以為要死在雪地裡。」大企鵝一副剛剛要死的企鵝不是他自己。


  大企鵝深了個懶腰,視線終於放在他的救命企鵝身上。

  「唉呦、小同志怎坐在地上,屁股不冷乎?」大企鵝自來熟的拍了拍小企鵝的腦袋。

  「靠、靠靠靠!你要嚇死誰!」小企鵝一個激靈的彈起,面對一隻高出自己三顆腦袋的企鵝,小企鵝不甘示弱抬頭挺胸。

  「氣勢不錯喔小傢伙。」大企鵝搓了搓看不見的下巴。

  「你才小!你全家才小!」小企鵝深深覺得自己應該直接走,不該救這貨的。要不是這傢伙,他才不會脫隊!

  要知道一隻脫隊的企鵝是很危險的。

  「算了,不管你了,我要繼續趕路了。」小企鵝看了眼這隻大企鵝沒什麼外傷,於是告辭。


  小企鵝的兩不等於大企鵝的一步,兩隻企鵝一前一後的搖搖擺擺地走在平廣的荒原上,一陣陣的冷冽的怒吼迎面襲來,白茫茫的風雪擾亂了小企鵝的視線,幾乎看不清眼前的路。

  步履蹣跚的小企鵝突然之間眼前的風沒有要來的之前刺骨,清晰的事也是個寬廣的背脊。

  「看你這小身版要在寒風中走動實在困難,哥給你擋風開路,好好地跟著哈。」大企鵝不畏嚴寒的黨在小企鵝眼前,「算是報你的救命之恩。」

  「唔、謝謝......」突然之間,眼前這隻的大企鵝似乎有點帥氣。



  一大一小企鵝走在寒風中,走過了一英里的路程,可茫茫冰原似乎毫無盡頭。

  「你幹嘛突然停下來!」小企鵝一頭撞上寬廣的背,毫無準備的。

  擋在前面的大企鵝文風不動的,小企鵝覺得奇怪的繞到他面前,可才剛探出頭來,大企鵝的爪子就伸出來擋在他面前。

  小企鵝困惑地抬頭看向大企鵝,見他神情嚴肅盯著天空,小企鵝心也跟著提了起來。

  「怎、怎麼了?」小企鵝怯弱弱的問。

  「你瞧這天氣,待會兒肯定有場暴風雪,繼續走下去的話對我們會非常不利。」大企鵝嚴肅的回答。

  「那怎麼辦?」孤身的企鵝要越過若大冰原本就困難重重,再來個暴風雪那就是生死關頭了。

  大企鵝看了神情緊張的小企鵝一眼,摸摸頭安慰眼前的小企鵝。

  「沒事,有哥在。」


  看著眼前一塊塊的長方冰塊,小企鵝無言了。

  「這就是你說的方法?」

  「嗯啊。」大企鵝繼續用他的嘴在地上鑿出一塊塊大小一樣的冰塊,不出多久冰塊足了,地上也多了個能夠容納兩隻企鵝的冰洞。

  「咱們真得造那啥冰屋?」小企鵝仍舊困惑不解。

  「沒事哥的學習能力強得很,那些人類造的冰屋還沒哥強呢!」大企鵝滿是自信地拍胸保證。「沒事的,我們會捱過這場冰雪的。」

  像是要給小企鵝安心,大企鵝親暱的蹭了蹭小企鵝的臉頰。

  「嗯。」


  在大企鵝的指示下,兩隻企鵝可以說是一快冰一層雪的把冰屋建起。

  時間算是掐得剛好似的,兩隻企鵝剛躲進沒多久,一場殘酷的冰雪立刻襲來,將外頭刮得轟轟烈烈。

  躲在冰屋的小企鵝沒想到裏頭居然如此暖和,甚至可遮風蔽雪,人類的技術真是厲害。

  但若要說起厲害,眼前的企鵝更是厲害,居然會建造冰屋!

  「你到底是誰?」小企鵝好奇極了。

  「嗯、你就叫我葉修好了,就葉修吧!」葉修這麼自我介紹。

  「葉修?」小企鵝覺得奇怪但卻又覺得哪裡不奇怪。

  「這是哥給自己取的,你呢?」葉修愜意的躺在地上,撐著頭看著一臉糾結的小企鵝。

  「我?」小企鵝更困惑了。

  「哥總不能叫你喂,還是欸你吧?總該有個......對、總該有個名字!」葉修終於找到用詞了,簡直不白費偷偷觀察人類。

  「名字?那是什麼?」小企鵝終於知道那兒怪了,那就是所謂的稱呼,但是企鵝不是都只靠叫聲就行了嗎?

  「名字就是自己,代表我們自己在這個世界的定位。像我,我叫葉修,而你又叫什麼讓其他企鵝知道你?」葉修講得很模糊,但是卻聽得出他對這一個世界的嚮往。

  「我、我不知道......」小企鵝懊惱地低下頭。

  「那要部哥幫你取個名吧!」葉修看著懊惱的小企鵝,好笑的提出建議,見小企鵝點點頭,他便將一輩子取名技能都點給眼前的小企鵝。


  既然你是在晴空萬里藍天底下撿到我,那我就叫你小藍吧!

  咱們現在走過的地方是冰河,那麼你便是藍河!

  「以後請多指教啦!小藍同志!」

  「藍河、藍河......就叫藍河!」藍河高興的窩在葉修身旁,一路上的倦意也好像跟著來襲,藍河便在昏昏沉沉中睡去。




  歸途,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评论 ( 3 )
热度 ( 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