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藍】在那之前

副標:Little Step to Love



※CWTT14葉藍無料釋出

※可點選小情歌路漫漫tag觀看前文





  榮耀國家隊抵達瑞士第一天,已是夜晚。

 

  在入睡的前幾小時,身為領隊的葉修跟喻文州要了一個人做他貼身小助理。

  「前輩,你們興欣沒有派人過來麼?」隊長喻文州記得聯盟有後勤人員申請,幾乎各戰隊都有人,怎麼興欣沒人?

  「這你就不懂了。」葉修嘖嘖的晃著食指,「興欣才剛起步又窮,需要有人帶團。而且伍晨被老關給霸佔著,所以才找你要人嘛。」

  剛起步就把冠軍抱回家,又留人留守帶團搶BOSS,現在又要挖人牆角,幾個意思?

  「那我問問有誰可以。」喻文州心裡活動活動,面不改色,人畜無害的翻出後勤人員的名單。

  「欸欸、別這麼麻煩。」葉修自動拿過喻文州手中的名單,「你們藍雨的第幾頁啊?」

  「第三頁。」

  「嗯、就他了。」找到名字的葉修勾起嘴,把那人的人事資料頁丟給後輩,心情樂得拿著房卡去他的房間。

  「許博遠?」




  為期一周的準備期,藍河在國家隊抵達後的兩天,也隨後勤隊員一同來到瑞士。

  來到瑞士已是上午,藍河還在有點恍神的時候,他身邊站的不是車前子,也不是天南星,而是這個退休被抓來當領隊,把他大藍雨踢出冠軍路的大魔王葉修。

 

  「又見面啦、小藍。」葉修拍上藍河的肩,「見到哥高興不?」

  「……一點也不。」終於回神的藍河嫌棄地說。「我先去忙了,葉神您老伴走。」

  「哥還沒派任務給你,你要忙個啥呀我說。」葉修抅過藍河的衣領,「你忘了你是哥的貼身小助理。」

  「……欸?」難怪剛剛經過我身邊的人都丟給我同情的眼神。

  「走走,看你一臉沒經沒神的,帶你出去晃晃唄。」葉修拉著藍河跟著大部隊反方向的出了飯店,「你英語還行麼?」

  「欸欸……還行吧?」這這是哪招啊?

 

  藍河搞不清楚狀況就被帶出飯店,等回過神已經在大街上了。

 

 

 

  跟著葉修隨著人潮移動,藍河看葉修真打定主意要逛大街的感覺,也就放下心去享受短暫的瑞士觀光。

  鼻子一動,有股香味飄了過來,是花草香。

  該不該叫葉修等會呢?

  藍河猶豫地站在店門口,想著會不會給他添麻煩之類的。

  眼尖的他看到有包裝好的花草茶,連茶罐子也做得很精緻,掃過價錢和花草名稱,當機立斷拿了兩罐不同效果和口味,結帳買單追上去。

  可人潮有點多,他藍河似乎,好像,是真的跟葉修走散了……

 

  怎麼辦?

  藍河冒汗的亂亂找,葉修據說沒在用手機的,這人只有錢包香菸,不知道會不會問人,但他語言也不通,怎麼辦?

  藍河急得團團轉,好好的短暫觀光就這樣把人給丟了,這太對不起國家了啊!!

  就在急得跳腳,不知如何是好,突然一隻手把他拉近了巷子。

  「靠啊!」不會被打劫了吧?!

  「真是的,你怎麼就這樣亂跑啊!」葉修的聲音出現在耳邊,無奈的拍上被汗水沾濕的腦袋。

  「葉葉神!」在找的自動出現在眼前,這機率是有多高呢?「你怎麼在這兒?」

  「這不是某知小劍客不見了,在兒這蹲等。」然後還真被他給蹲著了。

  「對、對不起……」自知識自己的錯,藍河紅著臉道歉。

  「沒事兒、走吧,去那逛逛。」

  「嗯……」

  不讓小劍客又脫隊,葉修大人伸出手握著發燙的掌心,往巷子的另一邊走去。

 

 

  晚上,藍河又是風中凌亂。

  他沒想到他居然這麼受到榮耀女神的眷顧,被送到葉修的房間,不對,是跟葉修同一間房。

  「因為這樣比較方便。」葉修表示。

  方便什麼?藍河抬起一邊的眉思忖。

  而半夜他終於知道為何方便了。

 

  雖然練習的事兒不需要葉修他擔心,但他的工作也沒輕鬆許多,因為回來時拿到了賽程表,想說時間還多著就抓了對上他們的義大利隊伍的視屏研究起來。

  而原本已經睡下的藍河聽見鍵盤的敲擊聲,睡眼惺忪地爬起,驚訝那個說十二點準備睡下的人還在記錄。

  身為後勤人員的藍河立馬坐起身,聲響太大還驚動到了認真敲文字的葉修。

  「怎麼醒了,我說。」葉修看了一眼藍河後,轉回去繼續敲鍵盤。

  「你還在忙,身為後勤怎麼能睡啊!」藍河沒好氣的走道葉修身邊,看他桌上擺著一大堆手寫的資料,螢幕上還在做整理的文字檔,除了佩服,還有心疼。「我幫你吧!」

  「都要三點了,你還是睡去。」葉修忙著敲著文字,沒理會藍河。

  「這可不行,我是後勤,本該支援你們。」藍河走到矮桌旁,從包裡翻出今天新買的花草茶,到檯子上替葉修和自己泡了杯提神花草茶。

 

  清新淡雅的香味隨著熱沖泡後,在空氣中散開。

  叩的一聲,不僅吸引了葉修的注意,更讓他聞到了香氣。他抬頭一看,一杯熱茶在桌電旁,還散著熱氣。

  「先喝吧、這提神。」原本是要帶回國喝的,但葉修卻這麼的忙,慰勞他也好,「哪邊還沒敲的給我吧、雖然手速不及你,但兩個總比一個人快。」

  「中飽私囊啊小藍同志,看在你分了一點給哥,哥就把這份交給你。」葉修拿過未建檔的資料交給藍河,端起那杯花草茶啜飲一口,清新醒腦的葉修突然想到今天發生的小小走失事件。「…你該不會是因為這跟哥走散的吧?」

  「嗯、抱歉給你添麻煩了。」藍河不好意思的將心思放在建檔上,「這家店的香草味挺好聞的,所以就想買來喝喝看……」

  「下次跟哥說,我等你。」葉修放下茶杯,繼續投身資料處理。

  「喔……」在葉修背後的藍河,小小的臉紅了下。

 

 

  清淡的薄荷茶香飄逸在鍵盤聲裡──

 

 

 

 

 

 

 

 


评论 ( 6 )
热度 ( 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