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藍150粉感謝祭】青春殺伐論 05

 @邻家小牛哞哞叫 

 @文乃の幸福理論 


狂野情人paro+老葉年下攻


更新。

頭有點痛。

先來去睡了。

這一次沒有泡芙WW





────────────────────────────────────




 

  時光匆匆,新學期的第一個假日,的早晨。

  人類有惰性,班類自然也有惰性。

  春天的早晨陽光溫暖,身為人師的許博遠在前一晚將講義整理碗時已經是清晨四點多的事情了。

  對於急需睡眠的他來講,早上被門鈴聲吵醒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即使是性子不錯的他都想抄起傢伙把門外吵醒他的混狀給砍了。

  門鈴聲依舊。

 

  許博遠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被窩,儘管是春天,但早上仍有涼意,他窗上外套,順手將連身帽給戴上。

  「誰啊……」死氣沉沉的許博遠拖著陰暗語氣應門,低氣壓的看著門外訪客。

  「……有豆漿跟炸饅頭片嗎?」

  「……葉修你一大早來敲門就為了這事兒?」

  熟悉的聲音熟悉的語調,許博遠眼神死的盯著他的學生,而且更慘的是眼前這傢伙居然住他對門!

  「一日之計在於晨啊小藍,早餐是很重要的。」葉修義正嚴詞的表示。

  「……出校門左轉第一個十字路右轉的市場旁有間豆漿油條,慢走不送。」說完許博遠打著哈欠關門。

  「慢著慢著!一個人吃孤單寂寞冷,小藍趕快洗把臉跟哥一起出門吃早飯,順便買菜唄!晚上還要來蹭飯的!」葉修順勢推著藍河進門,把人吞進浴室,而自己就待在門外等他。

  許博遠實在沒有精力去罵人,眼神渙散的盯著跟袖口扣在一起的手套一會兒,把手套解開塞進口袋,盥洗起來。

  「……葉修、你這樣盯著我怎麼上廁所?」

  「都是男人沒關係的。」葉修表示沒關係。

  「滾!」

  早上第一個滾字與葉修一同關在浴室門外。

 

  春天早晨的涼意讓許博遠又把手套給套了回去,並扣上了扣子,讓它們不會掉。

  葉修看著比自己矮上一顆頭的小藍狐一身熊貓裝,忍笑的與他並肩。

  兩人安靜地走到市場入口旁的一家豆漿油條小店,早上店裡人有點多,但幾乎都是一些老年人,鮮少有像他們這樣的年輕人到店裡。

  店裡飄著豆漿的清香還有現炸的油條在油鍋上的網子裡站著,兩人走過豆漿飄出來的煙霧,站在點餐檯前。

  「小藍你想吃啥?」葉修偏頭一問。「小藍?」

  沒有得到回覆的葉修有些奇怪的轉過頭來看,這低下頭一看才發現這小藍狐根本還沒睡醒,這不頭一磕一磕的,失笑的替他還有自己點餐。

  「兩份豆漿油條、一份炸饅頭片再兩個饅頭夾蛋。」葉修迅速的點完餐,付完帳,牽著許博遠往店裡一個靠窗的位子走去。

  兩人坐下沒多久,點的餐很快就送上來了。

 

  「趁熱吃。」葉修把熱豆漿擺到許博遠面前。

  「……喔。」許博遠低下頭聞聞了豆漿的香味,一陣熱氣迎面撲來,「好香。」

  許博遠隔著手套端起那杯豆漿喝了一小口。

  「……不甜。」小藍狐癟著嘴說。

  「這兒有糖,你想加多少?」葉修知道許博遠嗜甜,替他加了兩大匙的白砂糖攪了攪,「這甜味夠麼?」

  許博遠抿了一口,豆漿的香味和適當的甜度讓許博遠舒服的瞇起眼睛享用起這碗這騰騰的甜豆漿。

  沒有得到答案的葉修看了許博遠那表情自然也知道這甜味兒剛剛好,於是把油條跟饅頭夾蛋推到許博遠面前。

  「你的,這兒還有炸饅頭片。」

  許博遠點點頭,伸手就想往饅頭夾蛋伸去,但很快就被葉修給按住手。

  「幹嘛呀你?」許博遠不明所以的問。

  「先把你的手套拿的吧……」這明明大自己十歲的人居然跟個小孩子似的,迷糊。

  葉修替許博遠把兩隻手的手套取下,收進自己的口袋,再把饅頭夾蛋塞給他。

  「別把我當小孩子!」

  這動作怎麼都像是把他許博遠當小孩子看似的,引起了他的不滿。

  「好好好、咱們吃早飯唄。」葉修敷衍的說。

  「喂!」

 

 

  吃完早飯的二人走進早市開始今明兩天的食物採購。

  買菜人、許博遠。

  提菜人、葉修。

 

  「小弟弟今天跟哥哥一起出門買菜呀!」站在果菜攤前的葉藍二人被熱情的大媽老闆娘的打趣的說。

  「欸?不是,我才是年紀比較大的那個!」在猶豫要買茄子還是青椒的許博遠被這位大媽一說,立刻表示自己才該是哥哥的年紀輩分。

  「欸!是這樣嗎!」大媽一個驚訝,眼前的穿著這麼可愛的熊貓裝人小年輕居然是哥哥?!「現在年輕都這麼會保養嗎?!」

  「……哈哈、大概吧……」許博遠實在不想去吐槽這位大媽的點,也就乾笑的敷衍。「欸、葉修。」

  「嗯?」葉修站在許博遠身後,一個低頭靠近許博遠的耳邊。

  「你覺得是買茄子好?還是青椒好?」他問。

  「看你想煮啥唄。」他答。

  「茄子燒肉跟青椒肉絲,你比較想吃啥?」

  葉修看了許博遠手上的茄子跟青椒,又想到這小藍狐的手藝,頓時覺得晚餐豐盛點沒關係。

  「嗯、都想。」

  「……那晚上兩樣都煮?」

  「行啊!」

 

  「那等等去肉鋪,還有其他要吃的嗎?」許博遠個挑了幾顆茄子跟青椒往葉修提的菜籃裡丟,「還得買明天的份。」

  「炒點捲心菜怎麼樣?」葉修提議。

  「那再買兩顆捲心菜好了。」嗯、今天捲心菜兩顆特價,便宜了十塊錢。

  「兩顆太多了吧!」

  「明天做捲心菜肉捲啊!」

  「這也不錯,買唄。」

  葉修把菜籃子往上一提,許博遠把挑好的兩顆捲心菜往菜籃子裡一放。

 

  兩人東挑西選,總算是把菜給買齊了。

  結完帳後,許博遠自然而然的是把菜丟給葉修,就在走出蔬果店前,那位大媽神情古怪的嘟噥。

  「……這那兒像兄弟了。」

  「他呀、就那性子。他要說是就是了唄。」葉修笑,「要說夫婦也行。」

  「你這孩子也真有趣!」大媽笑得一個爽朗,「你那弟弟要是個女兒身,你們不說到真有那回事!」

  聽到弟弟二字,葉修的笑容更加得深了。

  「誰說不是呢?」

  他說。

  「葉修你在幹嘛呀!趕快買買,我睏死了!」

  在店舖外的許博遠一個喊,葉修連忙應聲的走出店鋪跟在許博遠旁邊。

 

 

  一個約多時間過去,小藍狐算是在市場混得滋潤,嘴甜了點,大媽們就會多塞點東西給他。

  今天又是一個好天氣。

  葉修又過來一起吃市場旁的豆漿油條,兩人又進市場買菜去。

  「今天小倆口一起吃來買菜啦!」那間蔬果店的大媽打趣的說。

  「……大媽是不是哪兒誤會了?」許博遠沉著聲問旁邊的葉修。

  「有嗎?」葉修笑得一臉心髒。








评论 ( 8 )
热度 ( 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