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藍150粉感謝祭】青春殺伐論 06

 @邻家小牛哞哞叫 

 @文乃の幸福理論 


狂野情人+老葉年下攻

看完暗殺教室後,

發現OP1的青春殺伐論可以拿來當標題。

感覺就很XDDD

但放上去又怕違和WW

先上去吧W

原:標題未定,容我細思



──────────────────────────────────────────










 

  所以說青春的尾巴要好好抓住不是沒道理的。

  榮耀迎來這學期的期中考。

  不意外的聽見許多哀號聲,特別是在考前那個禮拜。

 



  許博遠的班級特別奇葩。

  他的班全學年第一和全學年最後一名在班上就算了,但這最後一名又不能說成績不差。

  因為他們班上除了葉修之外,其他人不是在平均值上載浮載陳,就是偏科的笨蛋。

  而偏科的笨蛋佔大多數。

  舉個最特別的例子──包榮興,自稱包子,別名還是包子。

 

  包子這孩子妥妥的偏科笨蛋。

  榮耀標榜德、智、體、群、美,所以那些國英數社自,天文地理除外,美術體育也得列入成績。

  包子平常打扮就是金髮半馬尾,瀏海還會遮住一隻眼睛,活像是漫畫走出來的混混帥哥系。生性脫線,也不脫線,陽光颯爽的水瓶座O型,總愛在打球游泳唱著星座之歌。

  是,包子就是一隻活脫脫的野性斑類蛇之目和犬類的混生半重種。

  半重種理應語言程度不差,但偏偏這雄孩子體育課最突出,但英文課卻像吐魂的趴死在桌上。

  這讓教英文的許博遠情何以堪?

 

  再舉另一個例子──莫凡。

  這孩子上課特別安靜,安靜到以為他要跟教室一起融入背景。偏偏在你要點名的時候登登登的出現在座位上,若不是知道這孩子是貓又半重種的雲貓,這孩子估計會把他給嚇死。

  說到莫凡這孩子,他的成績平均在中間值下漂著,但他的生物意外的好。但他好的地方是在於花草樹木,所以只要有關於植物的生長方式還有中藥材的特性都能去問他,前提是他願意講話。

 

 

  許博遠揉著眉頭,無奈地看著手上一疊各科平常考的排名和總排名外加能力值分析嘆息。

  人生果然沒有那麼簡單,怎麼他班上的孩子各個這麼畫風清奇呢……

  「小藍啊、你嘆啥氣啊?」自動坐在另一張椅子上的葉修滑動椅子的滾輪,滾到許博遠旁邊。

  「擔心你們的成績。」許博遠沉痛地說。

  榮耀就是小型的社會,在這地個社會裡面自然會有所謂的大人的世界。

  這個大人的世界自然就是導師與導師之間的交流和競爭。

  許博遠是個不太愛去玩那種競爭心態的事情,所以他也就對他老師對他們班上的學生啊成績啥的抱著聽聽就好的心態,偶爾附和個幾句就行了,不表示其意見。

  「擔心個毛?」葉修抓過那疊成績單,「我去、包子的語文類怎麼可以低成這樣?這已經要回到新手村了吧!」

  「包子啊……」許博遠嘆息,默默地站起身從身後的櫃子裡翻出包子的語文類專用檔案夾給葉修,「你自己看吧……」

  「喔、喔……」葉修默默地接過,心想著這包子是如何讓小藍對他感到絕望,只是這一翻開後,他真的覺得自己太小看包子的腦袋了。

 

 

  【……如果我一直不長大,就可以永遠沉浸在雨的觀樂中。然而誰能不長大呢?到杭州念中學了,下雨天,我有一股淒涼寂寞之感。 
  有一次在雨中徘徊西子湖畔。我駐足凝望著碧藍如玉的湖水和低斜低斜的梅花,卻聽得放鶴亭中響起了悠揚的笛聲。弄笛人向我慢慢走來,低聲對我說:「一生知己是梅花。」

  我也笑指湖上說:「看梅花也在等待知己呢。」衣衫漸溼,我們才同撐一把傘歸來。 

  那是許多年前的事了,笛聲低沉而遙遠,然而我卻仍能依稀聽見,在雨中....... (琦君 下雨天,真好)】

  請寫出最後一段作者所想要表達之意。

  答:

    「天秤座,別猶豫地向前吧!」

 

 

  「……包子是從哪得出作者是天秤座的。」葉修默默地總結。

  「你再看看他的英文吧……」許博遠更是疲憊的趴在桌上,不想面對那所謂的現實。

  葉修翻開英語區,看到上上禮拜考的外國諺語翻譯,他沉默了。

  Every man has his taste. →他想舔舔XX。

  Raining cats and dogs. →貓狗大戰下雨天。

  A light purse makes a heavy heart. →沒錢萬萬不能。

  「光看前三題就沉默了對吧。」許博遠頭也沒抬的說,看來是對包子的考卷印象深刻。「我完全不想理解他第一題要表達的意思,第二題我想不出貓跟狗為啥下雨天要大戰,第三題就某個方向來說是對的,所以就給了他這題一半的分數……」

  葉修默默地闔上包子的語言類檔案夾,默默地替許博遠放回去。

 

  「小藍啊……」葉修兩手撐在桌面上,看著小藍狐在他的陰影底下委靡不振的樣子。

  「嗯?」許博遠拖著鼻音的回應。

  「咱班三分之二的學生,他們的成績就算放在學年排名也是在前五十名,怎麼你這麼委靡?」

  「…………。」許博遠下巴底著桌子,一雙眼睛特別憋屈,什麼話也沒說。

  「不說?」葉修的聲音不免沉了幾分。

  「小孩子別問那麼多。」許博遠癟著音地說,「你要是沒事就回去看書,系舟給你們自習不是讓你拿來蹺的。」

  葉修挑起一邊的眉,他摸清楚許博遠這人要是有不想回答的問題就會丟出年齡差距來拒絕回答。

  可惜葉修這人向來不吃全素,他總是有辦法撬開許博遠的嘴巴,讓他把話說出來。

  「不說嗎?」

  葉修俯下身,在許博遠的耳邊輕聲說道。

  一股強大的威壓襲來,被籠罩在葉修氣息底下的許博遠在察覺到前就已經被捕獲,動彈不得。









评论 ( 2 )
热度 ( 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