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藍150粉感謝祭】親朋好友

 @Jousimies 

點文:

  欺負葉修系列

  大家都幫藍藍欺負葉修讓葉修吃醋


感覺跟點文差了十萬八千里啊((((ry

但我就是莫名的跑出這個系列+V=

希望親能喜歡。


收錄至《小情歌路漫漫》這系列

設定為見過家長之後

在全明星賽上被訪問後脫單宣言

之後的故事


────────────────────────────────────



  時間,晚上六點。

  地點,興欣斜對街的法式小餐館。

 

 

  「要點些什麼?」男人嘴叼著未點燃的軟中華,一臉呵呵哒,還沒等人開口逕自替他們點菜。「前菜冰塊冷盤,湯品熱水,主餐冰塊佐白開水,點心白開水刨冰,飲料白開水去糖去冰。」

  「喂!」

  「喔、你也同樣來一份是嘛!」男人裝模作樣的在平板上點點點。「好咧!所有人都點一樣真是省下不少時間。」

  「窩操!」

  「我去你個葉不修!好歹本劍聖也交了材料!」

  「信不信我去跟你家口子告狀!」

  「喂喂喂、是你們自己鬧著過來,哥還心疼我家小藍為了你們加班。」葉修一臉心塞,想想這共度良宵的夜晚就被這群鬧騰的傢伙給破壞了。

 

  「老大!」

  「咋了包子?」葉修一個轉頭挑眉,自家包子懷裡抱的那一大罐是他前幾天跟藍河一起做的黃油餅乾。

  「就問問要不要吃餅乾。」包子從罐子抓出一片餅乾往嘴裡塞,大概是看得出葉修一臉要開飯居然給我吃點心的臉,把餅乾吞下後解釋。「嫂子說可以吃的。」

  「什麼!居然有餅乾!」剛剛大聲窩操的張佳樂眼睛一亮,「黃油口味的!」簡直神速的蹦哒,跟著包容興一起滿足的分食。

  淡淡的奶油殘留齒間,香甜的味道與酥脆的口感,也不怪張佳樂眼睛發亮,吃了更是滿足。

  自從找到這家店,更意外的發現這家店居然是藍河開的之後,當時在瑞士被稍稍被養刁的嘴變得更刁了。

  「等等、我也要吃!」

  「我也是!」

  所謂的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

  看著沒幾分鐘的時間,那罐跟藍河一起準備的餅乾就這樣榮耀了。

  為何一群職業選手跟藍河認識的職業玩家出現在這家小餐館,一切都要從那天講起。

 

 

  葉修在全明星賽上宣布他脫單的後一個禮拜。

  職業選手群鬧騰組織一的張佳樂率先在群組裡大喊葉修請客,還指名藍河掌廚。

  然後一瞬間,群組炸了。

  張佳樂的發言炸出黃少天這位鬧騰大大,一整個屏幕都是葉修請客,藍河是誰,為啥要他掌廚云云的乘以次方。

  然後兩人開始吵起來了。

  張佳樂打算偷偷跑去蹭吃,結果發成群組沒注意,是孫哲平出來解救世界。

  因為脫單宣言與張佳樂的誤爆,蹭吃如雪球愈滾愈大。

  當事人之一的葉修將張佳樂跟黃少天踢出群組安靜安靜,嘲諷地喊上韓文清管管這群組。

 

  誰知作為知情人之一的韓文清一如既往的直接甩大招,說他家副隊想蹭吃,不對是想吃葉家媳婦的料理。

  一瞬間群組又炸了。

  作為心髒組的喻文州出來公開微笑詢問所謂葉家媳婦是幾個意思。

  心髒組之一的張新杰高大表示葉修他家媳婦。

  另一位心髒大大肖時欽神來一筆的想起時是藍河後,表示自己也想摻一腳。

  大概是看著這群想不起或拆不出藍河是何許人也的方銳,代表安靜的大興欣表示,這群忘恩負義的東西,想想當初是誰在國家隊裡替你們開小灶的。

  然後國家隊的炸了。

  沒多久,內部互通消息後群組也全炸了。

 

  看著再也回不去的群組,葉修發話了。

  要吃,可以。

  照老規矩來。

  不知道規矩的就甭想了。

  發完就一張嘲諷的叼菸表情中止這話題。

 

 

  然後一個禮拜後的今天,就是這副模樣。

  葉修深深認為自己被這群傢伙給欺負了,那罐黃油餅乾也沒了,飄著淡淡的哀傷滾進廚房看他家媳婦兒。

  在廚房外面他就看見他家藍河忙東忙西,認真的模樣讓他想起還沒開店那會兒。

  忙著證照考試,還抽時間去上一些商業課程。

  為了不讓藍河太辛苦,他自己也專研不少。

  這開店的一路上雖然有些遠路要走,但現在苦盡甘來,步上正軌。

  要感謝的人也太多。

  雙親的諒解與支持、老闆娘他們、被藍河抓來的系舟還有替他們打個小廣告的常先,一路上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喔、還有他家那個笨蛋弟弟。

  「葉修你在這兒太擋路了。」出聲搭上葉修的肩膀的不是誰,而是魔術師王杰西,但現在應該是杰西爸爸才對。

  「大眼你在這兒湊啥熱鬧?」葉修看了廚房也就幫忙藍河的系舟、陳果她們還有小喬跟羅輯幫忙打下手,王杰西這會兒是要幹啥來著。

  「當然是幫忙了。」王杰西一臉看笨蛋的表情回捯完後,走過葉修身邊,去給藍河打下手了。

  有種又被欺負的心塞感。

  「前輩,你要是這麼閒要不要吃點餅乾,巧克力豆的。」

  「……邱非你從哪挖出來的?」記得那罐巧克力豆餅乾也是他跟藍河一起做的來著,而且還藏得挺好的。

  「前台的櫃子裡。」邱非啃著他翻出來的餅乾。「藍河前輩說找得到就可以吃。」

  「……給我來一片吧。」師徒情分感覺被這一罐餅乾碎成渣渣。

 

 

  就在葉修啃完第二片餅乾後(那罐餅乾被藍雨小將盧翰文給發現,光榮的榮耀後),終於準備開飯了。

  因為店裡總會是一些日子裡有特別活動,所以那些可以用來當宴客的大盤子正好用來應付大量的客人。

  大家幫忙把菜一同擺在桌上,中西合璧的料理可謂琳瑯滿目,讓人食指大動,口水直流。

  法式鹹派、燉菜的鄉村料理,中式快炒、煨煮的滿漢料理,大家有志一同的認為葉修的媳婦太強大了。

  「怎麼了嗎?不合大家的胃口嗎?」藍河有些緊張的看著這群沒有動作的職業選手,不安的攪著手指。

  「不是、就是在想這好的一個人居然喜歡上那個葉不修。」黃少天感嘆。

  「少天……」喻文州一個記輕拐子拐了黃少天,讓他別說了。

  「好小子你說得好,老夫真的不是一次這麼覺得。」

  「葉修就是心髒沒下限。」

 

  「喂喂喂、你們說得太過火了,哥很受傷的。」這群傢伙是把他當病貓,「在嚷嚷你們就別吃了。」

  「就是就是。」張佳樂難得與葉修站同一陣線,「要數落老葉好歹也要先填飽肚子。」

  看著張佳樂那盤堆得跟山一樣高的盤子,無言了。

  但也因為張佳樂這一番話,大家開始發揮職業選手跟職業玩家的素質,大飆手速。

  戰場上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

  但餐桌上,只有永遠的敵人跟隨時反水的隊友。

 

  照這些職業選手的吃相,也就霸圖的韓文清、張新杰,輪迴的帥哥周澤楷、江波濤,還有女選手(除去戴妍琪)還能看,其他人,嘖嘖嘖……

  「看來大家都吃得還滿意。」藍河莞爾。

  「可不是。也不看看是誰的手藝是不?」葉修難得沒有嘲諷的勾起嘴角,替藍河到了杯果汁。

  「葉修大大今天居然嘴這麼甜,吃糖了?」

  「哪有,是今天被那群傢伙給欺負了,求安慰。」葉修裝作難過的抱上他的另一伴。

  「平常讓你嘲諷了?」藍河輕笑的穩上葉修的額角。

  「呵呵。」

  其實葉修他心裏沒有多少底,知道藍河是他另一伴的只有少數幾個人,連平常要好的黃少天他們也沒說。

  可今天──

  「真心感謝他們能來啊……」葉修感嘆。

  感謝他們作為朋友。

 

  今晚是個熱鬧又溫馨的一夜。






评论 ( 9 )
热度 ( 5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