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藍】驀然回首 十六

杯具的開坑


閱讀前注意:

1. 有前世今生

2. 喜愛傘哥者誤入(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重要!!!!!!!!!!!)

3. 大概還有什麼奇怪的設定

4. 詭異設定皆胡謅

5. 歡迎抓蟲

6. 爭取二十章以內完結



 

 

  他的話總是讓他深信。

  所以一直等、一直等、一直等,一直等來一次又一次椎心刺骨的疼痛。

  為什麼不將記憶洗掉?

  因為傻呀……

 

 

  眼前的身影變得單薄,像是要隨風散去。

  喬一帆忽然間不想知道答案,但偏偏從藍河的眼裡看見答案。

  當初的光彩被磨滅,被他們磨滅,被葉修磨滅,被蘇沐秋磨滅,他們將藍河那些信任與希望磨得一點也不剩。

 

  「前輩、我!」喬一帆想說些什麼,但卻不知從何開口。

  「說過了,別被過去的記憶給束縛。」藍河輕嘆,他本該生氣,但這又與他們有何關係。

  他們與他本就毫無關係可言。

  不過是自己擅自去相信,擅自去等待一個空殼的諾言。

  「對不起!」喬一帆不忍看藍河因為蘇沐秋的關係而變成這模樣,所以他代替蘇沐秋向他道歉。

  「你有做錯什麼需要道歉的嗎?」藍河好笑的問。

  「因為沐秋前輩的關係,讓你跟葉前輩……」

  「夠了!」

  喬一帆想要解釋,可是這就是往藍河的脆弱之處上踩。

  「別讓我變得更悲慘。」藍河看也不看的走過喬一帆身邊,冷著一張臉離開頂樓。

 

  「……搞砸了……」腳步聲離開,喬一帆既是後悔又是無助的咬著下唇。

  頂樓的風讓他替藍河感到心疼。「……怎麼辦、邱非?」

  那時,他看見藍河與葉修那般相處情景是多麼的舒服閒適,可再一次看見時,藍河總是傷痕累累,心也已經麻痺。

  對他們的所作所為感到麻木不仁,只是偶爾,就只是偶爾,他會看見藍河眼裡那小小的希望。

  但,總是被殘忍的撲滅。

 

  這一世,他已經放棄了所有。

  那是放棄一切的眼神。

  「前輩,你再不想起來,你就真的完全失去藍河前輩了……」

  喬一帆望著廣闊的天空,喃喃自語,並未注意到站在通往頂樓的門口旁,一個身影悄然離去。

 

 

  藍河來到興欣已經有半個月的時間了,興欣底下的新人也差不多不再出一些令人噴笑的事情。

  翻閱手上的報表,藍河認為這裡已經沒有什麼可以替葉修的了。

  「是時候把事情都處理掉了……」輕喃。

  一個皺眉,似乎有什麼東西闖進這棟大樓裡。

  藍河放下手上的資料,閉上雙眼感知了下未知的氣息。

 

  在三樓!

  確認那股氣息的源頭來自於三樓,他放下手邊的工作,循著氣息,避開人群的走上樓梯來到三樓。

  輕輕推開逃生門,大家在裏頭忙碌著。

  他只得放棄進去的選項,選擇使用感知來探查,避免打擾其他人工作。

  眼睛一閉上,他盡量把自己的存在感壓到最低,深怕一個舉動讓那東西給察覺到。

  畢竟現在那東西究竟是好是壞,還不得而知。

 

  感知就像一隻無形的眼睛,可以清楚看透阻擋起來的人事物。

  又像是觸覺,可以摸到實體。

  藍河的感知比較偏向視覺,所以他一雙眼睛透過感知走在三樓的辦公室裡,不放過任何細節,專注地找。

  只是那氣息很是細微,不過一會兒時間就消散得差不多。

  「跟丟了嗎……」

 

  「什麼跟丟了?」

  一個熟悉的男人聲音突然響起,嚇得藍河連忙睜開眼睛。

  只是這一睜,就看見他不想見到的人。

  「蘇、蘇秘書您怎麼在這兒?」藍河勉強壓抑打從心底的厭惡和害怕,強裝一張笑臉迎合。

  「是呢、為什麼呢?」蘇沐秋笑得溫和,「大概、就是走樓梯運動?」

  「那、不好意思打擾您運動了。」藍河笑著走過蘇沐秋身邊,但內心卻很是忐忑。

  「為什麼又要出現在我們面前?」藍河走過他身邊時,冷漠的開口。

  「欸?」

 

  「你說過不會再出現在我們面前,那麼你現在又為何……」蘇沐秋緊握著拳頭,「又要說命運之類的說詞來證明你跟葉修之間的羈絆?」

  「你想怎麼解釋就怎麼解釋,反正我都輸得這麼徹底。」藍河咬牙,「這一次你又打算怎麼折磨我?煽動葉修讓他殺了我?還是唆使一群人讓我難堪?」

  「那些都阻擋不了你來到葉修面前,那你覺得我該拿你怎麼辦?」蘇沐秋轉過身,伸出右手。

  藍河逆光的背影很是刺眼,就像他只能站在不遠處看著他與葉修相擁的畫面那樣的刺眼。

  如果沒有他,沒有這個人,沒有這個靈魂,那麼他是不是就不會出現在葉修的面前,在他眼前?

 

  「蘇沐秋!」

  憤怒而且熟悉的聲音傳來,蘇沐秋的手一顫,他慌張的對上一雙眼睛。

  不該是這樣的!

  請不要用這樣的以神看我!

  「葉、葉修……?」蘇沐秋茫然的看著葉修將藍河護在身後,表情是他從未見過的憤怒與失望。

  「你想做什麼?」葉修生氣地斥責。

  就在樓梯的轉角,他聽見蘇沐秋跟藍河的聲音,他們的交談內容讓他不敢想像,那些記憶裡的黑暗面。

  如果自己不即時衝下來攔住蘇沐秋,那麼事情會得怎樣,他不不敢想。

  朋友與想要的人,他兩者都不想失去。

 

  「沒什麼,我們就是在談關於剛剛似乎有什麼東西混進來罷了。」開口打破的是站在葉修身後的藍河。

  「小藍!」

  「是的,之前魏老大不也跟你說過有見怪事來著,我們就是在談這件事。」蘇沐秋偽裝起一直以來的溫柔笑容,「秦岭先生今晚可以過來一趟嗎?」

  不容許拒絕的眼神還有語氣。

  「我知道了。」估計這一次,就沒命了。

  藍河應了聲,走下樓梯。

 

  「沐秋,你到底有什麼是在瞞著我?」藍河離開樓梯間後,葉修神情不悅的質問。

  「瞞?阿修你在說什麼?」蘇沐秋覺得自己臉上的面具快支撐不住,「我聽不懂。」得要快點,快點將藍河的存在抹煞掉,一點也不剩。

  「為什麼你要針對藍河?」他問。

  「我沒有。」因為你跟他之間的聯繫讓我很討厭。

  「蘇沐秋,我只把你當朋友。請你別讓我失望。」葉修說得很重,也很直白,「更不要傷害藍河,不然──」

  走過的寒冷與耳語,蘇沐秋在葉修關上緊急逃生口的門後,癱坐在地上。

 

  不會原諒你。

  蘇沐秋緊緊的抱緊自己,心裡的疼痛不斷發脹,就好像有什麼東西要溢了出來。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蘇沐秋喘著氣,雙眼布滿血絲,「藍河、都是你……都是你!」

 

 

 


评论 ( 7 )
热度 ( 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