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藍】驀然回首 十八

杯具的開坑


閱讀前注意:

1. 有前世今生

2. 喜愛傘哥者誤入(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重要!!!!!!!!!!!)

3. 大概還有什麼奇怪的設定

4. 詭異設定皆胡謅

5. 歡迎抓蟲

6. 熟悉的人物出現

7. 本文倒數

8. 爭取二十章以內完結

9. 新年快樂

10. 日本初詣敲鐘

11. 回來碼過頭




  辦公室一片凌亂,倒的倒,塌的塌,玻璃也碎了一地。

  整棟辦公室被暗夜的風吹得寒冷,冷得藍河不禁打起哆嗦。

 

  他看著眼前,眼前的景象他看得心寒,也看得麻木,那是他了好幾次的畫面,殘忍的,痛得他再也拾起名為愛的碎片。

  還原真身的藍河呆愣的又一次地看著眼前的兩人。

  葉修緊緊的抱著蘇沐秋,臉上全是悲傷與淚水,聲音撕裂的喊著蘇沐秋的名字。

  「果然呢……」輕喃。

  藍河吃力地站起身,拖著受傷的身體搖搖晃晃的來到葉修他們面前。

  葉修緊緊抱著蘇沐秋,絲毫沒有注意到藍河已經來到他面前,拖著受傷的身體來到他的面前。

 

  藍河輕嘆。

  果然還是不甘心,他自嘲的勾起嘴角。他仍對葉修抱著一絲期待,但每次的期待都會落空。

  如今,這一次也是一樣。

  蘇沐秋用他的死,再一次換來葉修對他的留戀與依賴。

  蘇沐秋的死,永遠都會是葉修心裡頭留下不可抹滅的傷口,而蘇沐秋的身影,永遠都會常駐在葉修的心裡。

  自己,永遠,什麼也沒有。

 

  「葉修,你希望蘇沐秋活著嗎?」他輕問。

  葉修茫然地抬起頭,一雙眼睛裡有困惑,有期待。

  「葉修,你希望蘇沐秋活著嗎?」他輕問。

  聽清楚藍河的話,雙眼燃起希望的點頭。

  「右手,伸出來。」他說。

  葉修依言伸出右手,而藍河右手的指甲變成爪子,飛快的在葉修的食指上畫出一道傷口。

  「用血在他的額頭寫下你的名字。」他說。

  看著手指鮮血直流,又再看向藍河,可藍河什麼表情也沒有,什麼話有沒說,就只是等著葉修的動作。

  儘管困惑,葉修仍照辦,用他的血在蘇沐秋的眉心上寫下的名字。

  「走吧、帶你去三界岔路。」他說。

 

  藍河走過葉修,右手上的利爪又是狠狠的在左手腕上劃下一道很深的傷口。藍河的血不斷從那道傷口溢出,但他卻絲毫感覺不到痛楚般,右手一張,手心前的景象不斷像螺旋狀開始扭轉起來。

  不消片刻,螺旋的中心突然發亮,然後慢慢的裂開,不斷的擴大,直到有一個成年人那樣的大小。

  扭曲的裂縫入口兩旁不斷有紫光在閃爍,又有一些像是閃電那樣放射。

  「走吧。」

  藍河說得極其平淡,不等葉修發問,直接踏入裂縫之中。

 

 

  「走在我的左手邊。」感覺到葉修跟上來,藍河指示。

  「我們、現在去哪?」葉修問。

  葉修感覺到事情開始偏向某一方失控,可他卻不知道該怎麼將整件事情給拉回來。

  今天下午,蘇沐秋跟藍河之間明顯有什麼嫌隙,甚至蘇沐輕做出他不會做的舉動,不對,而是蘇沐秋面對藍河,已經屢屢做出不像他的舉動,而是自己絲毫沒有在意過,因為他還信任著蘇沐秋。

  但是蘇沐秋的話讓他明顯感到不安,所以看見藍河踏入大樓後,趕忙下樓,想避免藍河受到傷害。

  但是電梯卻受到不明原因的搖晃,停了又停,好不容易來到三樓,卻看見蘇沐秋飛身推過藍河真身,隻身一人遭受到重傷。

 

  眼前畫面停格,全是蘇沐秋倒下的樣子。

  他趕忙的將他抱起,但手上全是蘇沐秋的鮮血與安慰他的笑容,然後,人就氣絕在他的懷裡。

  他頹然抱著他,難過地抱著他,儘管悲傷,但心裡有某一處不斷的在提醒他,提醒他快一點走出悲傷。

  但,蘇沐秋的身影可怕的佔據他的心,他的腦海。

  一股寒意襲來,可是,葉修卻束手無策。

 

  「三界岔路。」藍河答。

  「去那裡是要……?」葉修不好的預感浮上心頭,可是心裡卻又個聲音不斷地在叫囂,把蘇沐秋帶回來。

  犧牲誰也無所謂。

  「將蘇沐秋帶回來。」藍河答。

  藍河面無表情,語氣冰冷,替葉修領路。

  見藍河這樣怪裡怪氣的模樣,葉修心下很是忐忑,一直有不安的感覺盤旋在心頭。

 

  一路上,兩人無語。

  兩邊都是白茫茫一片,而藍河就像是熟門熟路的走在葉修前方。

  葉修想著,乾脆並肩一起走。正要踏出一步,藍河立刻伸出手擋在葉修的面前。

  「走在我的走手邊。」藍河說。

  「……你很熟的樣子?」葉修微瞇起眼睛打量藍河,想從那張面無情緒的臉上看出意思端倪。

  「總有一天你也會知道的。」藍河說著。

  葉修沒有吭一聲,這地方怎麼看都覺得兩邊都是霧茫茫的,連花草樹木都沒有,這地方誰也不會想來的。

  

  「到了。」藍河停下腳步。「你在這兒等會兒。」

  「喔、喔……」葉修愣了愣,這才點頭。

  只見藍河手一揮,原本是現在時下青年穿的牛仔褲和短袖一瞬間變成古風裡的華麗服飾。

  藍河身著一襲水藍袍子,腰上纏上紅色腰帶,腰間上掛著一串玉珮流蘇。瀑布光澤般的長髮垂到腰間,頭頂上一對狐狸耳朵也顯了出來,尾巴安靜的垂在身後。

  「到了?」葉修困惑。

 

  很快的,白霧散去,眼前赫然出現三條岔路。

  「這是……!」

  「通往三地界的岔路。」藍河淡然的解釋。

  「三地界?」葉修在聽見這詞,沒來由地趕到一陣暈眩,眼前的景象好像跟哪裡重疊,但想不起來,他只覺得熟悉。

  「掌管記憶的百花谷,安排轉生的輪迴川,淨化靈魂的虛空湖。」藍河一個踏步向前,右手一揮,將葉修的聲音擋在另一邊。向登然出現的三人打躬作揖。「見過三地界主。」

  「你這身上的味道雖然淡了點,但是藍雨的吧?」看上去只有二十來歲的粉紅髮色青年動了動鼻子說。

  「是。」

 

  「願望。」中間的美男子看了眼藍河身後的人,稍稍吃了一驚,但卻也很快就恢復原本的表情。

  「我想要一個人的靈魂。」藍河說。

  「逝去的人終歸來到三地界,討要靈魂可是要付出代價的。」開口的男人,身旁跟著一名擁有女人美貌的男子,一個皺眉。

  「我自身便是代價。」藍河不卑不坑的回答。

  「代價可是很高的,你付不起。」站在美男子身後的短髮青年微微一笑。

  「我的靈魂與我的記憶應該夠換回蘇沐秋。」藍河一個抬頭,眼神絲毫沒以情緒波瀾。

 

  藍河這一抬頭,三地界之主各個無不吃驚。

  「你不是君莫笑的小情人嗎?」跟葉修看上去很熟的粉紅髮色青年一個驚呼。

  藍河絲毫不做聲,不過靜靜地望著眼前的三界之主們。

  「等等、蘇沐秋不是……」擁有女人美艷容貌的男子眉頭輕輕一皺,「你為何要他的靈魂。」

  「這是葉修的願望。」他答。

  「用你來交換?」美男子身後的青年這下也不免大吃一驚。

  要知道當初混戰的時候,君莫笑可是拚了要得要互助眼前這隻小狐狸,用了術法保住他的記憶,將他送來輪迴川,而現如今──

  「這傢伙太無恥了!」粉紅髮色青年怒視眉頭深鎖的葉修。

  「我是自願的,我已經累了。」他輕嘆。








评论 ( 14 )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