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深夜60分】心意

 @叶蓝深夜60分 



轉換心情。

輕鬆系列。

好久不見的系列。

這次的題目有兩個都已經用在前幾篇裡面了。

接續【想不到的結局】。





  景物不斷掠過,通往機場還有一段時間。

  看著窗外,藍河若有所思地想。

 

 

  「藍河前輩你不閉眼休息嗎?」安文逸簡單的替藍河做了點傷口處理,「離機場還有一段時間。」

  「嗯、沒關係的。」藍河勾起有些蒼白的嘴角。

  「擔心葉修前輩?」安文逸問。

  「有點不放心……」藍河笑。

  「放心吧、我看前輩挺厲害的。」安文逸也報以一個笑容。

  現在回想起那股濃烈的殺意,他仍有點心驚,深怕那人不分敵我,大開殺戒,瞬間把人給秒了。

  「是啊、很厲害。」藍河說。

 

  「欸、我說老藍………」

  「嗯?」藍河偏頭看向筆言飛,結果不光是他,就連其他三人也一臉八卦的樣子。

  「你跟那個、葉神……是怎樣啊?」筆言飛故意按了按脖子,想要抹去表情上的不自然。

  「……不就那樣唄。」自己好像沒自己兄弟說過他跟葉修的關係,而現在突然間成了八卦中心,莫名地有些不好意思。

  「那樣是哪樣啊?」筆言飛問。

  「就……」藍河一個臉紅,偏頭又看回窗外。「在一起了唄。」

  「喔喔喔喔!!」

  筆言飛等人興奮的嚎叫,春易老表面上雖然淡定,但內心也是萬馬奔騰。剛剛在場上就看見葉修對藍河不尋常的維護,但他也只是隱隱猜測。開車的李華也是手一抖,差點沒把方向盤打了個一圈,準備撞上旁邊的車輛。

 

  「那是怎麼在一起的?」筆言飛問。

  「不是該說怎麼相遇的嗎?」入夜寒打岔。

  「到哪個階段了?」春易老問。

  藍河紅著臉瞟了他們一眼,又看回窗外。

  「我們是在陰暗髒亂的小巷遇見的。」而且是在被下放到第十區的那個雨夜,為了躲避繞岸垂柳底下的傢伙,差點沒死在垃圾堆。

  他回想起他們相遇的雨夜,還挺糟糕的。

  但,他卻出手救了他後,又消失在雨夜之中,留給他是一個背影,還有意味不明的笑容。

 

  第二次見到他的時候,那時他的咖啡店已經開了有一小段時間了。

  那個人渾身濕透的走了進來,走到吧檯前向他點了杯咖啡後,就坐到一進門左手邊第三個靠窗的位子。

  一直到他準備打烊,他都沒有起身的打算。

  桌上的咖啡喝了一半,他人就一直坐在那個位子上,等他下班,走到他的面前。

  一開始對葉修那天印在他眼裡的身手和笑容,好奇心驅使讓他在那天與他有了雨天的約定。

  但不知道說是鬼使神差還是自然而然,他對葉修的好奇一天又一天的轉變,雨天的約定是在他認栽後,就跟葉修上床了。

  在暗戀與毫無交往的前提之下,這樣的關係持續了一年多。

  「在一起是這幾天的事情了……」藍河說,「進展大概……走完一圈了吧?」

  知道葉修的心意是這幾天,應該說是黃少來的那天開始,直到溫泉會館那天才完全定了下來。

  不過葉修一定在那些時候謀算好了。

  藍河有些無奈的笑。

 







评论 ( 5 )
热度 ( 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