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深夜60分 】菸癮

 @叶蓝深夜60分 

三更。

是時候來去睡覺了。

晚安。

接續【忍不住】。




 

 

 

  鈴鐺聲吸引了藍河的注意,本以為是客人的他下意識回了歡迎光臨,抬頭一看,那是他所不期望看見的人,又或者說是以前的同事,還是說夥伴?

  但對眼前這人來說,藍河之於他,決不是同伴還是同事這樣手牽手的關係。

  眼前的喰種,現在之於他,是個危險的傢伙。

 

 

  藍河放下手中的杯子,神色不悅的看向來訪者。

  「好久不見,藍橋。」他笑。

  「繞岸你出現在這裡是什麼意思?」藍河自然沒忘自己在被下放到第十區後的那個雨夜,也沒忘記那天被他襲擊而狼狽的逃到葉修面前。

  「我說過了,我要你(與我融為一起)。」繞岸垂楊格格笑,「現在你已經不是藍溪閣的五大高手了,而是我。」

  繞岸垂楊伸出手,逕自越過吧檯拿起藍和方才擦拭過的杯子,上頭亮得像一面鏡子,能看見自己。

  「所以呢?」藍河自然是察覺到繞岸臉上那抹詭異的笑容,不動聲色的警戒了起來。

  「但我身體裡卻有個聲音不斷的告訴我──奪取吧!把他奪過來!不擇手段!」手一鬆,杯子自然是摔落地面而碎,「所以我要奪取──(把你吃下去,與我一起)」

 

  電光石火之間,繞岸的赫子已然甩出,將藍河整理好的桌椅給掃翻。被困在吧檯的藍河並沒多驚慌,幾乎是同時與繞岸垂楊一起釋放出赫子,他的藍色尾赫直直甩上繞岸的臉,繞岸機敏的偏頭一躲,露出輕蔑的嘴角。

  但藍河的用意並不在此,而是離開吧檯。

  「嘖、才剛打少乾淨……」藍河的尾赫纏上了放置在另一邊窗戶旁的高腳椅,借力使力的脫離吧檯。

  但當他人在空中的那一瞬間,那個空檔自然沒被繞岸垂楊所忽略。

  釋放出的甲赫直接招呼了上去。

  「你是逃不掉的!」繞岸舔上嘴角,雙眼就像是已經大啖美食那樣享受的瞇起雙眼,「我要你美麗的尾赫與我一起!」

 

  一個月前的戰鬥經歷不單單是受傷而已,還有經驗。

  縱使自己在力量上輸了繞岸,但單論經驗他自然是在繞岸之上。收回然繞在高腳椅上的尾赫,勉強的扭轉身體躲過繞岸的攻擊。

  繞岸垂楊的甲赫清楚地出現在眼前,身體的傾斜也正好讓他的尾赫纏上,尾赫一個用力,繞岸的甲赫成了他的立足點。

  繞岸垂楊自然不會給藍河有任何的喘息空間,下一秒,甲赫便消失,但這妨礙藍河腳下一踏,來到繞岸眼前。

  鮮紅的瞳孔映出了彼此,繞岸的興奮與他的奮力一搏。

  

  鱗赫近在眼前,但他的尾赫也不輸給他的繞到他的背後,兩人的面孔相互顛倒但是線卻是相交,一切都是在瞬間,眨眼之間便是下一輪廝殺。

  實力已不再伯仲之間,藍河自知是躲不過,準備咬牙硬撐的接下。

  「到手了!」繞岸裂開嘴角,雙手張開的像是要擁抱自己失散已久的戀人,那股瘋狂執著的喜悅。

  「別想!」藍河任憑失控的重力加速度,想要一擊貫穿繞岸的心臟。


  「確實。」對他而言,煙癮就跟毒癮一樣,不是說戒就能戒。「煙癮一上,可不是想戒就能戒的。」

  藍河之於他,便是如此,但,是更重要也是更戒不掉的。





评论 ( 6 )
热度 ( 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