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藍】三寸天堂 一

杯具的開坑


閱讀前注意:

1. 有前世今生

2. 喜愛傘哥者誤入(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重要!!!!!!!!!!!)

3. 大概還有什麼奇怪的設定

4. 詭異設定皆胡謅

5. 歡迎抓蟲

6. 接續驀然回首

7. 此為塵埃系列

8. 《驀然回首》可搭配BGM 塵埃

9. 《三寸天堂》可搭配BGM 三寸天堂

10. 某洸真的記得這篇_(´ཀ`」 ∠)_ 

11. 每一篇都記得_(´ཀ`」 ∠)_ 

12. 就連其他CP的坑都記得_(´ཀ`」 ∠)_ 

13. 人生如大坑_(´ཀ`」 ∠)_ 









 

  小雅房里,只有他的氣味與存在,再也沒有第二個人的痕跡。

  半個月過去了,這房間的原租屋人就像不曾存在過一樣,消失得無影無蹤。只有被留下的人和開得不合時宜的石蒜花。

  夢裡的痕跡真假難辨,但每晚卻是椎心的痛,輾轉難眠,雙眼一閉上,那人的面容從來不曾對他笑過,有的是傷痕累累的雙眼與黯然無光的背影。

  他想大喊,喊著他的名,換回一個回眸,讓他知道他的眼裡還有他的存在,還有他可以挽留的希望。

  可是,那人卻什麼也沒留給他。

  什麼,也沒有。

 

 

  連續十幾天最早來公司卻是最晚回去的葉修葉總裁,今天也是最早一個來到他們興欣。

  而同樣不變的是他的辦公室一早就被煙霧繚繞,桌上也同樣亂七八糟的一把。一疊疊與公事無關的書籍資料全堆在一塊兒,佔滿了他的辦公桌。

  「沒有、沒有……」不修邊幅的葉修頂著浮腫的雙眼,手上卻不停地翻找的資料。「三地界、百花谷、虛空湖、輪迴川……」

  葉修堆在桌上的一本本古籍被他毫不珍惜的翻了遍,但上頭提到三地界的文史資料卻是寥寥可數。不是稍稍提及,就是一筆帶過,絲毫沒有深入解釋雨記載的跡象。

  那晚與藍河走的最後一段路根本像是虛幻一般,那麼的不真實。

 

  「……媽的、為什麼我沒有來得及阻止?」葉修煩躁的扒了自己的腦袋,自我厭惡的反省。

  為什麼要阻止?既然是他自己決定的,你就心安理得地接受啊!

  「不是!不是這樣的!」有個聲音從心底想起,葉修大聲的反駁。

  不然是哪樣?你心裡的天平完全傾向蘇沐秋這邊,那你幹嘛還要為了你不在意的藍河自尋煩惱?

  「不是!不是!」那個聲音好煩!是誰在我的腦海裡講話!出來!「誰說我不在意他!小藍、小藍他是我一直在尋找的人!」

  那蘇沐秋呢?你不是用藍河的命換他回來?

  「我沒有!」

  你當然沒有,是藍河憑自己的意志作為代價,所以你不需要自責。

  「不要跟我玩文字遊戲!」葉修發覺自己又被這聲音給帶進這死胡同,「就算真是小藍用自己換回蘇沐秋,這並不表示我不能把他帶回我身邊!」

  那蘇沐秋呢?他為了救藍河犧牲自己的命,藍河還給他是理所當然的吧?

  「理所當然?別開玩笑了!」一命換一命?這什麼道理!「他的命是我的,憑什麼自作主張!」

 

  那他把你給他的命換回蘇沐秋又有什麼不好?

  「我的是我的,沒經過我的同意就擅作主張……」葉修的眼裡有些戾氣,「就算是藍河也不能,因為是我的。全部、都是我的──」

  你的?什麼是你的?

  「藍河的全部,都是我的。」

  為什麼藍河是你的?

  「因為我愛他。」葉修一個抬頭,神色不月的注視前方的空無一物。

  你愛他?可是你選擇的不是他,是蘇沐秋。你愛的人是蘇沐秋。

  「是藍河。」

  是蘇沐秋。

  「是藍河。」

  是蘇沐秋。

 

  「你愛的人是蘇沐秋,而我愛的人是藍河。」

  ……。

  葉修勾起嘴角,「你是誰?」

  我是你啊!

  「不是,你是誰?」

  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我們從來都是一體,我們注視的人從來不是別人,而是蘇沐秋。

  「看著沐秋的人是你。」

  ……不對、是你,是我們。

  「出來。」葉修一個皺眉,身體的某一個深處似乎有什麼斷裂的聲音。

 

  原本被菸味所彌漫的辦公室瞬間迷霧籠罩,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葉修眼前。

  「你是誰?」他問。

  「我是你。」他答。

  「你不是我。」他反駁。

  「你怎麼肯定我不是你?」他輕笑的反問。

  「直覺。」葉修很清楚,雖然說不出個所以然。但可以肯定的是,在前的人出現的那一瞬間有一個殘影。

  他所熟識的那一個人。

 

  「你也有用直覺的一天?」像是聽到不可思議的笑話一樣,長得跟葉修簡直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人大笑。

  「你怎麼知道我不用直覺?」抓到小小的尾巴,葉修就像是盯上獵物的獵人,不放過這小小的機會。「你不是我嗎?」

  大笑的葉修突然像是被關了電一樣,停止了笑聲,面無表情地盯著葉修看。

  「我就是你。」

  「你不是我,永遠不可能會是我。」葉修站起身走到那個葉修面前,「我不需要藉由一個人的毀滅來凸顯另一個人的我。」

  「什麼意思?」葉修很是困惑。

  「消失吧、殘影。」葉修的右手一個伸出扣住眼前的殘影,用力一握,在那一個葉修還來不及驚訝,已經變成一把細沙,消失在指尖。

 

  每天與這一個葉修對話已經是個慣性。

  這一個葉修究竟從何而來,他想不通。但唯有今天,他似乎看出了那麼一點端倪。

  圍繞著他的煙霧散去,而那一個葉修彷彿不存在似的消失得無影無蹤。

  「進來。」敲門聲打破了這間辦公室的詭譎。

  「我進來了,阿修……」門一個開啟,進來的人一瞬間被滿室的煙味給迎面撲上,「咳咳、我說阿修你是抽了多少煙?」

  「你怎麼不多休息會兒啊、沐秋?」進來的人是本應該待在家裡休養的蘇沐秋,「不都放你假了?」

  「這不是沐橙還有老闆娘她們抱怨某人早出晚歸,三餐不正常,不然我也是乖乖聽話休息的。」蘇沐秋一邊笑著說,一邊把這間辦公室裡唯一的窗戶打開來通風通風。

  「哥當多大的事兒,人好好的,你就別瞎操心了。」葉修又點起了根菸,坐在沙發椅上吞雲吐霧去了。「還是休息去吧你。」

 

  「這可不行。」蘇沐秋莞爾拒絕,「休息的這半個月,我也落下不少工作,也該回來處理了。」

  「你的份都交給沐橙了,小唐也在幫忙處理。」彈掉了煙灰,葉修雙手抱頭,靠著沙發椅仰望著天花板。

  「我那個好妹妹都跑來跟我抱怨說,要我趕快回來,別窩在家裡當米蟲呢!」蘇沐秋走到葉修的身後,雙手撐在葉修的腦袋兩側,低頭望著葉修的雙眼。

  「既然都好了大半就回來唄、反正你這人也不怎麼聽勸啊……」葉修沒有移開目光,坦然的接受蘇沐秋的視線。

  「阿修……」好看的手指拿開挑在葉修嘴上的煙,緩緩地低下頭。






评论 ( 16 )
热度 ( 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