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藍】前輩 3

延續林木木LinM圖源over here


前輩

前輩 2




  古代人約黃昏後,現代人則是人約放學後。

  可葉修這人都沒約,直接光明正大蹲等小學生放學後。

  話說,要不是知道葉修這人偶爾的還會上台領個獎,學校各個布告欄不管好事壞事都張貼他的照片,要不然照他這張剛睡醒又有點超齡的成長臉,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哪來的校外人士,更嚴重是哪來拐賣兒童販子的、大叔?

 

  放學鐘聲打響,各個學部的學生說好聽點就是放學回家說再見,說微妙一點就是傾巢而出的螞蚱。

  榮耀就是這麼一個奇妙的學校,小學初中高中到大學一手包辦,校地面積廣,師資陣容出名的好,是許多家長夢想中的好學校,許多孩子完美的成長學校。

  現在正值春天,是萬物交配的季節。

  人類也會受到這種時間影響,身體跟大腦配合著行動,當然,這比較適用在青春期以上的人類,也就是進入初中後,開始的身心發展。

  作為正值身心法展要進入成熟期的葉修,現在蹲等在小學部。

  「小藍!」

  眼神銳利如蒼鷹,葉修一個眼尖就逮到放學後的小藍河一隻。

 

  「葉修前輩!」小藍河背著書包,帶著小學生小帽帽跟好友道別,一張臉紅撲撲的跑了過來。

  「走咯!」葉修自然而然地牽起小藍河的手,邁開腳步。

  「前輩我們這是去哪兒啊?」小藍河抬頭一問。

  「帶你去吃點心。」

  「欸?可是媽媽說不可以跟別人去吃東西。」想起自家母親的話,小藍河有些煩惱的拒絕。

  「哥是別人嗎?哥是你的前輩,前輩帶你去吃東西不好嗎?」葉修一副拐賣孩子的口吻煽動著小學弟。

  「嗯……可是媽媽說不可以讓別人請吃東西。」藍家第二訓自然又浮上心頭。

  「這就是你媽媽不對了。」葉修停下腳步,很嚴肅的講。

  「欸?」怎麼變成我媽媽不對了?小藍河瞪大雙眼。

  「記得你上個月有給哥小餅乾嗎?」

 

  上個月,小藍河他們班上在做小餅乾。

  那是很簡單的黃油餅乾跟巧克力餅乾,小藍河認真聽課,認真的做餅乾,在上午的最後一堂課,他自己做的手工小餅乾總算是烤好了。

  分裝完後,下午放學後他拿了一袋送去給葉修。

  高中部比他們晚一節課放學,所以小藍河就蹲等在門口,只是他等還不到十分鐘,葉修就直接跑來找他,一起放學享受回家的青春。

  如果,葉修不這麼靠近他還聞了聞他身上的味道,像媽媽常看的電視劇裡面的男主角,跟他說「你好香啊……」這話,那就更好了。

 

  「嗯、記得。」小藍河點點頭。

  「你請哥吃你做的餅乾,可是不讓哥請你吃東西,那這樣不就很奇怪嗎?你媽媽沒有說不能請別人吃東西嗎?」葉修反問。

  「沒有……」

  「可是你媽媽又說不能讓別人請吃東西,那這兩句話不就很奇怪了?」

  「……嗯、對……」

  「而且啊、哥不是別人,哥跟你是自家人,是前輩跟後輩,這是加成的關係,所以哥請你吃東西很正常,你送東西給哥也很正常。」

  「……這樣說也對……」

  「所以啦、哥的東西就是你的,你的就是哥的,哥的還是哥的,別人給你東西你只要說謝謝,在看到同價值的東西再送給他就好,但是千萬要記住,像這些自己做的東西,記得要送給哥,不能給其他人,懂不?」

  葉修說了一長串,長得把小藍河搞得暈頭轉向。

  「……懂。」簡單來說就是葉修前輩帶你去吃東西不要拒絕,那些餅乾要分給葉修前輩。

  「很好,那咱們去吃鬆餅。」






评论 ( 8 )
热度 ( 4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