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藍】前輩 5

延續林木木LinM圖源over here


前輩

前輩 2

前輩 3

前輩 4


這篇在玩噗浪的骰子遊戲。



副標:他不汙,他是我前輩。

副標:他不癡漢,他是我前輩。




 

  如果那時我有察覺到就好了……

  蘇沐秋輕嘆。

 

  那是星期三的午後,葉修跟他的兄弟蘇沐秋在老地方,啃午餐休息打盹。

  蘇沐秋幾乎可以說是班上的王子,原因除了臉好人好,更重要的是,他人氣質好。蘇沐秋時不時就捧著一本書,不管何時何地都可以閱讀起來。

  在外人看起來,他就是個允文允武的優質青年,但不知為何總跟沒臉沒皮,上課神遊下課神龍,成績忽高忽低,滿嘴嘲諷的葉修混在一起。

  至少在旁人眼中,顏值中上的葉修就是這麼一個樣的人。

 

  「我說沐秋啊……」葉修滑著手機。

  「嗯?」蘇沐秋從書裡抬起頭。

  「你覺得哥該怎麼去會會小學弟?」葉修問。

  「小學弟?」蘇沐秋眉一抬,眼前這傢伙講了讓他很感興趣的話。「話說你哪來的手機?不是不用?」

  「你說這個啊?」葉修晃了晃手機,「我老媽給配的,找人用的。想著麻煩就拒絕,不過還好我老媽沒真給哥收回去。」

  「哼嗯──」蘇沐秋低吟,「那小學弟是怎回事?」

  「這個啊──」

 

  這得從上禮拜一放學後講起。

  葉修跟蘇沐秋分開後,拖著一張沒睡醒的臉走回家。路上經過一條小巷子,也就這麼一瞥,巷子裏頭一個小學生,而且還是榮耀小學的孩子懷裡抱著一隻小土狗,勇敢地跟大狗對峙。

  兩人雙眼一對上,葉修要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但身為一個男人,見義勇為的真男人,他決定做好事,救一下小學弟。

  於是他走進小巷子裡,那隻大狗也聽見他的腳步聲,一個回頭,雌牙裂嘴的低吼恫嚇。

  葉修也不畏懼。

 

  一靠近,眼神一瞥,眉頭一皺,那隻大狗轉眼間像是被什麼給嚇到似的低頭示弱。

  葉修摸了摸那顆狗頭,走到一臉驚訝的孩子面前,伸出手。

  「走吧。」他說,那孩子怯弱弱的伸出手搭了上來。

  經過大狗身邊時還有些害怕的緊貼在葉修身邊,怕那隻大狗撲上來。

  「別怕。」葉修安撫的拍上小腦袋,牽著他走出巷子。

 

  一時間兩人都沒說話,瞅了眼小學弟跟他懷裡的那隻幼犬,於是開口問。

  「家住哪?」

  「X棟大樓……」小學弟軟萌開口。

  「不就這附近,哥送你回去。」說完,葉修被小學弟一拉,停下腳步。「怎了?」

  「大樓不能養寵物……」小學弟可憐兮兮地抬頭,懷裡的小東西也跟著一起抬頭,兩雙眼睛可憐兮兮的。

  帶我回家!

  葉修從這兩雙眼睛裡讀到這四個字加一個標點符號。

  「……」無言。

  「大哥哥家可以養狗嗎?」

  「……」沉默。

  「不行嗎?」

  「……可以。」葉修實在無法拒絕,開口答應。

  你忍心拒絕這樣又軟又萌,可愛又可口的小學弟嗎?

  簡直不能!

  「太好了!」小學弟開心的漾起笑顏,開心的蹭起幼犬的小臉「這樣你也有家了!」

  「汪!」小土狗也開心的回舔就他的小英雄。

 

  「簡單來說你救了可愛的小學弟,收養了那隻小土狗,然後你被小學弟萌得一臉血,現在想搭訕的意思?」蘇沐秋精簡扼要,把葉修自帶帥氣的部分掐掉,總結。

  「不愧是哥的知心好友。」葉修滿意的點頭。

  「按照這個劇情路線,應該要先徹底掌握這位小學弟的日常生活路線。」蘇沐秋闔上書,專業的推無形的眼鏡。

  「根據哥這幾天的觀察,小朋友有禮拜三跟禮拜五下午都會在圖書館出沒,放學基本上不會亂跑,直接跟朋友一起走回家。朋友比較熟的是叫系舟的小學生,兩個人住同一棟大樓不同層。另外班上有幾個比較好的叫大春、二筆。他家附近有好幾家點心店,經過櫥窗都會逗留,但基本上就是踩在五點以前會到家。」葉修一口氣講了他這一個禮拜的觀察,絲毫不覺得自己幹了什麼糟糕的事。

  「……你有點糟糕。」蘇沐秋表示,壓根就忘了自己也提了這個糟糕的建議。「既然這樣,那乾脆在圖書館蹲等?」

 

  「哥又不愛去那個鬼地方。」葉修想都沒想的繼續滑手機。

  「你不愛去,但小學弟不是會去?」蘇沐秋若無其事地提醒,又繼續翻開他的書。

  「……你的意思是?」一個想法閃過。

  「就是那個意思。」

  「沐秋啊、你真行。」葉修豎起大拇指,GJ表示。「不愧是專看少女漫畫、愛情輕小說的達人。」

  「哪裡、你過獎了。」

  蘇沐秋不小心瞄到葉修的手機,看見這人在滑著照片,一張張照片裡幾乎都是同個孩子。

 

  嗯?

  嗯!

  葉修的手機裡的錄像是怎麼一回事?!莫不是、這男孩子就是葉修說的小學弟?

  窩操!他媽的錄像啊!你錄小學弟上游泳課的像沒問題嗎?!真的沒問題嗎!

  你錄像,那個軟萌小學弟知道嗎!

 

 

  「唉──」蘇沐秋一嘆。

  「怎了?」葉修一臉莫名其妙地咬上菸。

  「……沒。」深深看了眼葉修,蘇沐秋搖頭。

  「蛤啊?」

 




评论 ( 10 )
热度 ( 5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