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藍深夜60分】再見

原來網址是被綁架

所以才打不開

終於復活了....



【2015/11/23至11/25題目:再見】

接續【溫暖的掌心

很久以前的開頭【】。

此系列【深夜深幾許】。




───────────────────────────────────




  如果說分別是為了再見,那麼就算是短暫的離開,在最後也一定會回來,因為這是承諾更是執著。

  大千世界,眾生雖平等卻也有著先天上的分別。但若兩心彼此相交,再大的分別也不過是他人眼裡的評論。

 

 

  碎裂聲響直竄天際,撼動的土地。

  尖叫此起彼落,而他卻與不斷與人錯開,愈往深處走。

 

  遠處的黑煙像是宣告似,刺痛雙眼。

  葉修咋舌,喊上包子、唐柔、喬一帆、羅輯還有魏琛讓他們戴上面具,以五個不同路線趕過去,又指示伍晨開調出畫面,和他一同看起現場畫面。

  「葉修、也讓我幫忙吧!」跟上前的藍河拉住葉修的衣襬。轉棍身對上他的視線的葉修,眼神裡寫滿了不願意,「我的傷也好了差不多了……」

  「還是不行。」葉修拍上藍河的腦袋瓜子,「這裡總得留人,老闆娘的戰鬥力就不提了,小安還在熟悉庫因克。這要是有個萬一,你跟老伍同志還能應付,必要時也能接應我們。」

  葉修說得沒錯,如果傾巢而出,到時要是有人擅闖,那麼他們得重新找聚集地。

  「我知道了。」

  葉修捏了捏小尾赫柔軟的耳珠,跟伍晨講了幾句後,直接跳出窗戶離開,趕了過去。

 

 

  他看見了很像是同類卻又不像是同類的同類,吐納著沉重的氣息,為了攀上蜘蛛之絲奮力的掙扎,爬出被破壞的圍牆,它們的身後是惡臭烈焰。

  「這是……」

  「唉呦喂、我去……」低啞菸嗓的男人蹲在信號燈上,一臉被坑的樣子搔了搔下巴。「老夫還真沒見過這種的……」

  「這看起眼熟眼熟的。」金髮高挑的青年豪不畏懼的站在它們不到十幾公尺的範圍內,打量起它們。「看起來就是不好吃啊……小弟,這東西別吃啊!指不定鬧肚子!」

  「誰會吃啊!」被青年喚作小弟的小年輕站在平房的屋頂上,向某隻喰種咆嘯後,越過他看見的景象一瞬間讓他的臉刷白。

  「東西別亂吃得好。」最為唯一女性喰種的姑娘同樣站在前方,神情認真的建議,但眼裡卻滿是躍躍欲試的。

  「……這是不是比上次交手的還要、沒有理智?」另一個小年輕站在另一個已經歪斜的信號燈上,飛快地將腦袋裡記憶抓出來比對。

 

  「嗯?你小子看著眼熟又眼生、誰來著?」中年男子注意到躲在暗巷,指探出一顆腦袋的「他」。

  「敵人已潛入我方!」金髮青年也同樣注意到,「先看我的板磚!」說著,手上不知哪來的磚頭碎石已經往「他」的方向砸去。

  「我靠!」他差點反應不及的躲過,「你小子突然攻擊做啥!」

  「說!你踏進我老大地盤是要來砸場子的嗎!」這又是二話不說拿起碎木板往「他」臉上拍。

  「誰要砸場子啊!」他拍掉飛過來的木板,「別隨便撿東西往我這邊砸!」

  「不是砸場子?」青年一個停頓,腦袋迴路異常快速運轉。

 

  不砸場子=崇拜老大=加入興欣

  「原來你是崇拜老大想加入興欣啊!早說啊!」青年爽快的丟下手中的隨手一抓的沙子,原本戒備的神情變得熱情。「你什麼星座的?真有眼光!」

  「誰去崇拜你老大啊!我又不知道你老大是誰!」他被這詭異迴路給弄得腦神經一抽一抽的。

  「不是崇拜老大!」青年一秒魔愣,「說!你是誰派來的!」

  這眼前的青年還真是說變就變,性子也有些飄忽不定。

  他突然覺得來第十區或許是個錯誤。

 

  「很好!」青年甩出他的赫子,鵝黃色的赫子包覆在他的右手臂上,「你不說就把你打趴了!」

  「這對話根本沒邏輯啊!」他連忙跟著甩出赫子,同樣的甲赫包裹在他的雙臂上,深邃的藍如袖袍飛揚。

  「居然想拐我小弟!休想!」

  兩隻喰種交鋒瞬間,突如其來的力量強大的阻擋在中間,反作用力之下,兩人被拋出一小段距離。

  「不是哥要說,這問題沒解決就別添新問題啊……」總是一副頹廢樣的喰種站在他的面前,眼底似笑非笑。「這麼快就見面了啊,方銳大大?」

  「……葉修。」方銳眼底閃過思緒,煩躁的嘖了一聲。







评论 ( 2 )
热度 ( 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