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藍】妙法蓮華 《心經 卷二》

夜安,

很想寫傻逼逗比的葉藍,

但無奈文風如此,

下次再來寫(不知何時)

今晚更新意識流。

晚安。





 

  白駒過隙,物換星移,天上無不討論最近的大紅人。

  甚至將他和持國天新繼承者做比較。

 

 

  「外頭可真是熱鬧……」

  「藍橋可是好奇?」小孩兒梳著雙頭髻,雙手托著稚嫩的小臉頰,靠在雕欄上。

  「吾、藍橋只是好奇外頭的吵鬧聲罷了。」喚作藍橋的青年面容清秀,一身書卷氣息,眉宇間透露著稚氣。

  「哎呀、這可不是最近異族蠢蠢欲動,四處作亂,然後現在炙手可熱的君莫笑就把他們給一一擺平啦!」小孩兒笑嘻嘻地解釋,一雙烏溜溜大眼好奇地俯視初華庵外的街道,小精小仙無不津津樂道。

  「君莫笑?」藍橋有些困惑的微皺起眉頭。

  「說起君莫笑,這可真神奇呢……」小孩兒爬坐上雕欄,晃著小腳。

  「此話怎講?」

 

  這不知哪路小精小仙,在上頭知道異族作亂之前,他已經不知擺平多少大小亂,這讓異族對這君莫笑無不咬牙切齒。

  傳聞這君莫笑身穿花花綠綠,肩上總扛著一把大傘,嘴裡偶爾叼著草,偶爾抽著煙管。一頭刺眼的鮮紅長髮,宛若燃燒的業火,臉上掛著張面具,讓人看不清他的面容。

  「蕊先生知道可真詳細。」藍橋隻手撐著下頷靠在雕欄上,垂眼看著底下的熱鬧。

  「哪兒的話、這些不過是從主人那兒聽過來的。」蕊嘿嘿笑了兩聲,「走吧、又到晚課的時辰了。」

  蕊跳下憑欄,雙手背在後頭。

  「好的。」

 

 

  燭火在側,長髮垂在胸前,藍橋捧著書臥坐在床榻,仔仔細細的閱讀。

  窗外忽然傳來敲響,不等藍橋應聲,外頭的人便不請自來,帶著一身風塵僕僕從窗外爬進,眼角是笑意。

  「已是二更,小藍河還不睡?」來者輕輕一躍,落在地,身後紅髮如夕陽紅那般美麗,教人移不開目光。

  「葉修……」來者葉修,自認識他以來已過了兩年多了。

  第一眼見到眼前這人時,以為這人是多麼和善,可隨著時間過去,也漸漸了解這人是多麼的不要臉。

 

  藍河也不惱怒,隨手掀開被褥下床替來者寬衣。「君才是,夜半闖入吾的廂房有何事?」

  「小藍替哥寬衣解帶,莫不是想了?」葉修沒一個正經樣,帶繭的手掌輕挽過一綹長髮。

  「想什麼呢!」藍河撥開來者的手,替他將外衣摺疊放在案上。「今晚是要在這兒睡一宿?」

  「可不是。」葉修熟悉這間廂房的一切,從銅鏡前的水盆裡掬起一把水,簡單的梳洗一會,拿過藍橋遞過來的毛巾胡亂擦了幾下,隨手批在屏風上。

 

  「今夜怎有時間過來?」記憶中的這人總是忙碌,好幾個月才見一次面,但今天卻是這個月的第三次深夜造訪。

  「不歡迎?」葉修牽過白團華,往床榻上一帶。

  「怎會,吾很高興的……」吾很高興君能過來。

  「要真高興,你笑一個給哥看?」葉修抱著懷裡的小石蒜,有一下沒一下的拍著他的背。

  「少蹬鼻子上臉,吾已經不那麼傻呼呼的。」語帶睡意的藍河蹭了蹭好位子,嘟噥「快說說怎會過來……」

  「這個嘛、最近得空就來你這兒休息休息,這之後又是幾個月的活兒要忙,總要把你看得夠才好上工。」葉修吹熄床頭邊上的燭火,夜幕隨即降臨。

  「忙什麼?」藍河睡意正濃,許久不見的溫度不免讓他舒服得昏昏欲睡。

  「最近異族蠢蠢欲動,三番兩次在邊界鬧事,上頭眼看著不舒心就派幾個去收拾收拾。」葉修說得不干他的事似的,「這一收拾不花個十天半個月是不行的,偏偏三天一小鬧五天一大鬧,這解決起來時間有就費了不少去。」

 

  「天帝就只派你們?」

  「嗯。」原以為睡著的小石蒜突然一開口,葉修簡單的應答。

  「難怪這些時日都不陪吾習字說書……」以前那會兒,葉修總是在一更時過來找他,偶爾還陪他練練劍,指點他的修行。

  「要怪就怪天帝那老頭兒,一坐上位子就忘了治理。」這又能怪誰,要找到賢君真如人間所說,登天還難,可偏偏這又是天,那可真是難上加難。

  「……這話出去可別亂說呀!」葉修的話可是會引來殺身之禍的。

  「不會的。」拍了拍那顆小腦袋,「夜已深,快睡吧。」

  「嗯……」打了小小的呵欠,藍河在葉修的溫暖下,沉沉睡去。

 

 

  魚肚白,天才方亮葉修早已先打理好自己。

  「君、要走了?」

  「吵醒你了?」葉修難得沒有多說些什麼,失笑的看著藍河揉著惺忪的雙眼坐在床榻上。

  「沒有、吾也差不多該醒了……」雖說人是起來了,可腦袋還是昏昏欲睡,若不是葉修及時穩住他,這朵白華團可就跌坐在地上了。

  「先去洗把臉,換上衣服,等等替你梳頭。」捏了捏小時算的臉頰,催促他去梳洗。

  「唔嗯……」

 

  梳洗梳洗換上衣物後,藍河乖乖地坐在銅鏡前,任憑葉修打理他的長髮。

  說起來也怪不好意思,這已經化靈兩年有餘,這該學的都學成了,唯獨他這頭長髮,自己怎麼打理就是無法弄得好看。

  多數時候都得請蕊先生幫忙替自己梳個簡單的髮髻,而自己的時候,就是隨手用條帶子綁在髮尾擱在胸前。

  在他人眼裡,藍河看上去做什麼都精明也順手,但也就寥寥幾人才曉得他這華靈實在不知怎麼對付他這頭長髮。

 

  「今天君想給吾梳怎樣的頭?」藍河這點小祕密在葉修面前根本不是秘密。自從被葉修給發現後,他也就不怎麼隱藏,還很期待葉修這雙好看又靈巧的雙手給自己梳頭。

  「這個嘛……」葉修從懷裡摸出了把簪子,這簪子上頭鑲了兩朵藍色紫陽,一大一小相互依偎,很是好看。「前些天意外見到這把簪子,想著適合你就給買下,給你盤個髮髻在耳後。」

  「以為君的眼光很是神奇,想不到有這麼意外的眼光……」藍河接過簪子詳端,這上頭不管是色澤還是做工都很細緻。

 

  「好了,你瞧。」兩三下的功夫,葉修已經替藍河梳好頭。

  「手真巧。」藍河滿意的勾起嘴角,「什麼時候吾才能像君一樣這麼巧手就行了……」

  「你要是手巧了,那我不就毫無用武之地了?」葉修替藍河攏了攏胸前那一綹長髮。

  「君這是要給吾梳一輩子的髮?」藍河仰起頭來,看向葉修。

  葉修傾下身,在小華靈額前許下承諾。

 

 

  「哎呀、藍橋你今天居然自己打理起你那頭長髮啦?」早課前,蕊看見藍橋不僅有些驚呼道。

  「偶爾也要自己試試不是?」藍橋笑道。

  「今天這樣子真好看呢!」蕊半是羨慕半是好奇的在藍橋身邊打轉。「這簪子好看呀!在那兒買的呀?回頭給主人買去!」

  「欸、這是他人贈的,藍橋也不清楚。」他回以一個抱歉的笑容。

  「是嗎……」蕊有些失落,但他情緒來得快去得也快,「不說這個了,該是早課的時候啦!」

  「好的。」

 

  藍橋走在蕊的身後,一想到稍早前在廂房裡的對話,不禁嫣然一笑。

  『只要你願意,一輩子都行。』








评论 ( 2 )
热度 ( 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