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藍200粉感謝祭】520

 @往生涧上的鹅 

點文:原著雙向暗戀、葉修主動追求迷糊藍河,黃少天無意中神助攻。


這是三更半夜想到的,

無奈已過時間。

但沒事兒!

某洸已經習慣超出時間發文了23333


不知這篇親是否滿意呢?


回覆明天再來....

累惹。

晚安。

────────────────────────────────────




  520,這是怎樣的一個意思?

 

 

  藍河死盯著屏幕的對話框看,消息來自又把榮耀攪得風生水起,把它大藍雨踢出冠軍路的散人君莫笑。

  時間午夜零點零零分,分毫不差的。

  「520?幾個意思?」藍河眉頭一皺,認為案情不單純。

  這是座標?還是時間?

  如果是座標的話,這也給的太潦草了,給個一組啊我說!

  所以座標這考慮可刪。

  但如果是時間的話,是清晨五點二十分的意思?還是下午的五點二十分的意思?倒是給我說清楚啊!

  話又說回來,假如真是時間,那這代表什麼意思?

  野圖刷新?

 

  「窩操!不是吧!」君莫笑已經能掐指一算算出時間了嗎!?

  藍河被這個想法給嚇了一大跳。

  「不不不、這不可能。」他冷靜一想,「除非是聯盟後勤,不然他怎麼會半路殺出來。」所以絕對不是野圖刷新時間。

  那麼,又回到原點,案情繼續陷入膠著。

  深夜值班的藍河死盯著屏幕上的數字,眉頭深鎖,腦中不斷的思考。

  叮的一響,君莫笑又傳來同樣一組數字,連刷十八組。

  「十八次,那麼是要乘以十八的意思囉……」他點開小算盤,五二零乘以十八,「九三六零?」

  怎麼又多了這組奇怪數字?

  儘管好奇,他還是將這組數字傳了過去。

  然後得到一個叼菸的嘲諷臉,他自製的葉修嘲諷臉表情包。

 

  很好,新的線索又令這案情變得更不單純了。

  藍河煩惱的往椅背一躺,雙手合十抵在鼻尖,新世紀福爾藍河只差菸斗跟小帽帽。

  現在這時間只有自己,身邊沒有人能陪他一起思考解案,於是她又開始思考人生,回想過去與葉修有關的一切。

  他們始於榮耀,結束於榮耀,但結束卻是開始,他們又在榮耀裡相遇。

  小小的空白期不影響他們交流,搶個幾個野B也就又熟了起來。

  滾滾滾來、呵呵呵去的,他們就這樣從抖企鵝開始到開語音,再到開視屏,這一來二去,也算是熟了。

  想來,我也是大神的碰友了。

  想當初──

  「嗯!」腦中的燈泡亮起,「難不成是我那五天的工資?!」這樣一想,他藍河一臉欣慰開心的傳消息給對方。

 

  【大神、其實也就五天幫你管管工會,這工資也不用太高(笑臉)】

  藍河為自己的機智點個讚。

  只是對方卻傳了個葉修鄙視你的表情。

  「……不是薪資啊?」這下藍河又是困惑了。

  是時候找外援了。

  他拿起手機滑起電話簿,然後在上頭找到他男神黃少天。

  「自古就是哥哥有辦法。」更何況還是他男神。

 

  黃少天,藍河的男神、崇拜的對象,更是他遠房親戚。

  兩人相遇的那天是在藍雨訓練營,但知道是親戚時卻是在過年家聚的時候,就這樣兩人既是朋友又是親戚,黃少天又虛長他兩歲,自然以兄弟相稱。

  對方很快就接起。

  「黃少,如果有人傳520的時候要回什麼?」他劈頭就問。

  『520的話,你要是願意你就回他514就得了唄!』黃少天那頭正放著音樂,『想不到有人這麼的隱晦在今天傳這數字給我家可愛的弟弟!快快快!快告訴你哥哥我!』

  「欸?這有什麼意思嗎?」按下514傳送過去後,對方沒有回覆,反倒是榮耀變得好不熱鬧。

  『欸欸欸!!小遠你是真不知還是假不知!今天可是520啊!這是用來表達愛意的一天啊!520、520、520,這不就是我愛你的意思嗎!』黃少天在他們群組裡潛水,『窩操!葉修那傢伙搞什麼鬼啊!』

 

  「嗯?」一聽自家黃少驚呼,藍河連忙看了他們的對話框,但葉修卻沒有回應,又看向榮耀,卻也什麼事也沒發生。

  「怎麼了嗎?」他問。

  『葉修那傢伙脫單了啊!』黃少天激動得文字泡減了不少,『他還截了圖發上群組,只是對方是誰卻保密到家!』

  「欸?」這下藍河也好奇了,「這麼快就脫單,不是說要取榮耀女神一輩子的嗎?」

  『我傳截圖給你啊!』黃少天不到幾秒鐘的時間,就把那幾張傑突傳過去給藍河。『嘖嘖嘖、真不知道這對象是誰,居然連傳十八次!』

  「……十八次?」

 

  藍河覺得自己似乎在哪看過這對話,貌似剛剛不久前?

  他覺得不對!非常的不對!

  這對話不就是他剛剛跟君莫笑的對話嗎!!!

  他把黃少天傳給他的截圖再傳給葉某人,伴隨著憤怒的鍵盤聲。

  【葉神你幾個意思啊(吼叫)】

  【現在還叫葉神?不是該叫葉修了(叼菸)】

  【葉個毛線啊!你居然說你脫單!】

  【能不脫單麼?你都答應哥了,我總該跟人報個喜訊對不?但考慮到你那個傲嬌過頭的個性,先替你保密,等更穩定的時候再來公開。】

  【你說誰傲嬌了啊!!!】

  【不對!誰答應你!】

  【親、截圖為證,再說了,你真不喜歡我?】

 

  【誰喜歡你了】

  「誰你喜歡了……」藍河低下頭,他是絕不承認,不會承認自己對那個人報有這樣特殊的感情。

  他只要單純的。

  單純的就好。

  提示音不斷地響起,藍河有些疲憊的看了眼屏幕,是來自葉修的視訊要求。

  【那你就當著我的面拒絕我,讓我死心。】

  【為什麼是我?】他疲憊問。

  【9360】葉修傳了這組數字。

 

  他點下允許,葉修那張有些浮腫,嘴邊上叼著菸的臉出現在上頭。

  『說吧、拒絕還是答應。』葉修靜靜的看著藍河。

  「我……」他不知道要怎麼回答,拒絕的話一到嘴邊就煙消雲散似的說也說不出口。

  他們就這樣僵持著。

  而藍河就在葉修的凝視下,一點一點的挫敗的低下頭,趴死在鍵盤上。

  「所以為啥是我?」他悶聲地問。

  「這個還真不好說。」葉修噗哧一笑。

  「笑個屁啊!」

  『不鬧你,就是想處久了,覺得跟你在一起是最快樂的,最舒服的。起初以為這或許是朋友之間的想處,但卻又有那麼一點不同。』葉修點起菸,輕呼出一口菸。

  「哪不同?」

 

  『就是逗起來特好玩、特舒心。』

  「敢情我是您的消遣?」

  『哪能啊、這人跟人想處久了自然會去注意到一個人的特質。』葉修一頓,臉上多少有些不好意思。『而吸引我的就是你那份率直,你毫無保留的展現在我面前,當然偶爾糾結的表情讓我覺得很歡。』

  「……後面就免了,謝謝。」

  『之後,在遊戲遇見你就會手癢去騷個擾、搶個B。』

  「敢情那是在追我?」藍河一個挑眉。

  『看不出來嗎?』葉修驚訝地反問。

  「完全看不出來!」

 

  『哥說了這麼多,你也給個準唄!』葉修坐直身體,掐掉手上的菸,神情認真。

  「我……」其實不用猶豫,因為他知道心底那個答案,只是,「我曾經想過要跟你告白,但是我怕要是這樣做,我們會不會連朋友也當不成……」

  藍河知道,他自己在面對葉修的感情時,他變得害怕起來。

  『許博遠,就一句話,你願不願意跟我在一起?』這是葉修第一次正正經經的喊出他的名字。

  突然喊了他的名字,藍河身體一頓,當他從葉修的眼裡看到認真,他有些膽怯的承認。

  「我願意。」

  看見葉修的微笑時,藍河露出以往的率真,與遠在H市的人相互一笑。

 

 

 

  被遺忘的手機仍在通話中。

  另一頭的那人一臉愁雲慘霧,爬著腦袋。

  「我該怎麼跟阿姨解釋啊?」作為聽證人與無意識助攻的黃少天攤死在電腦桌前。

  算了,老葉這傢伙挺可靠的,自家老弟也是很可靠的,他們或許會走得比一般人辛苦一點,但他們沒問題的。

  「趕甩了我可愛的阿弟,本少就跟你拼命!」黃少天掐掉手機通話,心安理得的爬上床去,一路睡到天明。










评论 ( 14 )
热度 ( 5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