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藍】前輩 8

延續林木木LinM圖源over here


前輩

前輩 2

前輩 3

前輩 4

前輩 5

前輩 6

前輩 7


 @林木木LinM  

木木生日快樂W

勉勉強強趕上_(´ཀ`」 ∠)_

繼續前輩系列的腦洞(๑´ㅂ`๑)




────────────────────────────────────────────



 

  進入暑假前,不可避免的就是期中期末考了,這對所有學生都適用。

  自從葉母、藍母參加完同學會後,發現原來彼此是多年未見的朋友來著,藍母放心的把孩子交給(鑑定完畢的)葉修,跟著葉母一起喝咖啡聊是非。

  偶爾做了點心就送一些過來配著咖啡一起喝,有時請葉母一同到家裡吃個飯之類的,總之情比姊妹。

 

  今天葉母拜訪藍家,葉修也跟著一起串門子,美其名:「期末要到了,替小藍複習啊!」

  於是葉母在樓下跟藍母喝茶聊天,葉修替藍河複習。

  「你這兒公式帶錯了。」葉修批改完出給藍河用的數學卷子,用紅筆圈出錯誤的地方。

  「欸、可是這裡不也可以用這公式嗎?」藍河不解。

  「可以是可以,但你有沒有發現這公式在同中的變化?」葉修把藍河套用的公式列出來,「你看中間,要解三次才會得到答案,你就在第二次的時候出了岔子。」

  「啊、還真的……」

 

  藍河懊惱,他對這種連解很弱。

  「像這種題型,別想著用每一單元所學的公式帶入。」葉修解講,「在小考你用他所規定的公式是沒錯,但到大考你就執著於單一解法的話有可能會失分。」

  「重點在於靈活運用?」藍河癟著嘴,「數學真難啊……」

  「別心急,反正以後會算錢就行了。」葉修列了條公式給藍河看,「瞧,這是你前兩課學的公式,放在這裡也是可行的。」

  藍河打起精神繼續學習。

  下午穿外仍是一片陽光。

 

 

  下午四點,陽光漸漸沒有那麼的毒辣,葉修提議出門吃冰去。

  跟自家母親打了招呼,藍河就拿著零花錢跟著葉修一起出門買冰棍。

  「你想吃哪種口味的?」

  「百香果!」看著冰庫裡好幾種口味的冰棍,小藍河一眼就看見酸酸甜甜的百香果,毫不猶豫地選擇。

  「老闆,一支荔枝一支百香果。」葉修掏出了錢擺在桌上,「再一包軟中華。」

  「好咧!」老大爺對眼前的年輕人的年紀毫無懷疑,抓了兩支冰一包菸塞進塑膠袋裡交到葉修手上。

  「欸、前輩!」看葉修把錢給結了的藍河心裡急了,他可是有零花錢的人啊!

 

  「傻啦你,阿姨不是說順便讓你買顆西瓜回去,等等要事錢不夠咋辦?」葉修把冰棍塞到藍河嘴裡,不意外聽見藍河被冰到倒吸一口涼氣。

  「可這也不能讓前輩你請!」媽媽說要對等的回報!

  「不然陪哥去樹下坐坐?」看小藍河堅持,葉修提議陪他去公園坐坐,乘個涼。

  「就這樣?」小藍河舔著冰棍問。

  「當然不只。」葉修咬著冰棍,喀啦喀啦吞下肚。「跟你交換哥的小秘密。」

  「什麼秘密?」

  「哥在抽菸。」

  葉修坦白地拿出剛買的軟中華,點菸叼菸,一連串動作說好聽是瀟灑,說難聽是危害健康。

 

  葉修活像是心靈解放的癱在長椅上抽菸。

  可某人還是不滿。

  「我說小藍啊、你怎還是一臉不滿意啊?」葉修叼著菸揉著藍河的小腦袋瓜子。

  「前輩抽菸的事我早就知道了……」也不想想在你身邊那麼久,我怎麼會聞不到?

  藍河含著冰棍,模模糊糊的小聲嘟囔。

  「哼嗯──」葉修取下菸,「這倒也是,你跟我那麼久了。」

 

  下午接近五點,天仍是亮的,但風也漸漸變得有些涼爽起來,把樹葉吹得沙沙作響。

  「那分我吃一口吧。」他提議。

  「欸?」

  不等藍河反應過來,葉修探過身,拉過拿著冰棍的那隻手,舔去已經融化冰涼汁液後,一口咬下。

  酸酸甜甜的味道在嘴裡化開,去掉尼古丁些微的苦澀。

  「好甜。」意猶未盡的舔上嘴上殘留的汁液,給予評價。

  「……嗯、百香果的還挺甜的。」藍河不知為何感到雙頰微熱,低頭默默吃著冰棍。


  今年的夏天還真熱呢……

  他想。


评论 ( 2 )
热度 ( 5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