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深夜60分】紅茶

 @叶蓝深夜60分 



晚上好,

終於讓兩位人士出來了。




接續【背影

很久以前的開頭【】。

此系列【深夜深幾許】。


──────────────────────────────────────────




 

 

  眼前不請自來的客人,微草的王杰西,和他自己所養大的孩子所帶領的小隊。

  藍河不是葉修,他不懂王杰西想要做什麼。

  唯一慶幸的是,蘇沐橙跟邱非即時回來,阻止了王杰希的帶刺威脅,雖然兩人身後各自綑綁一個人。

 

 

  興欣交流廳,一組沙發,蘇沐橙坐一邊,王杰希坐另一邊,他帶來的孩子雖然看上去帶他們不感興趣,但卻保持在警戒的狀態,隨時攻擊上來。

  而蘇沐橙跟邱非帶回來的二人,被綁坐在中間的沙發上。

  一人看上去很隨遇而安的樣子,另一個就是完全臭臉。

  藍河跟陳果替他們各端上咖啡,陳果落坐在蘇沐橙旁邊,藍河面不改色的站到伍晨旁邊。

  不知該說是一陣沉默,還是一陣尷尬,無人動桌上的熱飲。

 

  「那個人是不喝咖啡的,他只喝紅茶。」原本看似隨遇而安的人突然開口,彎起的嘴角是不同於葉修的嘲諷。

  王杰希眉頭輕輕一皺,很快又消失不見,好像什麼事都不能動搖他。

  但那個人卻知道,王杰希已經動搖了。

  他心下一嘆,這麼多年了,這孩子的心思還是那樣那麼的好猜。

  「抱歉啊、我們這兒就只有咖啡可以喝。」蘇沐橙莞爾一笑,纖纖手指捲著自己的長髮,「想喝就自己泡啊,方士謙。」

  被點出名字的男人,一個聳肩的微笑。

 

  方士謙,前CCG首席醫師,不僅如此,更是國家級的喰種研究家和庫因克製造者這三重身分。

  十年前,CCG從特殊管道得到一組數據並交到方士謙手上,命令他研究並製造出一個全新的搜查官。

  身為人類,那時的研究逼得他日日夜夜無法喘息,受到良心的譴責,但,在面對那個孩子,他始終說不出口,雲淡風輕。

  泡上一杯他愛的紅茶,聽著他隊上的事,喰種的事,安靜的聽,偶爾給點建議,偶爾調侃幾句。

  那些是平凡且珍貴的小小時光。

 

  時間又繼續前進,來到五年前。

  一名搜查官因「某種」原因暴走,導致局裡瀰漫詭譎的空氣。

  這時,總局上層找上方士謙,想要避免且穩定情況,可,他人卻消失得無影無蹤。

  誰也找不到,直到今日,出現在他們面前。

  「我不愛喝。」方士謙換了個舒服的方式,靠在沙發上。「說起來,這位小朋友,你怎麼也被綁架過來?」

  方士謙偏頭一問坐在自己隔壁,看上去只有二十出頭的安靜到極點的年輕小夥子。

  小朋友眼神不善,一副隨時要咬死人的樣子。

 

  而這位小朋友也確實給自己鬆綁,掏出一把尖銳匕首,一個俐落翻身到沙發背後,目標是離自己不遠的藍河。

  搜查官自然是不理會這看上去像是鬧劇的衝突,而蘇沐橙和伍晨也顯然不擔心藍河的安全。

  「你!」陳果慌忙站起想阻止,眼睛一瞥看見站在王杰希身後的女孩緊盯著她。

  藍河輕鎖眉頭,一個閃身躲避,連忙釋放出尾赫,腥紅的目光鎖住獵物一般,衝著人甩出尾巴。

  那人沒來得及反應,硬生生被擊倒在地。

 

  「A級喰種,藍橋春雪。」王杰希隨身攜帶的甲赫型小刀抵在藍河的頸邊,手勁一使,與人類相同顏色的血液沿著刀身,順流直下,滴落在地上。

  王杰希這一個舉動,無疑讓在場的所有喰種一個心懸上心頭。

  「小隊長,勸你別輕舉妄動比較好,又或者說是一意孤行?」不知何時已經自行掙脫綑綁的方士謙右手一把扣上王杰希的手腕,眼神說不出的冷漠。

  方士謙的威脅,讓王杰希帶領的孩子無不繃緊神經,準備隨時上去打上一架。

  「方士謙你!」王杰希一個咬牙,甩開方士謙的手。

  「葉秋,喔不對、現在該叫葉修才對,到時跟你過不去可就心疼死我了。」

  方士謙很是紳士的一笑,但王杰希的心底卻如冷掉的紅茶,滿是澀味。







评论 ( 2 )
热度 ( 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