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藍200粉感謝祭】春玉雪、伍

@叶下虫二 

點文:武俠古風HE


標題其來自漢樂府《上邪》。

原為夏雨(玉)雪。

預計五~十章結束。


這篇真心寫得好累....

所以說能夠把肉文寫得跟快炒一樣快的大大真心佩服啊!!!

每天燉肉多開心((跪


晚上來去まつり了WW



────────────────────────────────────────────



 

  窗外細雪,西窗剪影。

  五年間,相遇、重逢、江湖動盪、武林易主,許多話可聊。

  沏一壺熱茶、一盤芝麻捲、一盤杞子桂花糕,配著諸多細語情話。

 

 

  葉修和藍河,儘管互相認出了對方,葉修單方面的追逐,而藍河單方面的逃避,薄薄的一張紙,始終沒有捅破。

  在興欣落了腳,每天打打雜,入夜便造訪藍溪閣,坐在包間內觀賞藍橋春雪的表演。

  日復一日,所有人都知道,他君莫笑為博得藍橋春雪的青睞,夜夜拜訪藍溪閣。

 

  憲帝二年,同時,是十年一次的武林大會。

  葉修落腳的興欣,當家掌門陳果,其祖上三輩皆為武林數一數二的高手。不幸的是,在祖父這一輩,雖憂國憂民,卻支持了靖親王,在皇權鬥爭之中落了敗,這一敗,倒是把自家門派給輸掉。

  萬幸,憲帝不殺之恩,家族人頭算是保住。

  但,也算是樹倒猢猻散,家道中落,陳果的父親轉行做起了鏢局生意。

  陳父走後,鏢局由陳果一人把持,但也僅僅接簡單的走鏢單子。

  自從君莫笑來到,原本三天的路程,這人僅僅花了一天不多的時間走,路上順便撿了個小馬賊。

  一次兩次,漸漸的名聲建立起來,好苗子也被挖了進自家菜園裡種了起來。這名聲愈傳愈廣,興欣自然接得了大生意,底下的弟兄也跟著多了起來。

 

  武林大會時,興欣鏢局毫無畏懼的參與。

  這江湖中人,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君莫笑帶領著興欣底下的弟兄,一路披荊斬棘,過五關斬六將。

  在一場場的比武中,以一把千機傘,招式千變萬化,招招逼得對手抱拳佩服。

  底下的年輕人也各個有實力,與各路門派弟子比試,有贏也有負,卻未丟了興欣的臉,反倒是處處讓人驚豔。

  以草根黑馬之姿,擊敗劍聖、槍王,最終在武林大會上一舉奪得武林盟主之位,也讓本是鏢局的興欣再一次坐穩在各大門派之中。

 

  只是君莫笑這武林盟主之位還沒坐熱,西域異教徒趁改朝代之時悄然無聲駐足,原以為駐足兩年之久興新宗教門派,豈料這宗教是西域大國安插在國內的探子,想著稱新帝繼位,根基未穩,來個裡應外合,佔領國土。

  多虧藍雨在喻文州運籌帷幄之下,掌握了他們的根據地,以及傳遞消息方式。後,上報憲帝,奉憲帝之命,暗地解決此事。

  藍雨在君莫笑當上武林盟主之位後兩天,登門拜訪,與他相討此事。

  西域魔教在當地皆有不小的信奉者,若無萬全準備,反倒會讓他們鑽了空洞子,煽動民心,那這之後的結果可想而知。

 

  君莫笑以武林盟主之名,密邀各大門派和將軍一同商討,順勢解釋了自己的身分,好讓其他人心服口服在他底下做事。

  數月之後,西域魔教被逐,殘黨被軍隊以密謀叛亂之名逮捕入獄。

  將近一年時間,這才結束這場地下風暴。

 

 

  房外鐘聲響起,藍河這才驚覺已是虛時。

  「藍河該離開了。」說著,邊收拾給桌上的碟子。

  「你這是要去哪兒啊?」輕按住收拾的那雙手,「既然都已經把話說開,那咱們的婚約也作數,你也就沒有離開的道理。」

  「婚、婚約……」藍河的小臉不知是燭火的橘光,抑或是緋紅爬上雙頰,「這、我、我是藍溪閣的人,這會兒該去收拾收拾了。」

  「那些事情就交給其他人。」把人拉到自己的懷裡,輕聲貼在他的耳邊說,「就算你趕回去,你要怎麼解釋?」

  葉修話裡的意思,藍河心裡清楚,無非就是葉修當著眾人面前把他帶走一事。

  「解釋、就說是葉神您醉了,由藍某送您回房。」藍河有些心虛的移開視線,東看看西看看,就是不敢看向葉修。

  「我雖易醉,卻也被你那幾句話給嚇醒了。」葉修啃咬上雪白的頸子,在上頭留下紅櫻。「你說說、你要怎麼賠償我?」

 

  「賠、賠償……?」藍河聲音微顫,偏頭就是不看向葉修。

  葉修也就順著藍河雪白的頸子,一個又一個親吻落在肌膚上。

  「賠我多年的相思之苦還有被你的話狠狠刺傷的心。」不似以往的嘲諷,備茶水沖淡的橙酒香,若有似無的縈繞在身邊。

  「我又何嘗不苦……」藍河輕啟朱唇,回想這些年遠遠眺望,近似呢喃的一句話,道盡委屈。

  葉修沒有回話,他知道藍河心裡的那些苦、那些委屈,安慰的親吻上有些濕潤的眼尾。

  「那咱們苦盡甘來,只差修成正果。」

  指甲剪得得宜的手指輕輕扳過小臉,拇指婆娑在鮮豔欲滴的唇瓣上,燭火搖曳之下的黝黑眸色,情到深處。

  柔情似水,將最後一到心房卸下,接受思慕之人的愛意。

 

這是燉了三天多的滷肉




评论 ( 6 )
热度 ( 5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