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深夜60分】詭異的氣氛

 @叶蓝深夜60分 


夜安,

更新。


好想睡。

本章過渡章節。



接續【睡相


────────────────────────────────



 

  葉修突如其來的舉動令空氣一瞬間凍成冰。

  沒有人敢開口,因為葉修的態度很是強勢,對於毀人不倦的執著。

  他們在一種不上不下的詭異氣氛中。

 

 

  對於邱非的問題,伍晨並沒有立即回答,同樣陷入一種微妙的氛圍裡。

  藍河他們是喰種,無法理解為何會有人造的喰種存在。

  「我們既不是喰種、卻也不是人類。」伍晨輕嘆,作為這樣的中間者其實很難有歸宿,既屬於任何一方,也不屬於自己,如同浮萍飄浮不定。

  躺在病榻上的喬一帆也是如此。

  「我們這裡面,有些是自願,有些是糊里糊塗的被送進來。」伍晨想起當初剛進實驗室時的那個歲數,大概也是喬一帆這個年紀左右。「我是自願,因為家裡缺錢。而小喬是被送進來的,當時的他還只有十二、三歲。」

 

  喬一帆是被王杰希送進研究所的孩子,也是方士謙底下最後一個實驗體。

  當時對G研究已經到了成熟的階段,這也意味著Rc細胞的穩定值與臨界值

在控制範圍內。

  方士謙在給喬一帆進行手術前徹底檢查了一番,發現這孩子體內的Rc細胞濃度值偏高,對於植入喰種細胞體來說可以算是非常完沒的實驗體。

  果然不出他所料,喬一帆以驚人的速度與Rc細胞進行了融合,不到一個禮拜便離開了研究所。

  「他怎會被送進去?」邱非面無表情地盯著裡頭熟睡的人,邊上還有檢測儀在跑著。

  「這點大概跟王杰希身邊帶大的孩子有關。」伍晨知道得並不多,說得有些模糊。「聽說是不想讓小喬成為那孩子的絆腳石、好像那兩人是朋友來著。」

 

  「只因這原因?」陳果一聽,憤怒的提高一個音階。

  「我知道的只有這麼一點,剩下的得問喬一帆,又或者是親手將他送進研究所的王杰希。」

  「小喬被送進來時很痛苦的樣子,這是?」藍河問。

  「越過臨界值前的痛苦。我們體內的Rc細胞其實有限,但若過度依賴赫子,細胞濃度就會提高。」伍晨一頓,「濃度愈高,超過人類身體所能負荷,就會成為以人類為食的喰種。」

  「這跟暴走的孫哲平一樣,成為了喰種?」邱非反問。

  「是。」伍晨答,「過了臨界值,那麼就不在人與喰種中間徘徊。」

  「只是小喬現在是徘迴不定的旅人。」

  陳果輕輕一嘆,眼神裡是無奈。











评论 ( 1 )
热度 ( 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