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深夜60分】逃離

 @叶蓝深夜60分 


夜安,

更新。


嗯、算是過渡章節吧((我想

本回高→喬劇情路線慎入

好像把大眼寫得好壞?

 下一回將小喬劇情寫完。



接續【分離


────────────────────────────────


  高英傑身上有非比尋藏的資質,是他尋找已久的後繼者。

  可這孩子卻跟喬一帆太近,近到他都察覺到這孩子對喬一帆不同的心思。

 

 

  「……隊長是因為我、才把一帆送到研究所的嗎?」高英傑的聲音有些發抖,他不明白為何要這樣對待一帆。

  一帆他、一帆他、一帆他是我的──

  「如果我說是,你要怎麼做?」王杰希毫無情緒的回問,眼神也變得冰冷。「殺了我?」

  「我!」高英傑一個噎住,他下不了手,因為王杰希對他來說就像是精神指標的存在、是燈塔、是父親那樣高大的存在。「我無法、也做不到……但是一帆他、他是我的朋友啊!」

  高英傑情緒有些崩潰,眼角也變得痛苦而濕潤。

  「真的是朋友嗎?」王杰希毫不留情地點破,「你真認為你對他的感情僅僅只是朋友?」

  「我!」高英傑不可置信,他埋藏在心底下的心思,為何被王杰希知道?為何?

  「不只朋友這樣而已吧。」

 

  被當眾戳破心思的高英傑,雙腳底下涼意不斷攀附他的小腿、大腿,直到全身,他想逃離,卻被死死的綑綁在原地。

  他的心臟在喬一帆出現前,是被封閉的,心房還有心室都是被上鎖的。

  直到他遇到了眼前笑得靦腆溫柔的喬一帆,他覺得他的世界吹入了春風,一瞬邊變得豐富起來。

  因為在這裡,他只有作為對喰種搜查官的目的而受到王杰希的重視、同儕的尊重和彼此的競爭,沒有一點屬於自己的自由。

  所以喬一帆是特別的。

 

  「我知道你會怨我,但不這麼做,你們兩個都會死。」王杰希不忍高英傑受傷,放軟了語氣。

  而也就是這轉折,葉修認為這才是問題的關鍵。

  「確實在你們眼裡,我冷酷無情,我也承認。」王杰希想起當初拿到的報告,將喬一帆送進研究所前他也思考過,與其玉石俱焚,不如分給對那孩子僅剩的憐憫,送他逃離這個命運牢籠。「一旦喬一帆死了,我不認為你現在的身心能夠不被壓垮。」

  「什麼意思?」葉修眉頭深鎖。

  「凡是人類和喰種結合生下的人類孩子,是無法活得長久。」


评论 ( 1 )
热度 ( 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