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修生賀】謝謝你們

生賀第二彈


收錄在小情歌路漫漫

(沒力氣了,晚安)

────────────────────────────────────

  五年前拿到第四個冠軍後回到家門前都少令他感到近鄉情怯,可他還是他,抬頭挺胸的回到家裡。

  父親雖然還擺著臉色但神情也已經沒有當初那樣恨鐵不成鋼,母親也沒有當初氣急敗壞又要安撫發怒的父親的疲憊,而是欣慰和安慰。但,雙親也已經不是自己記憶中年輕的模樣,黑髮中夾雜的不少白絲,眼尾也多了不少皺紋。

  是啊、他大了,可父母也老了。

  儘管他仍舊那副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的樣子,可心裡卻還是發酸,兒時背誦的書和教導讓他感到自己的不孝。

 

  四年前他在春節時告訴自己的雙親自己有交往的人。剛聽到這消息時,葉父備感欣慰,葉母更是欣喜的想知道自己未來媳婦是圓是扁。

  葉修是不會去說謊的人,自然是將那人一切好說與父母聽,就連性別也是。

  葉父重重將筷子拍在桌上,心情可想而知。葉母也是,可卻是忍著情緒,可忍著忍著再也掩蓋不住情緒哭了出來。

  縱使自家胞弟對打圓場也有一套本事,但自家雙胞胎兄弟自爆性向這麼突然,打得家裡措手不及,他有些手忙腳亂的安撫自家雙親。

  『爸、媽,對不起。』葉修第一次為人向父母低頭,『可我無法放開他。』

 

  五年後的今天,在他的生日這天他站在自家的門前想起過去。父母親至那次後對他的態度仍是一樣,該罵就罵,該念就念,畢竟是自己的孩子。可他們卻絕口不提關於他所愛的人。

  他提著伴手禮回到家裡,帶著伴侶的叮嚀。

  『今天雖然是你的生日,但也是母難日,你得回去陪陪你母親。』他笑著說,『這是我給你爸媽做的小點心,你自己看著說。』

  「爸媽、我回來了。」

 

 

  大兒子難得回來,葉母心情好的多作好幾道菜,把葉家兩兄弟給餵撐肚子。

  結束一頓,葉修將伴手禮從冰箱裡拿出來獻給自家雙親。

  葉家父母心神一會,桌上擺著是帶有可愛粉色的桃子果凍,另一個是淡雅綠色果凍。

  桃子味兒濃厚清香,自製的醃漬桃子不會太甜,而果凍的口感如飲水一般滑入嘴裡,令人回物無窮。

  春茶果凍帶著微甜卻不會蓋過茶香,韻味層次豐富,入喉回甘如飲茶。

  看著雙親的表情,葉修自然知道這味道是得二人的歡心。

 

  葉父瞧了自家大兒子一眼,低聲一嘆。

  自家兒子的個性自然是隨了自己,打死就是認定了那一個。他也託人查過對方的家事底細,自然也知道那孩子的所有一切。

  葉修和他在一起時是那麼隨意自然,他可以任性也可以溫柔地去寵愛另一人,而對方也是一樣。二人相互體諒、相互依偎自然是人世間不可多得的真摯。

  葉父自認自己看人很準,而這孩子的眉宇間流露出自然純粹,也難怪自家那個楞頭小子會義無反顧的喜歡上,而且還是當時慶生宴上的一見鍾情。

  「下次把人帶回來見見,如果行,就訂個時間雙方父母見見吧。」唉、罷了。兒孫自有兒孫福。

 

  「謝謝爸!」葉修驚訝的看向頑固老爹,嘴角的笑容幾乎掩飾不住。

  「要謝去謝你媽。」葉母自然是功不可沒,想起自家媳婦經過她自己的鑑定與自我調適後,換她來給自己調適順毛。

  「謝謝媽!」欣喜再也掩飾不住,葉修捏上坐在自己隔壁吃著準嫂子給自家父母準備的點心的兄弟的臉,換來弟弟嗷的一聲。

  「不是夢。」葉修說道。

  做弟弟的不甘示弱直接擰上早出自己幾分鐘兄弟的大腿肉,如願聽見混蛋哥哥嗷的一聲。

  可臉上卻是難得的傻笑。






评论 ( 2 )
热度 ( 3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