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間限定】冰霜記事 I

默默看著去年的五月份,再看看今年的五月份的歸檔....

再一次祝葉修生日快樂W

PS 邱喬甚入

接續

2016期間限定

【期間限定】冰霜遺族 I

【期間限定】冰霜遺族 II

【期間限定】冰霜遺族 III

【期間限定】冰霜遺族 IV

────────────────────────────────────


  火紅的橘帶來晚霞的序曲,指引鳥兒歸巢,或急或緩的腳步走過街道,在餘暉之中前行留下斜長的影子伴隨在側。

  把玩起手中青絲,看著熟睡在懷的溫香暖玉,尚未退去紅腫的小嘴吐納著蘭息,葉修心裡頭一片柔軟。

  越過窗外,看著落日餘暉,思緒一下子飛到有些遠的過去,那時的他還是個年輕氣盛的聖武祭司。

 

  魔女,邪惡的化身,惡魔的使者,蠱惑人心的女人──

  她們被栽贓、被以訛傳訛的故事道不盡說不清,只知道她們用淚水與不甘詛咒著這些自以為神聖的世界。

  看著赤裸的身體被撕成碎片,看著猙獰的青紫狠狠貫穿女人的身體,在淫穢粗語之下,看著一雙雙眼睛失去光彩。

  他不是不知道,而是忽略、漠不關心。用著榮耀光環麻痺自己的心,只是這一切彷彿是詛咒,來自魔女的詛咒,一幕幕氣絕身亡、星輝殞落的畫面不斷將他拖入黑暗之中,讓他正視眼前的一切。

 

  歲月在他身上刻下成長的痕跡,也被賜予權力。

  他在集會上看見本該在信仰者面前衣冠楚楚的祭司主教、達官貴族,褪去虛偽的人皮,裸露腐敗的本性,將女人姿意玩弄。然而,不僅僅是女人,連俊美青年也是這群腐敗之物的褻物。

  他感到噁心。

  他鄙視一切,不屑與他人為伍。他想做那股清流,但他人未必認同。聖武殿堂瀰漫著作噁的氣息,人與人之間只剩下利益與虛偽。

  過高的權力令人眼紅,不將他當作眼中釘很難。如今逮到他的一個小尾巴,被大肆做文章,流言蜚語將他打入深海,他不急於掙扎,慢慢的沉入海底,閉上雙眼將過去的輝煌拋棄在眼前。

  只是眼底的星火仍在燃燒──

 

 

  晝夜交替,紅紫交錯如水墨流入橘紅,交織出晚霞的圓舞曲。

  懷裡的人兒仍在熟睡,他輕巧地將藍河移到柔軟的羽絨枕,看著他輕輕蹭著枕頭,舒舒服服地打了個呼嚕,像一隻休息的小獸,又像是不受人驚擾,誤入凡間的天使。

  葉修替藍河整理耳邊那一綹長髮,將之撥至耳後,在額前輕輕留下一吻便下了床去打理自己,順便思考著晚飯問題。

 






  下了樓梯,一道人影站在店門前,像是猶豫一般引起葉修的注意。

  不可察覺的眉頭一皺,故意裝作不在意的打開燈。想著外頭的燈尚未點亮,人影見葉修頭一轉那一瞬間,急忙離開,但那閃避的動作早已收盡葉修的眼裡。

  點燃蠟燭的葉修提著燭台點亮門外上的燈,好似方才什麼也沒發生。

  稍稍整理下店裡,盤算著剛剛的人影是否又出現在店門口前。不出多久,人影又徘徊在店門口外。

  且不說藍河是魔女這件事,但這人在外頭來來回回也會給人落下閒話,正想著要不去把人給揪進來,還是趕走,店門口的鈴鐺聲頓時響起,原本徘徊在外頭的人隨之走了進來。

  「歡迎光臨。」

 

 

  「前、前輩?!」

  看著站在門口一臉驚訝的小年輕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在遊歷時挖到的好苗子──喬一帆。

  「小喬你怎在這兒?」葉修也是有些驚訝了。

  「我聽說這間店有很多東西可以交易,所以就過來了。」喬一帆解釋,「只是下午剛到的時候店裡沒人,而且店的主人也不像是外出,想說等一會兒。」

  「然後等到現在?」下午那段時間我跟小老闆還在翻雲覆雨來著。

  「嗯。」喬一帆點點頭,「前輩又為什麼在這?」而且很熟悉這個裡似的。

  「我對象的店,自然是在囉。」葉修讓喬一帆自己隨便做,他去給小年輕添杯水,順帶也給自己添一杯。

  「對象……嗯?」顫抖地接過前輩遞過來的水杯,喬一帆一個愣,「對象!?」差點沒把水給打翻。

 

  敢情自己有對象是件令人意外的事?

  葉修沒有去細問,只是單音一個字回答喬一帆的驚訝。

  「那前輩的對象、老闆娘在麼?」喬一帆小心翼翼的問,因為就目前的情況看來,應該是自己想的那樣?

  「小藍還在睡呢~」葉修心情愉悅,也不告訴自家小徒弟這稱呼就是對還是不對。說完,眼前這小孩兒雙頰像是火燒雲那樣的通紅。

  果然還年輕啊,葉修感嘆。

 

  喬一帆有些為難,不知道要不要開口。

  「要不你先說說你要什麼東西,我看看有沒有。」見喬一帆有些為難,葉修率先開口。「晚點小藍醒了再和他說。」

  葉修是自己的前輩也是導師,喬一帆自然也不會相瞞,直接道出來意。

  「我想找人。」

  「找人?誰?」葉修有點興趣,畢竟這間店可特別了。

 

  藍溪閣不僅是家骨董店,同時也是極少人知道的情報交易所。會知道藍溪閣存在的人,不外乎是專業的狩獵者、擁有極大背景或是與狩獵者相關才會知道的存在。

  「這個物品的主人。」說完,便將懷中的東西擺到葉修面前。

  隨即看了一眼,葉修神情變得有些嚴肅,彷彿這東西很是棘手。

  「你在哪得到的?」葉修將詳端手上這只銀環,上頭只有三枚楓葉做裝飾的鏤空臂環,但這臂環卻令他想起過去往事,就如同稍早前。

  莫不是暗示不成,葉修苦笑。

  「三個月前的迷羅鎮。」喬一帆不是很懂葉修的表情,只知道那一整個很是複雜。「當時想去跟羅輯還有小安一起去研究迷羅古城,但還沒接近,就被暗藏在暗處的人給偷襲。」

 

  喬一帆敘述當時偷襲他們的人身穿一席暗紅長袍,面容不清。有些人持槍矛,有些人持劍,更有些人長槍短槍向他們突然襲來。

  這些人各個身手矯健,沒有給他們一絲一毫的空隙喘息。起初將人打得節節敗退,但隨著對方人數增加,喬一帆等人也有些吃不消。

  原以為他們會落敗,豈料途中有人加入戰局,手持戰矛一揮,他眼前的敵人瞬間退了好幾步。那人蒙著面,不給對方喘息,揮舞著戰矛有如戰舞,將人打得敗退。

  判斷是己方,喬一帆也配合起對方,將人給擊退。

 

  「然後他就把這個交給你?」沒道理,葉修想。

  喬一帆搖搖頭說,還有後續。

  他們回到迷羅鎮後想答謝對方,便邀請他到酒館吃飯感謝他。

  「只是……」說到這裡,喬一帆又猶豫起來了,而且雙頰通紅。

  「只是?」葉修也不急,等著後續,雖然他覺得等等會聽到很爆炸性的消息。不知為何,他有這樣的預感,畢竟眼前的小朋友很有人緣。

  「只是、不小心誤喝了被加料的飲料,然後就……」說到最後就吱了一聲,消音下去。

  「他把這給你,說只要你願意他會對你負責?」葉修默默替他把話接完,對面的小年輕頂著一顆紅蘋果點頭。

 

  只是還沒來得及發表感言,銳利帶著警戒的氣息撲向他們。


评论 ( 4 )
热度 ( 2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