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藍】轉身之後

 

 葉修有一張保存很好的照片。


  那是十歲偷了自家老爹放在書房裡的相機,把自家老弟趕到大人的世界裡,戲謔地看著傻呼呼的弟弟被大人左臉頰一捏,右臉頰一戳的蠢樣,而自己躲在大廳的角落把玩著。

  調了調鏡頭讓鏡頭聚焦,小葉修好奇地透過鏡頭東瞧西瞧。心想試試按下快門的滋味,於是乎按下快門之後,忘記有閃光這一回事,那道白光幾乎接近到讓眼睛感到不適。

  移開相機後發現,待在鏡頭前是個連六歲不到的小娃兒。那小娃兒被鏡頭的閃光嚇到兩雙又圓又大的眼睛泛著淚光,濕漉漉的,豆大淚珠就這麼滾下臉頰。

  大概是覺得把這麼一個小孩兒給嚇到哭,心底那尚未泯滅的良知讓罪惡感浮上心頭,小葉修硬著頭皮試圖以最天真無害的表情向這小孩兒道歉。

  豈知,這小孩兒一見小葉修靠近,抽噎噎的癟著嘴跑開跑進人群裡,娃兒就這樣不見蹤影。

  

  小葉修此時心裡吭噔一聲,心想著這奶娃兒該不會跑去告了狀了吧?!

  就在心裡這麼想的同時,一記有利的拳頭就剛好地落在頭頂上,順道配上中氣十足的聲音。

  「臭小子,你又闖到我書房裡!」自家老爹一把奪過小葉修手上的相機,一把拎起自家兒子的後領。

  小葉修自然是打哈哈的蒙混過去,雖然少不了幾下拳頭,但至少比之前少了許多。


  沒多久,葉修在喊著要出門打榮耀前,又在自家老爹的書房裡晃著,無意間翻到以前意外拍到的那個被閃光給嚇到的小奶娃兒。

  「嘖嘖、這小奶娃兒還真越看越順眼。」葉修還不忘誇讚自己一番,把照片收進胸前的口袋,拎著自家老弟準備好的包袱,出門打榮耀。

  

  遇上蘇家兄妹,葉修還洋洋得意地把照片秀給他們看,一邊說著當年的一面之緣。

  不過,蘇沐秋同志聽完下即把自家妹子護在身後,雙眼戒備的看著葉修。

  「你他娘的離我妹遠點,你這變態。」

  「呵呵、哥沒這麼不挑,你放心。」

  「握鄵!」


  後來,以直到很久,久到第十賽季結束,在比賽會場外... ...

  葉修依舊叼著菸,習慣性握了握自己的雙手。

  人與人的相遇總是不可思議。


  「......橋、藍橋!」

  「來了!」

  葉修與那人擦肩而過,但是藍橋兩個字卻讓他想到藍溪閣的小劍客,那個總是被自己堵到無言祭出省略符號的炸毛小劍客。

  下意識的伸手捉上那人的胳膊,一聲「小藍?」,那人的身形一頓。

  以前總是叮嚀蘇沐澄別看太多偶像劇,而現在,葉修真的感覺到自己跟眼前的人,就像狗血的偶像劇,被人放慢動作,甚至還少女的一陣微風吹了過去。

  那人回過身來的那一刻,葉修的心臟怦了怦跳,臉上的表情是不可多見的溫柔。

  「呵、小奶娃,咱們又見面了。」


  轉身之後,你那雙眼睛讓我在茫茫人海裡找尋著你,直到與你再次相遇。


                                                               完


  

评论
热度 ( 6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