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藍】驀然回首 四

杯具的開坑


閱讀前注意:

1. 有前世今生

2. 不是有意黑傘哥(看tag應明瞭我是如何帶傘哥玩......)

3. 大概還有什麼奇怪的設定

4. 詭異設定皆胡謅

5. 歡迎抓蟲,雖然應該沒啥錯字




四、

 

  系舟低頭俯視一個漫不經心玩弄藍河尾巴的葉修,一個跪坐不敢直視他的藍河。

  「不說說是怎回事?」系舟看了一眼葉修,想都不用想也知道從葉修嘴裡得不到什麼正經的答案。「藍河?」

  被人點到名的藍河瞬間一抖,緩慢地對上系舟有點凌厲的視線。

  「……剛剛不小心在人生的道路上拐錯方向。」弱弱的回答。

  「答案很心虛你知道不?」系舟沒好氣的反駁。

  「跟著哥前途光明好麼。」葉修表示,「方才擔心哥要命的小藍你真心不覺得麼?」

  「你別添亂行嗎?別玩我尾巴!」藍河瞪了葉修一眼,一把奪回被人玩弄的尾巴,將尾巴緊緊抱在懷裡。「……明明早就忘光了……」

 

  「你剛說啥?」葉修沒聽清楚藍河最後一句悶話,直覺自己漏聽關鍵。

  「沒什麼。」藍河別開臉。

  「說好的解釋呢?」系舟打斷明顯要往詭異方向的對話,「拐錯方向……」

  打算繼續問下去的系舟卻聽見一陣詭異的哭聲,更準確地來說是像野獸低鳴的聲音。

  「啥聲音?」顯然不是只有系舟聽見,葉修也聽見了。

  藍河皺眉起身往聲音的方向過去,而聲音明顯來自被困在水中,暫時被三人遺忘的幼仔。

  

  藍河隔著水球,皺眉的看著裏頭開始委屈低鳴的花豹幼仔。

  「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嗎?」一人一獸,或許現在說兩隻妖獸產生了共鳴,那雙有黑中帶點金色光澤的眸子與藍河難過的眼神相互對望,「想回家嗎?」

  「噢嗚……」

  幼仔委屈的探出爪子與藍河的手掌疊上,藍河扯開嘴角,然後手指輕輕一劃水球的表面,水球立刻變成一顆顆細小的水珠之後,立刻消散在空氣中。

  抱住往他身上撲過來的幼仔,藍河溫柔的拍了拍他的背,末了親暱地與他鼻尖碰鼻尖。

  「乖、等下次有藍雨的裂縫打開我就帶你回家。」而我,也一起回家。

  幼仔聽聞,高興地舔上藍河的臉頰,毛茸茸的腦袋蹭了蹭藍河的臉頰。

 

  「咳!」這一打斷段的不是來自系舟,而是來自已經站在藍河身後的興欣貿易總裁先生。「小藍啊、工作要做到底啊……」

  葉修這一說,藍河驚訝地回頭看向葉修。

  「這樣驚訝呢,你的工作不是除妖麼?既然妖捉到了咋不除?」藍河這一反應讓葉修的心理產生了點微妙的不平衡。葉修看不慣藍河對這隻幼仔這麼親密,「這素質不該這樣啊,我得找喻文州談談。」

  言下之意就是讓毀了這隻妖物的元神,讓他灰飛煙滅。

  「……葉總裁?」藍河有些小心翼翼的喊,「您與我們藍溪閣簽的條約能改麼?」

  葉修蹙起眉頭,眼神示意藍河繼續說下去。

  「是這樣的、我想改變條約內容,不知您同不同意?」仔細斟酌,藍河不想讓自己的同伴受到原神毀滅的下場。

  「你們除妖不就只有殺妖,難不成還有其他?」

  「我們確實還有其他工作內容。」看了眼死命地抱住幼仔的藍河,系舟在一旁解釋。

 

  瞅了眼系舟,葉修回過目光,「會有什改變?」

  一見有譜,藍河連忙回答,「我們藍溪閣不僅包刮除妖,還有收妖、驅魔、驅鬼。收妖的價格不僅比除妖價格低,同時也不殺生。那麼今天回去我會和大春商量,明天請人將新的合同送來。」

  高興得抖了抖耳朵,甩了甩尾巴的藍河搔了搔小花豹的下頷,一臉心安滿足,但卻忘記眼前的人是葉修,滿肚子算計的主。

  「藍啊、我有說要答應你麼?」葉修撫上藍河的頸子,拇指更是曖昧的搔了搔突然僵硬的下頷。

  兩雙眼睛相互對視,狡黠的眼神對上瞪大的雙眼,被晾在懷裡的小花豹不滿的噢噢叫,收在肉球裡的小爪子也打算一把揮上那張虛胖的臉。原本是這樣打算的小幼仔被葉修一瞪,那種無形的壓力就像以往異界裡的強者,讓他一時噤了聲並收回爪子,害怕的窩回藍河的懷裡。

 

  藍河瞪大雙眼,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這隻方才傷了我,你怎認為我會就這樣算了?嗯?」葉修說得直白,「而且錢對我來說根本不是問題,所以價格怎樣我都無所謂。再來殺生的事情我也幹得多,積德什麼的我也無所謂,我做人只求問心無愧。」

  葉修的話一點兒也不假,他真的不在乎什麼,他真正在乎的是他所看重的。

  深吸一口氣,藍河的腦海裡也跑出了幾個回憶片段,而且每個片段裡的葉修,他的眼神都帶著算計。

  「……你想要什麼?」是、葉修不在乎金錢、名聲、地位,「我們藍溪閣能給的,定會雙手奉上。」

  「行,你一定給得起的。」葉修滿意的親吻上柔嫩的唇瓣。

 

  還沒來得及深吻,便被慌慌張張的聲音給打斷。

  「葉修!」

  這一喊的同時,葉修也被人給推開了些距離,原本露出來的耳朵跟兩條尾巴也一並收起。

  兩人在一次對上眼時,藍河已經恢復成那副帶點距離的冷漠。

  「我說你不在房裡跑來這兒做什?」蘇沐秋不像上班那時的西裝筆挺,儘管已經三十出頭,但換上休閒服飾的他倒讓人覺得是位颯爽青年。

  「沐秋?你這個時間才是,跑來做啥你?」葉修有點驚訝自己兄弟沒事跑下樓。

  「這不是一群人叫了點東西吃,想問你要不要吃,找你卻不在。」蘇沐秋不著痕跡的將葉修和藍河隔開,「出了大樓發現三樓的燈亮著,才上樓看你在不。」

  

  「你受傷了!」邊說著,蘇沐秋見到葉修身上的衣物被撕裂開來,連忙把人轉了過去,仔細的檢查。「疼不?」

  「不疼。」葉修笑了笑,「哥我英雄救美啊!」

  「我說這不是在打遊戲,你這傷怎看都像是會直接死人的好麼!」蘇沐秋沒好氣的拍上他的背。

  「這會兒不是沒死麼,別瞎操心。」

  兩人的互動像朋友,更多的是像情人之間的互動,這模樣看在藍河心底眼角發酸,但他也就強忍著,他的自尊心不容許自己就這麼失敗。

  在葉修兩人身後的系舟注意到藍河的不尋常,繞過兩人來到藍河身邊,輕聲問了句怎麼了。

  藍河深嘆一口氣,苦澀的扯開笑,「不就人生路上拐錯方向,還能怎麼了。」

 

  雖說葉修一直跟蘇沐秋一句來一句去的,但眼角餘光全都是在注意藍河的一舉一動。

  不是說注意,硬要說就是當發現過來的時候,自己的目光就已經在藍河身上,越是注意,那目光越是移不開。那種習慣說不上一瞬間就被迷惑,反而是因為發現他的好,進而一點一滴聚集起來的習慣。

  聽不見聲音的葉修只得努力辨識唇語,了解兩人的談話,另外還要分點心來應付蘇沐秋。

  只見系舟抬起手輕輕抹過藍河的嘴唇,葉修整個人不淡定了起來,連忙出聲喊了藍河。

 

  「今天很抱歉讓葉總裁受傷,這點我們藍溪閣為此深表歉意。」藍河不管葉修要說什麼,他先是在葉修喊了他之後向兩人欠身道歉,在一旁的系舟也是如此。

  頓了頓又道,「葉總裁、蘇秘書,明天我們藍溪閣會送上新的合同,今天就先就此別過。」

  說完,兩人便往電梯方向走去,藍河甚至刻意繞過葉修在的那條路避開葉修。然,葉修也察覺到藍河的忽冷忽熱的態度大感不滿,直接將人在電梯門口給攔了下來。

  「明天就你一人來,你們藍溪閣敢擅自換人我就讓你們藍溪閣雞犬不寧。」葉修仗著一點身高優勢,將藍河逼入自己的影子下,一臉高深莫測。

  「……還請葉總裁將新的合約擬定,那麼告!」告辭一詞未落下,藍河又被葉修給吻了個結結實實,直到電梯到樓,他才被人給推了進去。

  「明天見,小藍。」電梯關上門前,葉修舔了舔嘴角說道。











待續

评论 ( 1 )
热度 ( 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