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藍】驀然回首 序

杯具的開坑


閱讀前注意:

1. 有前世今生

2. 不是有意黑傘哥

3. 大概還有什麼奇怪的設定










我注視著你的每一生每一世。

 

葉修: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寫信給你了吧,不知道你能不能找到呢?

  記得你曾經說過,你的心臟有四間房間,一間是給家人,兩間是給朋友,最後一間是給最重要的人。當你說到最重要的人時,我早已知道那間房間不屬於我。當然,我也沒想過那間會是為我準備的,因為對你而言,蘇沐秋早已住進那房間,許多年。

  以前的我只能遠遠的注視著你,而這一世能夠佔有你一小段時光已經讓我很滿足。我就快走了,或許是今天,或許是明天,也或許是不久之後。在你看來我這樣預言自己挺傻的,但我能感覺得出來,所以就提前跟你打聲招呼了。你也別煩惱我落在你房間裡的東西,不需要的我都仍了,省得你見著發愁。

  對了、我喜歡你喊我小藍的,所以總是偷練著藍字,今天終於可以讓瞧瞧我寫的好字了。

  願來生的你與蘇沐秋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20XX/05/28

 

 

  吵雜的人沸聲、惱人的急救聲、厭惡的電擊聲,最後靜止的心跳聲。

  走出手術室,醫生宣判,死亡。

  欣興的眾人與葉修的家人聞言,悲傷的情緒席捲眾人。堅強的幾人如魏琛、莫凡至安文逸連忙準備後事。

 

  蘇沐澄提議讓葉修和蘇沐秋葬在一起,說那是葉修希望的,沒有人想到也沒有人注意到,深埋在葉修心中的那個願望與緊握在手中的那封,藍河死去隔天,他在一個不起眼的夾層裡找到的,唯一一封寫給他的信。

  

 

20XX/05/29 藍河,死於車禍,享年30歲。

20XX/05/29 葉修,死於肺腺癌,享年49。

 

  人車交雜而成的繁榮城市,人們庸庸碌碌的川說在大街上,彼此擦身而過的每一人由上到下都有可能是員工、總經理,或者是總裁。

  「怎麼了?」蘇沐秋停下來,不解地看向落在他身後幾步的葉修。

  「……沒。」只是那雙眼睛總在哪見過。

  葉修有些皺眉的回頭跟上,心底不斷的回想那既熟悉又眷戀的視線。

 

  「小藍!」 

  「……先生,您認錯人了。」被葉修拽住胳膊的人顫了一下,深吸一口氣,「我姓秦,叫秦岭。」

   說完,秦岭甩開桎梏,像只委屈的幼獸逃離開來。 

 

  「別蘑菇了,等等還有個會議要開啊、葉大總裁。」

  「我說能別這麼叫我嗎、怪噁心的。」

  兩人繼續踩著悠哉的腳步,剛剛的感覺立刻被拋向腦後。

 

  那視線在葉修轉回去之後,帶著哀傷、釋懷、安心的望著沒入人潮的身影,直到看不見,這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只是那人沒想到,另一道來自蘇沐秋的視線,也帶著深沉的視線回望回來。

 

 


待續。

评论 ( 8 )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