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藍】驀然回首 二

杯具的開坑


閱讀前注意:

1. 有前世今生

2. 不是有意黑傘哥(看tag應明瞭我是如何帶傘哥玩......)

3. 大概還有什麼奇怪的設定

4. 詭異設定皆胡謅





 

  藍溪閣,名揚國內的著名茶館,幾乎可以說是壟斷了茶館市場。當初創立的老闆是位極愛品茶之人,甚至也泡得一手好茶,因此對茶葉品質有極高要求。為了尋找上好茶葉,可以說是跋山涉水,不辭千萬里,就為了找到符合心中理想的茶葉。終於,在他介於而立和不惑之年时創立了藍溪閣,也就是現在著名的茶館。只是,在不惑之年時,他退居高位,離開了藍溪閣。接手藍溪閣的是他的弟子黃少天以及來到藍溪閣不到兩年時間就升上當總管的喻文州。

  藍溪閣現在由兩位老闆當家,大當家喩文州泡得一手好茶不說,也寫得一手好字,更是名門大學財管系學霸,但唯一缺憾就是手部動作比常人慢了一點,除去這點,整個來說是女孩兒心中的高富帥標準。二當家黃少天則是打小跟著老老闆東奔西闖,也得到老老闆泡茶真傳,特別是他泡茶動作俐落,要問俐落可以堪比那些花式調酒冠軍,只是唯一的一個缺點就是話多,他的多是你問一個問題,他可以給十個以上的建議,又或者他跟你聊天,可以從原本的話題一直聊聊聊到大大前天早中晚外加消夜吃了啥,又或者跟你批評某某公司的心髒總裁,不過除去這點,他也可以算是女孩心中陽富帥,陽光型的富帥。

  不過藍溪閣還有個只有熟門熟路的才知道另一隱藏行業,那就是除妖。除妖的工作並非只是毀去妖怪元神,也包含收妖、驅魔、驅鬼之類的。但通常那些熟門熟路的也很少知道收妖之類的條件,因此往往只有單一選項,通常也是價位最高的選項,畢竟算是殺生的選項。

 

 

  傍晚,是現世與妖界的交替時間,所謂的逢魔時刻。

  這段時間,會有許異界的裂縫在這段時刻的某個地方某個角落開啟,直到殘月之時,才會悄然關閉。

 

  與早上不同,或許是有謠言的關係,夜晚的興欣貿易大樓特別的冷清。

  「我說葉總裁你怎在這?」秦岭蹙起眉頭,壓根兒根本沒想到葉修會出現在這兒,要出現的話,也該是蘇沐秋,而不是眼前這人。

  同樣跟秦岭一起的系舟也一同蹙眉。

  瞟了眼與今早不同的人,葉修直接把目光放在秦岭身上。

  「欸呀、我這不是擔心你們進不去,特別加班蹲點啊、感動不?」葉修偶自帶自戀技能,這點一直都是他天生技能,永遠也改不了。

  「……呵、要是我們進去您不就繼續在這望風了。」秦岭摸出今早興欣批下來的暫時通行證,卡一刷,預料之中的聲響並未想起。「……感應壞了?」沒可能啊!今早看大春在試,這是一刷就過的怎可能到他手上就報銷了?

  連刷幾次都是同樣結果,秦岭跟系舟面面相覷,有些無言,最後秦岭有些狐疑的將視線移到某神身上。

 

  「別試啦、你手上那張不管用了。」看那狐疑的視線,某狡黠笑了笑的解釋,「哥我早就把那張通行證註銷了咩。」

  「靠!」為什麼這人總是沒事找事!每一次每一次都要將人惹毛他才高興!

  「……咱們直接開異門進吧……」對於第一次見面就可以讓人非常無言的總裁先生,系舟無奈的提議。

  「異門?那開開看唄,這樣才有高手的感覺。」

  「行啊、開一次十萬,相信葉總裁絕不心疼那點小錢。」秦岭一個挑釁的眼神過去,「這可是高手的價碼。」

  「世態炎涼啊、怎現今這社會都以冷漠的金錢來連繫感情呢?說好的清靜無為呢?說好世外高人的清新脫俗呢?」葉修痛心疾首的感慨。

  「……呵呵、高手也是要過活的。」說好的高高在上呢?說好總裁大人的霸氣呢?這根本是錙銖必較,不給虧的奸商啊!

  這人、總是這樣,這刻在靈魂上的性格是泯不了的。

 

  想多些什麼的葉修瞧見那人又帶著苦澀的表情看著自己,心裡某片就這麼發疼的抽搐。

  「呵呵、小藍大大開價多少我都買,要我花盡一生我也把你整個買下。」

  「……沒說讓你包!滾、我們要工作了!」懶得跟人廢話,秦岭一手拉上系舟,另一手的食指中指併起,在空氣中比劃了幾劃,但畫到了一半卻讓人給攔了。

  「幹啥呀你這人!」不等秦岭發難,系舟直接點明了。

  「葉總裁您還給不給人工作?」這是一世是第幾次對著葉修皺眉了?秦岭已經數不清,他只知道眼前這人的手溫有點燙得讓人想甩開。「您若存心找碴,那我藍溪閣也不接了,後續問題我會轉告大老闆和二老闆。」

  抽出被握住的那手指,正當秦岭安下心來,但葉修卻霸道的握上那手。也在那一瞬間,秦岭害怕的甩開那隻會讓他崩潰的溫度,一雙眼睛受傷的戒備著葉修,另一手護上被燙傷的那一手。

 

  不只是葉修,就連系舟也嚇到了不少。

  錯愕也就在一瞬間,葉修很快地回過神來,對於秦岭的眼神,他沒來由地感到煩躁,一切就好像不受到他控制他的安排,讓他無從下手去掌握這個叫秦岭的人。

  『明明就不是這樣的一個人啊……』

  被這樣一閃而逝的想法給再次嚇到的葉修決定暫時不去深思,只是想強硬與秦岭有更多的接觸。

  「除妖這事兒也並非要你們藍溪閣,中草堂也行。」一把拉過秦岭的手腕,「只怕這事傳出去,就怕你們藍溪閣比不過中草堂罷了。」

  「你說誰比不過中草堂!」戒備神情退去,秦岭按耐不住有人黑藍溪閣,在一旁的系舟也不甘的怒視。

  「那這活兒你接還是不接?」滿意地笑了笑。

  「接!做啥不接!」

  「這就給兩位開門。」

 

  門一開的瞬間,有股冷意直竄腳底。

  被拉進大樓的秦岭連忙拉上系舟,三人摸黑的往電梯方向去。

  「我說、秦岭……」看了眼一路上任由葉修拉著往前的秦岭,稍微停頓了一會,不然叫出真名可就麻煩了的系舟,小心翼翼的問,「你跟興欣的總裁認識很久了?」

  「……不、我今天才認識他。」秦岭停頓了那麼一下,才緩緩開口。

  「別在那兒說悄悄話,我跟小藍早就認識好幾世了。」葉修特曖昧的開口,「前幾世一定是特令人羨慕的戲水鴛鴦。」

  葉修這話在秦岭耳裡聽起來特別的刺耳,特別讓他心酸。

  「我們不是鴛鴦。」我是隻雁兒,失去另一伴的雁兒,我穿過渺渺萬里雲層,飛過千山看盡暮雪,形單影隻看你與那人做一對令他生羨的鴛鴦。「我是你生命中的過客,除此之外,什麼也不是。」

  流連人世間,我怨嘆過、忌妒過、憎恨過,我怨你的毀諾,我妒你的愛情,我恨你的遺忘,如今我該學會遺忘。

 

  「編、您就接著編。」系舟樂於看葉修被打臉,「我們家的藍河……」

  「系舟!」秦岭突然地打斷系舟的話,有生氣的瞪向他。

  「啊、對不起!」說溜嘴了啊!

  「藍河?」捕捉到關鍵字詞的葉修停下腳步,不自覺的加重手掌的力量。

  那人有多久未這樣叫過自己了?

  秦岭身子一頓,奮力的甩開葉修,一把拉過系舟逕自搭上電梯直達三樓,留下在黑暗中愣神的葉修。

  「藍河藍河藍河……」細嚅系舟說溜出嘴的名字,有一個身影在腦海中晃過。

 

  墨黑之中帶了點藍的長髮,一襲藍天色的身影,逐漸由模糊轉為清晰,但那人的臉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待續

评论 ( 2 )
热度 ( 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