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藍】驀然回首 八

杯具的開坑


閱讀前注意:

1. 有前世今生

2. 喜愛傘哥者誤入(非常重要!!!!!!!!!!!)

3. 大概還有什麼奇怪的設定

4. 詭異設定皆胡謅

5. 歡迎抓蟲






 

  很久沒有睡得這麼的好,藍河翻了個身,舒舒服服的伸了個懶腰,這才懶洋洋的睜開雙眼。

  「睡飽了?」一醒來就對上葉修笑意盈盈的雙眼,骨節分明的手指輕盈的在藍河的胸口上跳躍,像是在彈奏緩慢而優雅的鋼琴。

  原本慵懶的神情霎時凝結,那些被滿足而壓抑的痠痛迅速的發酸腫脹,將藍河整個人填滿。

  他顫抖看著葉修臉靠自己愈來愈近,長期在鍵盤上敲打的拇指,在藍河軟嫩的嘴唇上輕柔的撫過,葉修輕輕地貼上,溢滿柔情的廝磨。

  「留下來,別走。」獨特的煙嗓溢滿唇間,殘留煙味的手指穿過髮絲,安靜有力地貼在藍河的耳後。「不對、你要想走也走不了了。」

  「欸?」

 

  葉修留了抹耐人尋味的笑容給藍河,扶他坐起身子,揉了一把藍河的毛腦袋,幫忙拾起地上的衣褲還給藍河。

  「穿上。」

  聽話的麻利穿上自己的衣褲,看著手上的衣服,一想到在工作場合做了這樣的事,藍河整個罪惡感羞恥感爬上身,兩頰火燒似的發燙,手上的動作也慢了下來。

  在藍河僵硬的背上自己的包包,葉修勾起嘴角的牽起藍河。

  看見葉修沒有任何招呼,直接開門走出會客室,藍河不敢抬頭的任憑葉修牽著走出午休已經無人的辦公室。

 

  被直接帶回葉修房間的藍河,還沒回神就被推進浴室,被困在葉修的雙臂之間,雙腿間還被一條腿給抵著。

  還殘留水氣的浴室,光滑的磁磚上反映出藍河對葉修的戒備和看不清的情緒。

  葉修不可能沒看出來,退後一步不使藍河備感壓力,丟下一句浴室隨你用後就出了浴室,順手帶上門。

  關門聲一響,藍河這才找回自己的主控權,像洩了氣的皮球緩緩滑坐在地上,不可置信的抱緊自己的身體。

  「那個葉修……居然……」主動留下自己?

  藍河無法壓抑嘴邊的笑容,但是突然一個久遠的畫面粉碎這個不可思議,難得的舉動。

  「藍河你傻了嗎?」不過是被溫柔的對待麼一回,就這樣將那些傷害給忘了?

  藍河,你是走不出這個結局的,很快的,你又要被丟棄了──

 

  浴室裡傳來了流水聲,外頭的葉修點起了一根菸,抽了一口後就夾在兩指間,回想喩文州離開前的事情。

  『前輩你想起合約還沒擬好了。』喻文州硬是將話題給轉,『合約有什麼要寫的?』

  『呵、一命換一命,我要藍河。』葉修並不在意眼前的後輩轉移話題,只要藍河的話,所有的謎底都將之解開。

  『……我知道了。』喻文州多少有些為難,但也沒表示什麼。手一揮,筆墨自己飛起來,在紙上洋洋灑灑的揮舞,不消片刻,一份合約出現在眼前。

  『不管看幾次都覺得有趣。』葉修把合約看了一遍,藤上自己的名字和喻文州的後,讓後輩放回原處就可離開。

 

  喻文州不想讓藍河與我接觸,但輕而易舉就被讓了出來,這不太像是藍雨的風格,不過,若有關係到藍雨,被輕易讓出也不是沒有道理,只是這樣不好跟藍河解釋。

  葉修麻煩的抓了抓頭,瞥了眼還是浴室裡的藍河,想到自己忘了給他衣服便捻熄了菸,進房間隨便抓了個乾淨的衣褲,禮貌地敲了敲門,大大方方走進浴室。

  「呦、哥替你拿衣服來,甭謝。」操!

  「操!」甫一進來的葉修就被藍河拿著花灑給噴濕。「你進來幹啥!」

  「不是說了,拿衣服給你換啊!」晃了晃手上變得有些重量的衣物,「可惜了,乾淨的只有這套卻被你噴溼了,裸奔吧藍河。」

  「靠!我回去換就行了!」藍河關緊水龍頭後踏出浴缸,穿回自己的衣服準備離開。「謝謝你的浴室。」

 

  「那隻小幼仔呢?」藍河想起被他遺忘的小崽子。

  「我拿你跟他換了,你現在是我的了。」葉修倚在浴室門邊上,「喻文州同意後簽了合約,但你仍保有藍溪閣第十分店的權利。」

  「……這不可能、他們不可能放任我在你身邊的……」錯愕的藍河拚了命在思考,究竟在哪一個環節出錯,這一世居然不按以前的情節上演。

  「他們?」葉修精準的抓到關鍵字詞,「他們是指誰?」

  遠古的記憶一再打亂葉修,他努力地想從現有的線索去掙脫束縛他的繭,可是這些極少的線索卻糾結在一塊兒,難以解開,好不容易有了解謎的曙光,卻又被新一道線索給纏回糾結點。

  「他們……不關你的事。」藍河拒絕回答任何有關葉修的過去,因為沒有必要。「我先走了,既然是大老闆決定的事,那我會照合約走。」

 

  「什麼叫不關我的事?」葉修拉住即開開門離去的人兒,「你已經無法離開我,你的事兒就是我的事!」

  「你就不能往人家的痛處踩嗎!看我被你們耍得團團轉有趣嗎!」葉修是因為被蒙在鼓裡感到氣憤,而藍河,則是一個凋謝的靈魂被折磨得死去活來感到痛恨。「我已經累了!我不想像個傻逼一次又一次地去等你來找我,然後一次又一次的看你把我丟棄!」

  藍河甩開葉修,生氣地拉開門要走出去的同時,門後出現的是藍河一點也都不想見,甚至懼怕的存在。

  「沐秋?」葉修感到意外,怎麼好友在這個時間點找他。

  「打擾葉總,我先回去了。如果想到有什麼事要交代我去辦,還請聯繫。」藍河在蘇沐秋面前強裝鎮定,泰然自若地向葉修道別,「蘇秘書午安。」

  蘇沐秋一個側身,讓藍河離開,而藍河點了個頭以示感謝。

  「小藍!」

 

  藍河的身影消失在轉角,葉修追上去時,藍河已經搭乘電梯向下。

  「唉──」又讓人給逃走了。葉修叼著點燃的菸靠在窗邊看著藍河的身影出現在底下,隨即隱沒在人群之中。

  被一個給予熟悉感的人眼帶淚的控訴,葉修蹙起眉頭取下口中的菸,心臟好像被狠狠的擠壓發疼。

  「葉修。」同樣站在一旁看著窗外的蘇沐秋,輕喚葉修的名字。

  「嗯?」葉修沒有沒有把視線放在蘇沐秋身上,反而若有所思。只是,隔了許久久,蘇沐秋沒有出聲,只是靜靜的,看著葉修。

  蘇沐秋安靜的視線扎在葉修身上,說不上舒服的視線讓葉修丟了個疑惑給蘇沐秋。

  「沒什麼、就你身上有狐狸味兒。」

  還有,做完愛的味道──







评论 ( 10 )
热度 ( 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