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藍】驀然回首 九










杯具的開坑


閱讀前注意:

1. 有前世今生

2. 喜愛傘哥者誤入(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重要!!!!!!!!!!!)

3. 大概還有什麼奇怪的設定

4. 詭異設定皆胡謅

5. 歡迎抓蟲

6. 這篇真的很猶豫

7. 又被屏了


  一推開門,尚未營業的茶館便已傳來淡淡的茶香,清新淡雅,讓人心曠神怡。

  「非常抱歉,敝店尚未開始營業,還請……」剛巧店裡的員工還沒來半個,前來的人是店裡二把手的系舟。系舟一瞧來者居然是前一晚才見過面的人。

  「嗨。」來者雖一身西裝革履,但領口卻大開,嘴邊叼著菸,站沒站像,看上去一整個慵慵懶懶,一副放蕩不羈的樣子裡帶有強烈叛逆。

  「葉、葉先生!?」系舟嚇得差點沒咬舌跳針,但很快就恢復鎮定。

  「哥是長得多妖魔鬼怪,還是不能見人啊?」葉修扒了扒頭,四處看了看就是沒看見自己要找的人。「你們店長呢?」

  「我們店長還在後頭忙著,有什麼事情您撥通電話就行了,還勞煩您親自前來?」系舟連忙陪笑,他想起自家店長的叮嚀千萬別讓興欣的大魔頭進到店裡來,要是放進店裡就跟他說不在……「慘了!說溜嘴!」

  「說溜嘴?」葉修挑了個眉,呵呵笑兩聲,「看來哥被拒絕於門外啊……」

  葉修自動自發的往店裡頭走,留下不用招呼了的瀟灑背影和愁雲慘霧的系舟小夥伴。

 

  葉修走進廚房就看見藍河在試吃廚房人員做好的茶點,盛著茶凍的銀匙一小口一小口的往嘴裡送,神情好似滿足的舔了舔粉色的唇瓣。

  原本空氣中飄著一股茶香,隨著烤箱叮的一聲,眼前的藍河動了動鼻子,嘴饞的勾起嘴角往烤箱那過去。一打開烤箱,頓時香味四溢,剛烤好的餅乾熱騰騰的躺在烤盤上。

  「呦、挺香的,正巧哥還沒吃呢!」

  將烤盤端出烤箱的藍河一聽見這熟悉的語氣和聲音,嚇得差點沒把剛烤好的茶餅給抖到了地上。

  「你來這兒幹嘛!」藍河瞅了一旁無辜的店員,那個冷靜自恃的秦岭是不能崩壞形象,下一秒便按耐性子,「葉總裁怎麼來了?」

  「這不是來找你。」葉修自然的隨便搬了張長腳凳子坐在流離台邊,「你這兒有東西吃不?快到點咧!」

 

  不好發作的藍河嘆氣的平撫自己的情緒,讓店員先去備料,自己將這尊大神請出廚房。

  「開個小差唄,哥到現在都沒吃呢!」被請出去的葉修扒著門邊哀求,得到藍河首肯這才心滿意足離開廚房,被請去更隱密的包廂。

  鹹的甜的小食陸續呈上來,葉修拄著筷子思考要先從哪樣下手,就在決定要先從眼前的重口味開始,一隻手橫在自己眼前,下一刻一盞茶便落在自己眼前。

  「先喝茶,別挑重口味的吃。」藍河叮嚀,「先吃這個蒸豆腐吧。」

  葉修聞言一笑,端起那盞茶輕啜了一口,茶韻醇厚回甘,嘴中留有茶香。茶既暖胃又開胃,阻去太過油膩的食物入口。

  「好茶,你這泡茶手藝真好。」葉修誇讚,夾起一口豆腐入口。

  「謝謝您的誇讚,但比起蘇秘書要來得差上許多。」藍河替葉修倒滿了茶,「這是春尖,剛送來的,還請您品嚐。」

  「他是他,你是你。」葉修夾起一口豆腐往不正眼看他的藍河嘴裡塞去,「我誇讚你關他啥事兒,難不成我追你就得經過他同意?」

  

  吞下那口豆腐,藍河皺起眉頭,複雜的看向葉修。

  「你倆那點心思就別把我給牽扯進去,我想安穩過完此生。」藍河疲憊的想起身離開,「這頓當是我請您。」

  「沐秋那點心思我還不知道,但兄弟只能是兄弟,他要的我給不起,而我想要的你卻連一星半點兒都不給。」葉修拉住藍河的手腕,一個用力把人給拉到懷裡,差點沒將桌上的茶食給打翻。

  滴落在桌巾上的茶漬迅速暈開,就像那些止步不前的關係迅速向前。

  藍河深深地看了葉修,他知道葉修從來不說謊,唯一隱瞞他的也是傷他最深的──直到前十世才知道原來他愛的那個葉秋,不叫葉秋,而是叫葉修。

 

  那是一個荒唐可笑的一世。

  當他天真的以為終於跟葉秋在一起,不再受到生離死別,愛恨交織的命運時,蘇沐秋跟他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他把葉秋的靈魂一分為二,塑造另一個葉秋。

  藍河那一世叫覓溪,與父母緣淺,被葉家收為奴的丫鬟,與葉秋相戀,就在大婚隔天,見到蘇沐秋走在一起的葉秋。兩個葉秋讓覓溪感到一陣混亂,直到兩人走過覓溪身邊,蘇沐秋輕喚了一聲──葉修。

  那一刻起,他便知道,他愛的葉秋,蘇沐秋身邊的葉秋,從來就不是葉秋而是──葉修。

  他愛著包裹著謊言的葉修,那個調戲他輕喚他小藍的君莫笑。

 

 

  幾乎不可聽聞的嘆息,葉修忘了以前的記憶和承諾,現在對自己的好感全是出自於好奇。

  「葉總裁……」藍河拉開環在腰上的手,但那隻手卻絲毫沒有要鬆開的意思。「您不是要填肚子?您這樣吃起來不難受麼?」

  「那倒不會,鬆開了你不就跑了。」葉修似笑非笑的,環在腰上的手不禁收緊幾分。

  「唔、我不走總行了吧……」藍河放棄掙扎選擇妥協,「但不好好吃一頓,可是把胃弄得難受。」

  葉修這人一旦任性起來,說也說不動的。

  「那誠意呢?」葉修的手指在藍河的腰上輕輕敲打著,多少帶了點暗示意味。「誠意不足,管他胃難不難受,哥就這樣抱著你吃。」

  說笑般的語氣卻是認真的眼神,牙一咬,藍河攀附上葉修,在他的嘴角邊留下一個輕淺的吻。



评论 ( 2 )
热度 ( 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