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藍150粉感謝祭】青春殺伐論 01

 @邻家小牛哞哞叫 

 @文乃の幸福理論 


狂野情人+年下攻




────────────────────────────────────────



 

  春假的尾巴再見。

  新學期的開始是學生痛苦的開始,因為要恢復正常作息,天天向學校報到,天天有寫不完的作業。

  當然,後面那項因人而異。

 

  高中部禮堂開始開學儀式,傳統校歌和國歌之後,開始校長的演講。也難為校長馮憲君同樣的內容講了四次,因為榮耀校園之大,校區之分,分成不同時間趕場,差點沒要了他的老命,雖然他也才快五十那個檻。

  無聊的開學儀式後,大家各自回到自己的班級上課,開始在那時覺得無聊出社會之後感到懷念的時光──念書。

 

 

  榮耀高中部一年級第十班是今年新成立的班級,以往都只到第九班。

  翹掉早晨無聊宣示儀式的葉修百般無聊的趴在窗戶,吹著微寒的春風,等著上課。

  趁著些微冷意,他突然想起昨天一個被自己氣得跳腳的小同志。

  喔、對了,還是謊報身分又禁止他吸菸的國中部學生。

  

  『喂喂、這位同學,不是哥說你。』被禁菸的葉修心情非常的糟糕,勾起戲謔的嘴角,指著眼前禁他菸的小傢伙。『你看看你這身板,你說你是大人根本沒人信,好吧、就算是那也勉強是高中生。再說、你有教師證嗎?拿出來給哥看看,上面有寫哥就信你。』

  『我!』那人一時被噎到說不出話,葉修呵呵的又說。

  『看吧,我就知道沒有。看你這大包小包,估計是今年的新生,你居然敢謊報身分,還目無尊長、嘖嘖、現在的年輕人啊……』

  『就跟你說我是老師!』那人紅的一張臉,氣得跳腳。

  『哼哼、小年輕想裝逼,你要是老師,那哥現在不就是掌握世界的大魔王?』葉修搧搧手,一臉現在的年輕人呦的無奈。

  『就跟你說我是老師了嘛!』

  那人一個跺腳,一把搶過他手上的菸盒,忿忿地離開。

  走到一半,腳步一頓,轉身大喊。

  『混蛋!老子是老師!校園裡禁菸!』

 

 

  「那時候、那小傢伙好像哭了的說……」望著窗外的雲,葉修低喃的說。

  天空一朵白雲悠悠飄過,鐘聲這時也響了起來。

  「上課了上課了!」不知道是哪個學生喊的,這一喊,原本嬉鬧的學生陸陸續續進了教室。

  「哈!我第一!」一頭染著金髮,綁著半馬尾,額前瀏海蓋住半張臉的男孩跳進教室。

  葉修支的腦袋靠在窗戶旁邊,默默看著眼前身高目測超過一八零的男孩。

  那男孩算是注意到葉修的存在,對於搶先進入教室的葉修感到興趣。

  「什麼星座,居然比我包子快一步到教室。」自稱包子的男孩快一步走上前,雙眼有點類似挑釁的,又有點想把人給盯出個所以然來。

  「雙子。」葉修一個挑眉的答。

  「雙子今天凡是第一但注意講台上的第一人。」包子很嚴肅地說。

  「啥鬼?」這傢伙的思考模式忒奇葩的。

  包子重重的拍上葉修的肩膀,一臉加油兄弟,就滾回位子。

 

 

  「上課!」

  走進教室的,是一位勉強看似高中生的年輕人。

  他重重的將手上的點名簿往講桌上一攤,開始一一唱名起來。

  直到──

  「葉修!」那人一點,那雙眼睛環顧整間教室,看到那個舉著半隻手的葉修,一個挑眉。

  葉修也是瞪大雙眼,耳邊似乎還聽見哼哼的聲音。

  「我是你們今年的新任班導師,許博遠。」

  許博遠在黑板上寫下他的名字,粉筆叩的一聲掉回板溝,向大家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

  葉修的雙眼和講台上的老師一對到眼,他深深覺得今天不是他的日子。

  「葉修,下課到我辦公室來。」


评论 ( 4 )
热度 ( 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