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深夜60分】第一次開車

 @叶蓝深夜60分 



好久不見的深夜60分鐘。

這篇應該寫求婚那個題目的。

奈何。

接續【理智斷線】。








 

 

  藍河被葉修的話語給束縛,卻也得到冷靜和思考。

  但,得到更多的,卻是葉修那霸道的感情。

 

 

  然而,這樣的情感也是最危險。

  葉修不會不清楚,如果放任這樣的感情,放任他在他身邊的話,那麼遲早有一天,葉修會被他給絆住的。

  「葉修……我們、不對!」藍河仰起頭來,看著葉修的雙眼認真的,說出自己心底的不安。「如果你總在我危險的時候貿然幫我,早晚有一天,你會被我給害死的。」

  「……那也是我的命。」葉修啞然失笑的說。

  「我跟你認真的!」被葉修那一副豁達的樣子給氣得不知如何是好,雙手也顫抖摀住自己的嘴,甚至是自己那脆弱不堪的頸項。「……我是認真的,葉修……我是認真的……」

  

  藍河這樣示弱不安,葉修倒也能理解。

  「我也是認真的,許博遠。」葉修拉開藍河的雙手,第一次在這樣的場合喊出藍河的名字,額頭抵著額頭,「我願意為了你交付我自己的性命。」

  「不可以,你必須站在頂點引領我們……」許博遠固執地搖頭。

  「引領你們的不是我而是你們自己。」葉修捧著藍河的雙頰,「憑自己的意志行動,憑自己的信念行動,憑自己所看重的一切行動。頂點隨時都會換人,我也會輸給時間的洪流,也會輸給你。」

  「我?」藍河瞪大眼睛,葉修說會輸給自己,那壓根就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對。」葉修答,「林敬言說得對,在重要的人面前,通常都是軟弱的。而你,就是我的軟肋,該是捧在手心上的。就算我叫你離開,你也會是倔強的走在我身後,看著我。那倒不如把你拉到我身邊,讓我時時刻刻的看到你在我眼前。」

 

  如果說這是告白也太過牽強,倒不如說是求婚。

  赤裸裸的,未加修飾的言語,在不對的時間和場合,說出如此一番話。

  即便眼前有再多的迷惘,那也都煙消雲散,剩下要做的,就是──

  「小藍,再變強一點、再更任性一點、再更依賴我一點,再我眼前不會受傷,在我面前不要拒絕我,好嗎?」

  耳邊呢喃宛如救贖和被愛。

  「好。」

 

 

  「話說、那個人是不是死了?」藍河指著倒在地上的伍晨。

  「欸?有嗎?」葉修很是困惑,「我記得我還下很重的手。」

  藍河走過去探了探他的鼻息,人還活著但氣息很微弱。

  「還活著,怎麼辦?」

  「……送醫院是不行、對了,把那傢伙抓來就好了。」葉修突然想起他們最初的目的。

  「那傢伙?」藍河皺起眉頭的問。

  「就嘉世的關榕飛。」

 

 

  兩隻喰種找了一台車,直接把伍晨丟上後座。

  「是說你會開車嗎?」小喰種問。

  「開車撞人是不需要駕照的。」某喰種給了一個非常有信心的笑容。

  「靠啊!」






评论 ( 3 )
热度 ( 37 )